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也就是12月3日7日这5天,运动会激烈地进行着!实力雄厚的队员们争先恐后,马不停蹄地飞快地狂奔着!
首先是60米,在我班最受人瞩目的就数郭璐璇了!她在60米预赛中的表现十分令人佩服!“各就各位!预备!跑!”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们急驰而出,顿时,她们就有如一枝离弦的箭飞驰在跑道上。起初,郭璐璇等几人并驾齐驱,几乎形成一条笔直的线。她昂首急奔,步幅匀称,步频紧凑,丝毫没有落拜的信念!快跑一半了,郭璐璇突然加快了速度,差距越来越大。终点就在眼前了,她猛地冲过了终点!“好喂!第一名!”
还有团体比赛8×25米往返接力,这才叫“我们的成功来源于其他班的失误”,但也不全是这样,也叫他们过于急燥,三番五次地交棒失误。“各就各位……”话音刚落,我班冉友合“嗖”地一声昂首奔驰,但其他打头棒的同学也不屈服,第一棒就你追我赶,异常激烈!过了一会儿,轮到我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自己出错,给我班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交棒!这棒也忒淘气了点,我和前一位同学交棒之时,我只握住了一丁点,幸好我的反应快,抓住了,我真为自己捏了一把汗!我虽没使棒脱手而出,但有两个班的同学都失误了,因此我们和一个班拉开了差距,还把第二名的班级给超过了。我手持接力棒,双臂有力地迅速摆动,交给了下一位同学。该最后个同学曹靖武了,这时一班也交棒失误了,我们已成了第一,我们已胜卷在握。才开始我以为曹靖武一定会拼命保住这第一,但他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尽全力猛冲,在我眼中他就想在欣赏风景一般,十分悠闲自在!旁边我班的同学不住地呐喊,一班的同学已经渐渐赶上,眼看就要超过了,但最终我们以微小的差距赢得了这组的第一!
5年级8×25米结束了,我去问了袁老师我们是第几,他说是第四,我十分沮丧,之后,我问了曹靖武是否没冲起,他自己也承认了。然后我又去问袁老师第一名是多少,他的回答令我十分惊讶,十分差异!他说我们和第一名的差距只有那短短的1秒,那么和第三名的差距就更微不足道了!
星期三又100米,其中我在第二组,第一组的还没跑,我就已经蓄势待发,放松好全身,等着一会儿全力以赴!转眼间第一组ok了,王凤翔只得了第五,这使我大跌眼镜、黯然失色。我来到一号跑道,抖了抖身子,感觉自己的心加快了跳速,跳动的声音也加大了许多,顿时我百感焦急,生怕自己流落到最后,“刘一辉别急别急,等会儿要全力冲刺,争取超过飞入周琪。只要自己心态平衡,又条理地加快节奏,超越自我,不留遗憾!”我自己叮嘱自己。
“……跑!”裁判员刚一下令,我就奋力起跑,可谁知地面积水过多,我右脚滑了一下,要不是我学过篮球,敏捷度还可以,早就“噗嗵”一声摔倒在地了。可就因为这一滑,导致我速度变慢,李江涛等人就趁此超过去,我轮落到了最后。终于,我的身体再次平衡了下来,开始了奋起直追。第五、第四、第三,我由最后跃居到了第三,天祝我也!近了近了更近了,我们的第一名周琪,离终点不到20米,我离李江涛不到0。5米,“加油加油,快追上了!坚持一定要坚持!”这时,我的体力开始不支了,因此放慢了节奏,但我和李江涛仍然很近,你可别小瞧这零点几米,这可是要时间的,即使0。01秒的差距也是差距,也是输了。好了,李江涛的体力也降下来了,顿时周琪已经到了终点,我们离终点也不远了,我用尽全身力气,要紧牙冠,0。4米、0。3米0。2米,我同李江涛的差距几乎已经到了0。2米,可就在这时抵达了终点。“老天啊!你为什么让我打滑,为什么!”我向上天苦诉道。
下午还有可悲的200米,起初我还一路遥遥领先好几米,可我是在第四跑道,转弯处时他们奋力反超,我只得了第三,可悲啊!紧接着是跳绳,我连气都没喘通就去跳,何况时间紧迫,我不得不冲到教室拿绳,然后一路跑到点名处集合,我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因为我的体力已经用尽,所以越跳越慢,才跳152个。绳跳完后,我的喉咙犹如万箭穿过,刺痛难忍。
5天下来,我们只有投掷实心球的王艾伶夺取了个第一,其他的都是第二、第三。还有个使人气愤的,曹靖武与他前一个人的时间只相差7毫秒!还有我和李江涛……哎!悲哀啊!
俗话说强中自有强中手,我们还得磨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