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x月x日 x天
初中的生活,是多彩的,是丰富的,是快乐的……
初中,已不再像小学那样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了,而是要遵守纪律,按时完成作业。这不,老师又开始在黑板上留作业了,我凭我的“人脑”快速把作业记了下来,便回家做作业去了。周一到了,我便把作业一股脑装进书包里,就上学去了。到了教室,我把作业交给组长,组长说我少了一个周记本,我便找,找来找去也没找着,于是我便说我忘带了。第二天,我又没找着,老师便说要请家长,于是我便狂找,终于找着了,交给了老师。老师让我写心得,我便写:家长毕竟很忙,也有自己的工作,就不麻烦家长了,自己的事自己解决。
学校为了锻炼我们,举办了蓝天博览课活动,去了地热博览馆。到了那里,我们先按照地图把答题纸上的问题都答完了,我和我的同学们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儿,有好几次都不想做了,但是看到同学们都那么勤奋,就暗暗的想:坚持就是胜利。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得到了亚军,还发了旗子和奖状,为班级争了光。
玩儿完之后,期未考试就要来临了。考数学的前几天,虞**让我帮她出几道数学题,看看她在计算题上还有哪些弱点,期未考试时就差不多了。我从数学书上找了2道数学题,抄在她本上。一道是方程,另一道是化简并求值。她一做,全错了,我便跟她说:“这个数你忘乘了,其它的数乘了这个也得乘…”她一听我的解释,便明白了,马上改正过来。到了考试前,她问我8-(-2)为什么得10不得6,我说负负得正,就是8+2=10。结果考试第一题就是这种,她对了,计算题从期中的全错变成期未只错一道题。看到她进步,我很高兴。怪不得说:助人为乐呢!
虽然在初中的时间才几个月,但这几个月里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