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风光的小学作文
“五一”学校放长假,妈妈的单位要去广西桂林漓江旅游。我很幸运,能成为其中一员。
第二天,旅游车开到桂林的漓江边。清晨,迷雾茫茫,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雾中夹着细细小雨,滴在身上,清凉无比,令人心旷神怡。
啊!桂林漓江,你太美了,你的美使我流连忘返,你的美使我留恋,我爱你!
《作文:游桂林》。
游桂林。
四(1)班周立攀。
听人家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当时,我还有一点半信半疑,到了桂林我见了果然如此。
无论是桂林的水,还是桂林的山,都是那么令人神往。第二天,我们游玩了桂林的漓江,漓江在桂林市区的那一段最浅。游人们脱下鞋子,卷起裤脚,在江水中行走起来。有的游客干脆坐在竹排上,把脚浸泡在水里,有的游客在拍打江水,互相嬉戏。有时,漓江的水静得让你感觉不出它在流动,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绿得像一块翡翠。
桂林不仅水美,而且山也非常吸引人。
在漓江附近有一座象鼻山,有的游客喜欢到山顶上去高声喊叫,有的游客喜欢站在山下看景色。我就是第二种游客,喜欢站在山下看景色。我站在山时,发现有一块像象鼻子的一块石头,我想!象鼻山就是由此而得名的吧!我们乘着游船在漓江上缓缓的行驶着,一眼望去,都是姿态不一的山岭。有的像笔架,有的像一个妇女背着一个儿童在翘首遥望。最奇妙的要数黄布滩倒影了。山上五彩斑斓的石纹,像一匹匹黄布倒映水中。
漓江的夜景更美丽。明亮的夜光照耀在水面上,水面就闪出一个银白色的圆球来。让人感觉夜空上有一个月亮,水面上像也有一个月亮,在慢慢地移动着。水面两旁有数不清的垂柳,有些柳枝已经垂到了水面上,微风一吹,柳枝就在水面上跳起舞来。
桂林迷人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亲身感受。《游桂林》。
美丽的桂林一游。
暑假里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我和妈妈,爸爸的“桂林一游”了。
早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而今,我亲临桂林,桂林以其旖旎的风光向我们展示了这一切。
桂林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东北部,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
我们一家是七月中旬来到桂林。这个季节是桂林最美的季节。在桂林要说最有趣的,还是坐船游漓江了。我们早早地来到码头,坐上船,船驶出不久,远远地看到一座峰顶悬挂着一轮初日,缕缕阳光从云中穿过,江中波光粼粼,与群山倒影交相辉映;令人疑是到了仙境。如果说北方的山是豪迈厚重的,那么桂林的山则显得妩媚清秀。看前方秀美的玉女峰亭亭玉立。
刚才还是红日高照,突然就阴云密布了。转眼间天空就落下了大大小小的雨滴。甲板上许多人都回船舱了,可我和妈妈却舍不得眼前这美丽的景色,我们就打着伞继续观赏着雨中的漓江。
这时广播里传来导游阿姨的介绍,她说:“漓江风光的美,不仅充分展示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特点,而且在漓江上能领略到不同季节,不同气候,自然有它不同的神韵。晴天的漓江青峰倒影特别迷人,可烟雨漓江,赐给人们的却是另一种美的享受。”我随着导游阿姨的声音,远远的看去细雨如纱,飘飘沥沥,云雾缭绕似在仙宫,入如梦境。
站在船头,凭栏望去,漓江上烟波浩渺,令人神思不知所往。妈妈说:“快看前面就是电影《刘三姐》当年对山歌的地方,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几百年的古树枝繁叶茂,渔舟在水中欢快的游走;人们在田间辛勤地耕种,播撒着收获的希望。
游完漓江,我们还去了芦笛岩和冠岩,感受到了桂林的洞奇,石美。短短的八天很快就结束了。在回来的路上,我跟妈妈说:“桂林太美了,我长大了还要来桂林,还要来看看美丽的漓江”!
游桂林。
游桂林。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同学们,你到过桂林吗?游过漓江吗?
