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风光的小学作文
(一)。
“五一”学校放长假,妈妈的单位要去广西桂林漓江旅游。我很幸运,能成为其中一员。
第二天,旅游车开到桂林的漓江边。清晨,迷雾茫茫,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雾中夹着细细小雨,滴在身上,清凉无比,令人心旷神怡。
七点钟左右,雨停了,雨过天晴,我们随导游叔叔上船游漓江。船慢慢地行驶,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滔滔江水不断涌来。爬上船顶,江上和两岸的风景尽收眼底。漓江上浮着许多小竹排,钓鱼的老渔翁身披蓑衣,头戴草帽,正悠闲地钓着鱼儿,给人一种古时候的味道,渔鹰也站在竹排上歇息时而又冲进水里,叼起一条小鱼儿。江水清澈见底,天空倒映在江水之中,显得更蓝了;云朵倒映在江水之中,显得更白了;两岸的青山倒映在江水之中,显得更绿了。再抬头看看两岸的青山,千形百状,变化多端。看!那块怪石立在山腰上,好像一只猴子正在遥望远方。这座山的这块石头,又像一位仙女正在唱歌。在这奇山怪石当中,最有趣的要数“象鼻山”了。从远处看,就像看到一头大象正弯腰吸水,那弯出来的怪石头,细长细长的,就是大象的“鼻子”,因为有了这块石头,才把这座山叫做“象鼻山”。关于这座山,还有一个动听的故事呢!传说佷久佷久以前,人们靠大象来干各种农活,生活得佷好,人们爱大象,大象对人们也佷忠实。这事让当今皇帝知道了,他是昏君,看到人们生活得比他还好佷妒忌,就率领大兵去消灭那里的人们和大象。人们和大象佷生气,也合在一起同皇帝的军队搏斗。战争非常惨烈,打了几天几夜后,皇帝由于兵力强而胜利了,人们和大象都死了,只剩下最年老的那只大象。它伤心地来到江边,鼻子垂下,皇帝大喜,爬到它身上用刀刺下去,老象悲痛难忍,一下子把他摔下来,把他踩成肉酱,然后就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再也不离开那儿,时间过了佷久,就形成了“象鼻山”。我站在船上,想了佷久才缓过神来。这山绕水,水映山,山清水秀,难怪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
啊!桂林漓江,你太美了,你的美使我流连忘返,你的美使我留恋,我爱你!
(二)。
放暑假了,爸爸、妈妈带我去桂林漓江游玩,我非常高兴。
来到漓江岸上,我看到漓江的水是那么的清澈,江面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小船划来划去,我兴奋的拉着爸爸的手:“快,赶快上船。”小船慢慢地划到了江中心。突然船家对我们讲:“你们快看,前面的那座山可见过?”我们看了很久也看不出来,爸爸说:“很面熟,可是记不起在哪见过了。”船家笑了笑:“你们拿20元钱看看背景那座山是不是一样?”我赶紧看:“是一样的!”我兴奋的喊起来小船继续向前划去,爸爸指着右边那座山,告诉我:“这是著名的‘九马图山峰’像不像有九匹马在奔跑。”我数来数去才数出3匹马,爸爸对我说:“不要紧,周总理来的时候数出了九匹马,只要你认真数你也会数出来的。”我很认真的数了几遍,最好终于数对了。
不知不觉小船已经划到了对岸,看见有个老翁挑着两个鸬鹚,妈妈说:“走,我们一起和鸬鹚照相留个纪念吧。”在岸边我们大概游玩了一个小时回到了船上,我对爸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真是名不虚传啊!”
我爱你,桂林,更爱你,漓江。
(三)。
今天,是我们游览桂林的精华所在——漓江。
早晨,我们坐在游船上观赏漓江的风光。四周烟雨迷蒙,在细雨的笼罩下,漓江显得更加美丽,更加朦胧,美丽的漓江像是披上了一层透明的面纱。细雨滴在漓江上圈出一个个斑斑点点,像是诉说着漓江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在风雨中,漓江显得更加娇嫩,像一位美丽的亭亭玉立的少女;四周也显得格外苍翠,像一块翠绿的无瑕的翡翠。风一吹,顿时,风起云涌,漓江的水面上荡起层层微波,扩散出的一道道水纹使漓江显得更加苍老了,雾也越来越大了,把群山都遮掩住了,只露出几个尖尖的山峰,像一个个水波,(.)真是“碧波汹涌”。
到了上午九点时,云雾也渐渐退去,群山的真实面貌也都展示在我们眼前,真像一个个摘了面纱的美丽女子。
瞧!前面的峭壁上有两只展翅飞翔的蝙蝠若隐若现,像是蝙蝠们在庆祝我们的到来,这是蝙蝠山;瞧!石壁上是什么?是一条巨大鲤鱼倒挂在石壁上,这是鲤鱼挂壁。看!正前方,有一个老人守着圆圆的红通通的巨大苹果,这是老人守苹果。随着船的前进,我又看到了一个奇特的景象:你看,前面有一个观音,面对的是一个童子,这就是童子拜观音。
最引人注目的是九马画山,“九马画山”这一景点是在一块岩壁上。在这个岩壁的正面。
许多白色的图案交织在一起成了一幅很抽象的画而古人便从这幅画中看出了九匹马的轮廓。人们很早就用“自古山如画而今画如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的诗句来形容它的神奇。而人们更以“看出七匹中榜眼看出九匹状元郎”的诗句来说明看出的马数越多那么这个人这年的运气就越好。据说周恩来当年就看出了九匹。我看出了七匹也算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