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
张韫洁
家乡的美食多姿多彩,比如烤肉串,让人吃一口流连忘返。比如香梨,咬一口让人心里余味悠长,当然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家乡的美食——新疆烤肉。
做烤肉时,先把羊肉一下一下地切成小块肉,然后把红柳干枝一根一根地削成长竹签,把切好的那一小块肉对准签字尖的中间,使劲一戳,肉就戳上去串上了,犹如一串串让人垂涎欲滴的糖葫芦,等我们一个一个地串成一堆羊肉串的时候,我心是无比开心,当然我们还要捡柴火棒,然后我再一根一根地捡起地上的干树枝,就开始生火了。首先把火苗打着在一把树枝上,再由一根树枝的燃烧连串成一堆火把,火像时间一样生起,烤成火炭后,我赶紧把烤肉摆放在了烤肉架上。开始烤了,身边感觉有着热气迎面扑来,大概烤了10分钟,翻面又烤10分钟,肉的颜色已变焦黄,香味也溢了出来,快出锅的时候,我先撒些孜然,再翻过来接着烤,又撒点辣椒面,撒点盐,就这样,地道的新疆正宗烤肉就大功告成了,放到盘中,凉一会儿再吃一口,哇塞!好香呀!我觉得这烤肉这么香,是因为这烤肉里有我的汗水与劳动付出的快乐。
亲爱的台湾同胞,我真诚邀请你来新疆品尝我们的烤肉串,那时,我会更用心亲自动手,捧上我烤的家乡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