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往往有努力的付出;而努力,恰恰孕育了成功。
——题记。
每个人都想要成功。大多数人却不晓得成功的背后,往往要付出代价。看着别人功成名就,口水就哗啦啦地流成了一条小溪。事实告诉这类人一个深刻的道理:想要成功,那就努力,从现在起。
“你努力了吗?”让我们把它作为我们的。
座右铭。
它会时刻提醒你:你想要成功吗?那就努力吧!胜利就在前方!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得到一个圆满美好的结果,是少不了刻苦努力的过程的。
每当回到老家,看到门上我写的龙飞凤舞的“福”字时,我心中就会无比自豪。
放寒假时,我决定利用这个寒假,好好充实一下自己。干什么呢?我冥思苦想,唉,快过年了,勤学苦练这一个“福”字,回老家写个。
对联。
显摆显摆就这么定了。
我立马行动起来,找来一本《书法大辞典》,又把家中搞得“翻天覆地”,找出了笔墨纸砚,家中这么乱,就交给妈妈了。我应先练毛笔字,顾大局为重吗!
我翻到“福”字这一页,发现王羲之的这个“福”字还不错吗!虽然仔细一看不象个“福”,但一看就有一种“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气势。我可从未写过毛笔字,好在有一本书上画着拿笔的姿势,我提笔就挥,不亚于一个大书法家的姿势,可写得字就差远了,歪歪扭扭,横七竖八,还不如个狗刨的。唉,万事开头难吗!我不灰心,不气馁,还在用心练。练了一会儿,这终于像个字啦,我洋洋得意,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写了一个最好的“福”字,我看写的都比王羲之的好了!妈妈回来了,我兴冲冲的拿给妈妈看,妈妈说:“你怎么把墨水洒了,唉,真难看!”我急忙说“这是个‘福’字”。妈妈大吃一惊:“哈哈,这还叫字吗?”我悲愤万分,决定一定要练好这个“福”字给妈妈看一下。
于是,我每天坚持练正反两张纸,日复一日,新年近了,来到老家,我告诉爸爸我要写个“福”字,肯定写得很好,爸爸将信将疑地把毛笔给了我,我行云流水写出了这个“福”字,在场的人都叹为观止,用钦佩的眼光看着我。
美好的结果必然是快乐的,但要想获得快乐,就必须要在这成功的背后洒下辛勤的汗水。成功的硕果要由辛勤汗水浇灌出来!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古今中外成就其名者,有多少不是从艰苦奋斗中品尝甜果的。艰苦奋斗的过程是上天考验我们,赋予我们能力和智慧的过程。
囊萤映雪者、头悬梁者、锥刺股者,艰苦奋斗的人都是为了积蓄力量,激发能力。正如吸收了足够营养的毛虫结茧,最终将会化蛹成为自己的梦想。
朱元璋,曾没有家财万贯,没有名望权力,有的只是乞讨的贫贱,坐禅的苦恼。但是他战胜了贫贱,战胜了艰难,一步步登上了权力的高峰。
乞儿小庙小和尚,胸怀天下铁肩扛。
开天辟地真天子,千磨万难更坚强。
这就是奋斗,从乞儿到一代帝王,其间艰苦奋斗让贫穷、卑贱成了垫脚石。选择了坚强奋进,那么就为帝王的辉煌做了最好的准备。
毛润之,没有金库豪宅,没有华服丽装,有的只是打赤脚的严寒,赶牛的迷茫的。但他还是选择了艰苦奋斗,凭着不屈不挠的理想,奋进的激情,打着赤脚也要走出山旮旯。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多么雄壮的语句,源于他艰苦奋斗的精神。它促使用行动实现了一代伟人的鸿鹄之志,让历史为之停留,造就了今天这个中国社会。
“神七航天”英雄,同样诠释和见证了一个人之所以能从平凡走向辉煌,从困苦走向成功,是因为其间隐藏着奋斗的精神的密码。
刘伯明,由于家里困难,成为班上唯一一个不住校的学生,他每天坚持骑车往返几十公里,炎夏寒冬,多少次汗渗衣衫,却无怨无悔。
景海鹏,上高中三年,自带馒头、咸菜,加上学校的免费开水,不向家里要一分钱的伙食费,就这样艰苦地完成了学业。还有他为了当上一名合格的飞行员,竟然能一夜学会游泳。
成功的花儿,其间浸透了奋斗的泪水和汗水。然而,用泪水和汗水就可以实现一切的美好。
有人说“90后”是吃着快餐长大的,缺乏奋斗和忍耐,也有人曾讨论在现在的这个社会,是否还需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我看来,艰苦奋斗不仅是历史上的成功宝典,更是现在成功的指引灯。而克服困难、挫折的钢铁般的意志就是从艰苦奋斗中产生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树立远大的志向,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掌握过硬的本领,锻炼强健的体魄。伟哉!中华英雄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