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的烤包子】
郑皓宇
台湾同胞们,今天来给你们介绍我家乡的美食之一――烤包子。
烤包子特别好吃,它是正方形的,像一个正方形的软桌子。它的制作过程是:找一小部分面团用来揉面,揉好后把小部分的肉放进里面,接着把面揉成一个正方形,然后打开烤炉,贴在烤炉里的四壁上,把这些正方形的面团挂在烤炉里面的四壁上后,关上炉子的盖子,等上10~20分钟就烤好了。烤包子出炉了,我吃了一口,回味无穷,吃两口,香香的,香气就飘到了几万里!又跑到了我的鼻子里,吃完一口后,你就会看到里面紧紧抱在一起的肉馅,这会让所有人知道,我们两岸人民一定要像烤包子里的肉馅儿一样,互相依偎,紧密团结,更多帮助。再吃一口,你会尝到酥酥的面皮,黄黄的,这么酥的面皮为什么不裂开呢?这是因为它们很团结,没有一点争吵,彼此互相信任,这也会让大陆和台湾,让所有吃烤包子的人联想到:我们两岸人民更要团结起来,更加和谐!
亲爱的台湾同胞们,听完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垂涎三尺了呢?那就快来我的家乡尝尝我们的烤包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