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馕】
唐佳慧
我美丽的家乡新疆库尔勒,它不仅被称为梨城,也有很多美食,尤其印象深刻的是维吾尔族人家的馕饼,请台湾同胞和我一起来尝尝美味吧!
馕饼,圆圆的,上面印着花纹。有一次,我们到维吾尔亲戚家串门,正碰到他们在和面,准备做美味的馕呢!我急忙把手洗干净来到桌子的旁边,看到做囊的工具,有好多往馕饼上印花纹的工具。维族大叔说,那些密密麻麻的像绣花针一样的工具是专门在馕饼上印花纹的。大叔紧接着把做好的面饼拿了出来。我接着问:“怎么印上去呢?”大叔把印器递给了我,我拿起印器对着白白的大馕饼乱印一气,于是那一块面饼被我糟蹋了。大叔耐心地对我说“这个不是乱印的,像这样先用最大的把周围印上一圈,会渐渐变小,最中间用最小的印上去,这样就好了”。我对比了一下,啊!果然不一样呀!我撒上芝麻,把馕放到馕托上,往馕坑里一贴,不一会儿,馕饼就烤好了。馕上面的芝麻烤得酥酥的,像火龙果里面的黑黑小籽儿,真香啊!吃上一口那叫一个香呀!
馕饼圆圆的,像月亮一样圆。让我们与台湾同胞共同来品尝圆圆的美味馕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