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无味的寒假里我随妈妈一起去上海探望姥姥,再怎么说也不能白去一趟,经过协商,大家决定去森林公园玩玩。
车程只有几十分钟,到了目的地,一眼就看见门口的大石碑上刻着“国家森林公园”几个大字,我们合完影,买了票,租了自行车,便进去了。这个季节的森林没什么看头,所以也没什么人,可是今年的冬天暖洋洋的,十分舒适,实在为那些盼着春,秋来的人可惜呀。
也不知道是哪个“丧心病狂”设计的,必须要在a门买票租车,然后从b门进去,听起来似乎合情合理,可殊不知a门距b门的路程真不是一般的远,一开始我与表哥比赛,看谁先骑到,浑身都是力量,一个劲的猛蹬。十几分钟后,就都筋疲力尽,两腿发酸。到达地点后也是累的不行,实在是无暇赏风景。缓了一会儿,掏出地图,照着路线开始往里走。
不愧是森林公园!全都是树,不宽不窄的小路两边,一排排高大整齐的雪松,挺拔的身姿,像守着大门的卫士,让我想到安徽著名的“迎客松”。墨绿的松枝上并没有雪,显得单调且无味,不过正值中午,金色的阳光与墨绿融为一体,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了。大片大片的雪松,阔叶林,常青树,我最爱的香樟树,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树,总之,哪儿都有树,这也是森林公园的一个奇葩又在理的特点了。除了树,还是有些花花草草的,通过地图,我们知道了还有郁金香,夹竹桃,桂花,梨花等等。为什么要说从地图上呢,因为我们亲眼所见到的只是一堆绿叶和枯树枝。看眼地图才知道这条路上原本有什么。所以,这就当是一个警告吧,大家以后还是别在冬天来游玩了,花花草草都冬眠去了,实在没什么看头。
风景什么的也就这些了。因为干燥无味,我们索性就去玩些游乐设施。都是一些平常的东西,碰碰车啊,过山车什么的,倒也是很开心。要说唯一有些值得记忆的,就是那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小鹿了。一开始我发现这森林公园里居然也有些动物,看见了地图上标着“鹿园”,一下子来了兴致,便招呼大家都往那儿赶。可看到的仍然是许许多多的树,可的确是这儿呀!一阵失望后,正准备走,我突然瞥见了树后面窜过去一个身影,“是鹿!”我兴奋极了,下了车就往树林里钻,它似乎很怕人类,见了我一个转身就又跑了。我自知追不上,远远的看着它飞速的跑着。虽有些失望,却还是很满足。总归是亲眼见到了小鹿。
出了森林公园,还要从b门再回到a门,不知为什么,回来的时候心情格外的好,不觉得路途遥远,也并不觉得恋恋不舍。路两边也种了许多树,忽然明白了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大概是要叫我们回味吧。总的来说,虽然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想看的,心里却很舒服,做了有氧运动,又呼吸了来自森林里纯正的空气,这大概就是创立森林公园的意义吧,为了让那些天天待在高楼大厦里,吸着废气,消耗生命的人体验一下大自然的活力,让他们看看生命本该是什么样子的,空气本该是什么样子的。不过还是请大家下次在春秋季来吧,哈哈!
火炉山森林游记。
今天,天气晴朗,爸爸看见那么好的天气,打算去帽峰山游玩。然后,爸爸拿出地图看,意外地发现了火炉山森林的标志,我们都被这名字吸引了,爸爸说:"我们还是改去这儿吧。”
早上9点多,我们去商店里买点食物和饮料,就出发了。到了广州动物园再转乘135线工交车。下了车,我们步行十多分钟前往火炉山森林公园,火炉山比白云山还高,是保留大自然的山林环境,那里有许多野生昆虫活动,例如:水蛭、蝴蝶、大蚂蚁和可怕的蜘蛛。
火炉山位于广州东北边,西望就是白云山。中午气湿非常热,我和弟弟只穿了一件衣服爬山。火炉山森林公园大部分都不是人工设施的,不像白云山有那么多景点。因为登山的石梯太窄了,我们只能竖着一排走,我就已经拼命的喘气了,眼前还有千步石梯要走呀!一路上,弟弟一直在说:“坚持就是胜利。”说了这句话,我就振作一点。差不多走了一小时才到达山顶,从山顶往下望,眼前的景色尽收眼底,真美呀!山上还有很多块大石头,好像在山上的一座大火炉,可能这就是火炉山这个名字的原因吧。
太阳西下,天色已晚,我们得快点下山,不然我恐怕一些森林的动物们就会出来了!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地想:“今天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还锻炼了我的意志,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