暑假的一天早晨,爸爸妈妈带着我坐上飞机去桂林旅游,我的心愿终于达成了。
到达桂林,我们首先游漓江。登上豪华游船,船慢慢地航行。觉得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看不见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让你可以看见江底的鱼虾在嬉戏呢!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你看,江边有些小朋友在捉鱼,有的在戏水,还有的在游泳,高兴极了。
啊!象鼻山,我高兴地叫起来。象鼻山多像一只大象走累了,在漓江喝水。我环视了四周,这里的山,形态万千,有的像老人、有得像仙女、还有得像骆驼。看到我眼花t乱。眨眼间,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吃过午饭,导游带我们去游银子岩洞。到了银子岩洞,我感到银子岩洞非常凉快,好像坐在空调房间一样舒服。灯光照亮了整个岩洞,天然的大松树,全身都是水晶,闪闪发光的。最有趣的是孙悟空大闹水晶宫,是孙悟空把小鱼的头埋没了,又把海星埋没了,并吓跑了龙王,孙悟空还在哈哈大笑,笑它们胆小呢!真有趣!游完银子岩洞,我们还游了伏波山、芦笛岩、七星公园……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坐上飞机依依不舍的离开桂林,结束了愉开的旅程。
游漓江。
《作文:游漓江》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就像仙境一般,我非常想去玩。
暑假中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桂林。我们先去旅馆,好好休息了一天。
第二天,我问妈妈:“今天去哪里玩?”妈妈说:“你想去哪里?”我想了想,说:“./。
我想去漓江玩。”“好。”妈妈说。
然后,我们便离开了旅馆,坐上旅游车,去到了漓江。漓江到了,我们租了船。开船了,我往下一看,哇!漓江的水真清啊!再望山上看,树林郁郁葱葱,真像一条绿色的纱巾,把大山缠住了。船开到一座桥前,导游讲上面不许通人。正想上去的我只好停住了脚步。
船到站了,我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船。
游桂林。
游桂林广东省增城市新塘镇仙村小学四(2)班陈诗韵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同学们,你到过桂林吗?游过漓江吗?暑假的一天早晨,爸爸妈妈带着我坐上飞机去桂林旅游,我的心愿终于达成了。到达桂林,我们首先游漓江。登上豪华游船,船慢慢地航行。觉得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看不见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让你可以看见江底的鱼虾在嬉戏呢!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你看,江边有些小朋友在捉鱼,有的在戏水,还有的在游泳,高兴极了。啊!象鼻山,我高兴地叫起来。象鼻山多像一只大象走累了,在漓江喝水。我环视了四周,这里的山,形态万千,有的像老人、有得像仙女、还有得像骆驼。看到我眼花t乱。眨眼间,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吃过午饭,导游带我们去游银子岩洞。到了银子岩洞,我感到银子岩洞非常凉快,好像坐在空调房间一样舒服。灯光照亮了整个岩洞,天然的大松树,全身都是水晶,闪闪发光的。最有趣的是孙悟空大闹水晶宫,是孙悟空把小鱼的头埋没了,又把海星埋没了,并吓跑了龙王,孙悟空还在哈哈大笑,笑它们胆小呢!真有趣!游完银子岩洞,我们还游了伏波山、芦笛岩、七星公园……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坐上飞机依依不舍的离开桂林,结束了愉开的旅程。
漓江。
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千百年来它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桂林漓江风景区以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桂林漓江风景区游览胜地繁多,在短期内只能择其主要景点进行游览,其中一江(漓江)、两洞(芦笛岩、七星岩)、三山(独秀峰、伏波山、叠彩山)最有代表性,他们基本上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所在。旅行社组织的桂林两日游,一般是第一天游独秀峰、叠彩山、伏波山、七星岩和芦笛岩;第二天游漓江去阳朔。
阳朔素有山水甲桂林之称。阳朔的碧莲峰东瞰漓江,山腰有风景道、迎江阁、鉴山楼等游览点。沿风景道可观远山近水及历代摩崖石刻;登迎江阁的画窗,一窗一画,窗窗皆景;再登鉴山楼,可饱览阳朔的奇山秀水。鉴山楼附近崖壁石刻很多,其中一个“带”字特别引人,据说内含“一带山河,少年努力”等笔意。在阳朔县城南7公里处有榕荫古渡,这里的一株千年古榕,树大数围,盘根错节,浓荫蔽天,蔚然壮观。附近山水风光旖旎,可多停留观赏。
桂林漓江风景区范围大,景点众多,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全年可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