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靠自己作文
凡事都要靠自己这个话题父母们说的可能不下百遍,他们要求我们遇事靠自己。其实,凡事都要靠自己也就是自立,它既是人成熟的标志,也是每个成功者所具有的品质。
有一个励志童话说的是一个小蜗牛问它的妈妈它们为什么要背一个又大又笨的壳呢?他的妈妈说:“我们跑不快又不会飞,我们需要一个坚硬的壳来保护自己。”“那蚯蚓哥哥呢?它也跑不快,它也不会飞。”小蜗牛问。“它会钻地,大地会保护它。”蜗牛妈妈回答。“那毛虫妹妹呢?它也跑不快,它也不会飞。”小蜗牛又问。“它会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她。”蜗牛妈妈回答。“呜呜......它们有天空和大地来保护,那我们靠谁来保护呢?”小蜗牛哭着问。“我们靠自己啊,我们有壳来保护我们自己啊。”蜗牛妈妈回答。这是一个简单的童话,告诉我们了一个生存技巧: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生活本来就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想要生存只能靠自己强化自己。如果你不能自立,谈何生存。
啃老族也是不能自立的表现,难道啃老族的人想让他们的父母抚养他们一辈子么?古时有一个富人,30岁才喜得贵子,于是非常宠爱他的儿子。后来不久,他的妻子去世了,他的儿子成了他唯一的亲人。因此,就更加宠爱他的儿子甚至不让他干活学习本领,生怕失去这唯一的亲人。这导致了他的儿子的无能。有一天他和他的儿子去游玩,碰到了一个算命先生,于是他们就算了一卦。结果出来了,富翁能活80岁,他儿子能活60岁。他儿子大哭,他说:父亲死后的我怎么办呢?这充分说明了啃老族的无能,也说明了不能自立的人离开依靠物就完全不能生存。
总而言之,自立是每个人应该必备的,但常常因为环境所影响。如不能自理,面临你的将是社会无情的淘汰。
相信自己,战胜自己,我能行!自从我读了《凡事靠自己》这篇文章之后,我就一直坚信这句话。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天,拿破仑去打猎,听到有人呼救,跑去一看,原来有人落水了,想让别人把自己救出来。这时,拿破仑举起枪,大喊:“你如果再不上来,我就开枪了!”那人一听,忘记自己在水中,用尽全力向岸边划,最终自己上了岸。后来那人责怪他,拿破仑笑着说:“如果我不这样说,你能上来吗?”
读完这个故事,我思索着:啊!如果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别人的手中,那么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只有在困难中以自己的全部力量与命运抗争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强者。
实际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困难,总会有压力。对于有勇气的人来说,他们会把困难和压力当作人生中的一种考验,想方设法地去克服;而对于那些懦弱的人来说,困难和压力会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威胁,他们想到的不是自己如何去克服困难,而是期望别人帮助自己走出困境,因而害怕遇到困难,而放弃行动,这只能说明生命的懦弱。而当困难真正来临时,除了本能的欲望之外,只是感到现实的严酷,在漫长的压抑和恐惧当中,消极抱怨,最终一事无成。
困难好比摆在你面前的一条小河,人们不敢跨过去,是因为他们不知前面的河有多宽,有多长,有多深。但你不去试一试,又怎么知道呢?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遇到困难与其等待观望,还不如勇敢地去面对。如果人人都拥有“凡事靠自己”这份恒心,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将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这才是生命意义的真实写照。
所谓“万事开头难”,你一但跨过去,摆在你面前的将是充满光明的人生!努力吧,只要你心里充满阳光,你的未来将永远充满希望!
昨天下晚自习,写字老师把我们班的语数作业全收走了,说是检查我们班的写字情况。“哎,不知又该谁倒霉了!哦,我的上帝!请保佑我吧!”交作业时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着。因为我的语文作业太潦草已经被写字老师撕了一次。
今天早饭后,天灰蒙蒙的,又阴又冷,六年级的教室里坐满了男男女女。心情是那样的紧张,时间是那样的缓慢。“写字老师,你快点来吧!你知道吗?你牵动着我们全班五十多人的心哪!”我心里的弦绷得紧紧的。写字老师“威风凛凛”地走进了教室,把手中的作业本“哗”的扔在了讲桌上。我感觉教室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我心里不住的叨念着:“各路大神大仙,我家供桌上的各位老先人、老祖宗,请保佑我度过这一关吧!”
“啪!”这时我的桌子上多了两本作业。我的两只手极不情愿地、慢腾腾地挪到作业本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然后揭开了两本作业。好半天我才敢睁开眼睛。“mygad!”我不禁惊叫起来,写字老师也太不近人情了吧!竟将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语数作业都撕掉了。
哎!能怨谁呢?看来晚上又得加班了。什么祖先、神仙全都不中用。老师说的好啊,凡事还都得靠自己!
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个孩子。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每个人都会长大,我们应该是一个“小大人”才对!也许父母有的时候会忽视我们的存在,甚至忘记我们。我们是不是应该要破口大骂呢?如果你说是的话,那就证明你的心灵里面根本就是没有长辈这两个字的。我们应该学会独立,从小学起。正所谓,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目前,依靠父母的儿童占50%到60%。这些人长大以后肯定非常懒散。为什么呢?因为长大以后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养活自己,这个知识关系到我们长大以后在社会的地位!所以我们要从小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们要做自己能做的事,靠自己,长大后做个有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