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作文800字
就在我们这个五光十色祖国的那边疆上,立着一排排、一棵棵,高大、挺拔、秀丽的战士——白杨树。
我在树底下,舒舒服服地躺下来,望着那粗壮的树干,白杨树就好似一个高大的巨人,在边疆上,他抵御着风沙,抵挡着可怕的风暴,立在那黄土地上直直的,一动不动,我不禁疑惑,到底是什么可以让他们这么坚强,这么不怕苦,是精神,对!正是他那坚定不屈的精神,给他带来了那股力量,不论是风沙还是雨雪,他们总是那么直,从不弯曲,在他那高高的身躯上,仿佛刻满了智慧、刻满了伤痕,我爱白杨,他们用干枯的土地,挡住了沙尘暴,他们对大自然的付出不止一点,但是得到的回报却是少之又少,他们的这种精神让我有了几分敬佩,我爱他们,我爱白杨,我爱抚育着我们的大自然!
另眼望去,有一棵小白杨,在迎着风沙成长起来。
我们是一群树,立在沙漠的黄尘中。
亲友们都说我们都说我们非常不幸,因为同样是树,别的树都生活在舒适的大山里、平原上,而我们呢?有的树还说:“你们连行道树都比不上呢!”是的,整天呆在漫天的飞沙中,这无疑是堕落中的堕落。我们唯一比得上别的树的,便是一池清澈的水,在我们身边,给我们解渴,供我们生长。
我们的宿命便是呆在这里,在这荒凉而广大的沙漠中,我们的存在无疑只是一种微不足道的点缀。可是你们有没有想像过,如果一个人在沙漠中行走,在极度缺水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绿洲,那将会是多么令他振奋的一件事!所以我们的存在也是必不可少的。
沙漠的夜晚是异常寒冷的,我们紧咬着牙,在冰冷的夜风中瑟瑟发抖,但我们仍挺直了身板,从容的面对着刺骨的寒风,我们就这么站着,周围只有风声,偶而还传来几声沙漠狐的叫声。我们紧闭着眼,直到第二天与太阳再见面。沙漠中的天气是很恶劣的,所以我们每一天都要提心吊胆,因为我们随时有被沙尘暴吞噬的可能,但是可喜的是,这一刻至少现在还没发生,尽管我们经历了一些大大小小的沙尘暴。
或许,一个疲乏的旅行者走过来,他贪婪地吮吸甘甜的池水,舒适地坐在下乘凉,这就是我们自豪万分的时刻了,没错,或许还有一些人在沙漠中放弃了希望,但我们仍然与这池水一起一如继往地为他们提供甘冽的水与清新的空气。
立在沙漠的黄尘中,我们是自豪又骄傲的一群树。
玉门,我的家乡。外地人说是“鬼都不来的地方。”但我的父老乡亲却在这儿一代代繁衍生息下来了,还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智慧在茫茫戈壁上开出了一片片希望的绿洲。那一排排笔直的白杨树就是家乡人民的精神象征。
妈妈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白杨树都只会向上生长,连生出的枝杆也是向上生长的。让我做个像白杨树一样正直向上,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开始,我对这些话并不理解,心想:“白杨树有什么好学的,满戈壁都是。”后来,通过学习了解了白杨树的生长习性,不由得对它肃然起敬。
白杨树是不太讲究生存条件的,只要有黄土的地方,就有它笔直向上的身影。玉门,土地板结的厉害,雨水也少的稀奇,其它植被难以生存,唯独白杨树枝繁叶茂,给玉门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我的父老乡亲躬身践行了白杨树这种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向上精神,抒写了玉门的辉煌。
玉门骄子——铁人王进喜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顽强拼搏精神,带领父老乡亲在茫茫戈壁上勘探、钻井……硬是甩掉了中国贫油国的帽子,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精神财富。全国劳模顾天祥发扬“人进沙退,战天斗地”的精神,使昔日黄沙肆虐的戈壁滩变成了粮丰林茂、瓜果飘香的富庶之地,改写了“沙进人退”的历史。如今,玉门儿女在“强工兴市转型跨越”发展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在大漠深处奏响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的雄伟乐章。那一排排转动的风机和那一排排笔直挺拔的白杨树相互映衬,构成了玉门最亮丽的风景线。
我爱白杨树,更爱我的父老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