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x月x日 x天
在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他们在这里过的并不好,这里工作人员的态度有时并不和蔼可亲,一位老奶奶还告诉我们她压在枕下的钱被偷了, 生活上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丰衣足食,当老奶奶告诉我们这些时,我分明看到她布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无奈, 老人说着说着眼角湿润了。 声音有写颤抖, 当说到自己的儿女时, 老人哽咽了, 在她的脸上写满了失望, 老人的最后一句话是:"实在不行,就自行处理算了".
看着这位年过半百的老人蹒跚远去的背影, 我的心痛了。 我唯一后愧的就是没把我仅有的钱给她。 如果当时每个人给她微不足道的一元钱 或许也就能给老人精神上暂时的安慰。 我不明白现在的社会为什么充满了无奈, 无奈的让人感到可悲。
这一天虽然过得很快乐,但快乐里也充满了伤悲, 不仅仅是为这些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而且也看到了这个社会上的种种…。 或许这个社会有点黑暗, 或许这个社会有种种的不公平…。 或许…。 但回顾这一天过得累并充实着, 平淡的生活中终于有了一次不平凡的小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