儿子给妈妈洗脚作文
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我永远也忘不了。所以,今天晚上,我决定第一次为妈妈洗脚。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既然决定了就不能反悔。所以我先把妈妈用的洗脚盆拿到水池下,接好了一盆热乎乎的水,端去了妈妈的卧室。
要洗脚了,我把妈妈那跟着我走过了无数路充满皱纹的脚,小心翼翼的放进了妈妈常用的洗脚盆里,我先把妈妈的脚腕搓干净了,然后就该搓脚掌了。我的手指在妈妈的脚掌上左搓右搓,搓出了很多脏东西,我忍不住笑了,妈妈也笑了,在旁边无声的观察的爸爸也笑了,搓出来的,正是妈妈这十年来为我遮风挡雨的疤痕啊!
这一夜,我睡得格外香甜,因为,我把妈妈的“痛”洗掉了,我把妈妈的日夜操劳洗掉了,我把妈妈对我的日夜操劳洗掉了。“妈妈,您辛苦了!”
今天,我给妈妈洗脚了。
我倒了一盆热乎乎的水,然后踩着凳子拿毛巾,又找到磨脚石。然后小心翼翼端着那一盆热乎乎的水,来到了妈妈的面前。妈妈惊讶的看着我。我伏下身,说:“妈妈我今天给您洗脚。”妈妈看起来很激动,爱怜的望着我,还有点不好意思。
我轻轻的把妈妈的脚放进水中,就这样我的手慢慢的和妈妈的脚接触着。我一离开妈妈的脚,看见妈妈大颗大颗的眼泪掉落在水盆中,我就问妈妈:“妈妈,您怎么了?”妈妈没有回答,一下子把我抱在了怀中,说:“孩子,你真长大了!”在我洗脚的时候妈妈还拿手机拍照,我也感觉很幸福。
后来妈妈问我,为什么要给她洗脚?我说:“您工作辛苦一天了。我上幼儿园、上小学都没有给您洗过一次手一次脚,等我再长大了和您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少了。我想给您留下一点美好的记忆。有些孩子一辈子都没有为爸爸妈妈洗过一次脚一次手,甚至当他爸爸妈妈奄奄一息的时候,都没有跟他们说一句我爱您。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让您等了8年。等爸爸回来后,我也要给他洗一次脚让他感动感动。”妈妈听了我的话,几乎要哭出声来了。
再后来我就甜甜的睡着了。
今天妈妈带着我们出去玩儿了一天,回到家后,上妈妈累的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看着妈妈很累,我想妈妈一定想洗脚,我对妈妈说,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妈妈帮我找了个盆子,我拿着就去了洗手间,我先放了一点凉水,又放了一点热水,摸着差不多了,我就开始端了过去给妈妈洗脚。
我把妈妈的袜子脱下来,然后将妈妈的脚放进了盆子里,我一片洗脚,一边给妈妈按摩,我从爸爸的足疗店里学会了很多按摩的方法,于是,我就想给妈妈按摩一下,妈妈还夸我按摩的舒服,说我长大了,我也很开心,过了一会儿,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妈妈哭了,是不是感动的哭了呢?我拿着毛巾帮妈妈擦眼泪,妈妈不哭了,我就继续给妈妈洗脚,忽然,我发现妈妈的脚上起了一个小泡,是经常抱着弟弟走路起的,我摸了一下,妈妈很痛,我也没有说什么,洗了一会儿后,我就去拿毛巾,帮妈妈擦脚,妈妈抬脚的时候,我发现还是没有洗得很干净,就又重新把妈妈的脚放进盆子里,开始慢慢的搓,搓啊又搓,搓了一大会儿,妈妈的脚终于洗干净了,我就又拿起毛巾细细的给妈妈擦脚,妈妈眼睛还是湿润的,我也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真的很开心。
今天真难忘,我还要继续帮妈妈做家务。
水弄好了,我叫妈妈过来洗脚,妈妈把袜子脱了,把脚放进水里,对我说:“挺好的嘛!凉热正好。”我挽起袖子,把手放进洗脚盆里,摸着妈妈那粗糙的脚,想着妈妈每天忙碌的背影,忙上忙下,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在我年幼的时候,妈妈不知帮我洗过多少次脚,而我才是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以后,我要补回来!
妈妈的脚洗干净了,我把水倒了,和妈妈一起进入了梦乡。
劳动节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妈妈正在看电视,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给你洗脚,可以吗?”妈妈说:“当然可以。”
我去卫生间拿上洗脚盆,用太阳能撒了点儿热水,我先试了试,手指还没碰到水,便觉得很烫,我用水龙头接了凉水,又试了试,又凉了点,我又接了热水。就这样一会儿接凉水,一会儿接热水,累得我腰酸背痛。我又想到妈妈以前给我打的洗脚水不凉也不热,妈妈也费了很大力气,想到这里便坚持了下来。
今天,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给妈妈洗脚。小时候妈妈给我洗了多少次脚,现在我就要给妈妈洗脚了,我十分激动,妈妈更是惊喜和期盼。首先,我主动地把妈妈的脚盆里倒上热水,再放一点冷水调温,然后把毛巾浸湿,把少许的盐放进水盆。这时,妈妈就满心欢喜地过来坐下来了,我小心翼翼地给妈妈脱下鞋子,把袜子也慢慢地脱下来,妈妈欣慰地看着我。这下我开始给妈妈洗脚了,我先用毛巾轻轻的擦拭她的小腿,然后再打上一层沐浴露,顺着小腿洗到脚跟,我突然感觉妈妈的脚跟像个刺猬球一样,粗糙得很,仔细一看都裂开了。我心里一阵阵难受,知道妈妈整天为了这个家,为了我,操劳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