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春节,我就非常的愉快。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回老家过年。
回到老家,我就听到爷爷说要把鱼塘的水放掉捉鱼。我听了兴奋极了!第二天,中午。捉鱼开始了!我着一个捞鱼的工具,站在鱼塘的一个角落,看看有没有落网的大鱼和一种叫万金龙的鱼苗。
我在角落里到了许多鱼苗。可是没有大鱼向我这边游来。正当我失望之时,一条大鱼向我们这边游了过来,仔细一下,啊,这是一条大草鱼。我把捞鱼的工具放在大草鱼的后面,想把它赶到岸边,再用大网把它捞入桶中。可是那条大草鱼太聪明了,它根本不上我的当。我只能另想方法:我把网伸到大草鱼的下面,一提,它就插翅难飞。可是每次快挨到它时,它就像触电一样弹开了。怎么办呢?我想到了快攻,给那条大草鱼来一个措手不及。我把工具向前一伸,它跳开了;我向前一眯,一捞,它这次虽然没有被我捞住,可是被我一翻,翻到了岸边。大草鱼在岸边跳来跳去,我扔下工具,飞奔过去,将鱼捉住,送入水桶之中。那一刻,我高兴极了!
愉快的时光一晃而过,可捉鱼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这个春节,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一起去旅游,我们高兴极了!
我们先坐旅游巴士,一直坐到香港码头,然后下车,导游带着我们去码头附近的商场购特。我们买了一些日常用品,有牙刷、牙膏、毛巾、零食等。到了上船的时候,导游召集我们到一个地方,叫我们把自己的行李排成两列,就可以上船了。船上的工作人员把房卡发给我们,卡上面有自己的名字。我们住在同一间房。我们放好行李后,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已经很饿了,所以我们一家人一起上十二楼吃自助餐,吃完之后,我们就回房间休息。
第二天,船抵达日本冲绳码头。我听到一阵敲锣声,妈妈跟我说:“他们是在欢迎我们!”下了船,坐了大概十来分钟车,就到市内了。在冲绳,我们主要买电器,比如榨汁机、保温壶等等。过了两个小时,我们又坐车回到船里。再坐了两天船就到上海码头,上海的导游又带我们去几个主要景点,第一个是老庙、第二个景点是外滩……然后,又是去超市购物,购完物,我们就去上海机场,坐飞机回广州,又坐车回虎门。
今年的春节过得可真开心呀!
过年了,过年了,在新年里大家一定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比如吃饺子,放烟花,看春晚,小朋友们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在楼下快乐的做游戏。
春节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放烟花了,爸爸给我买了很多烟花,有“飞天鼠”、“钻天候”、“彩竹筒”,还有我最喜欢的“银色喷泉”,当我开始放烟花的时候,我的心激动的像一面小鼓,嘭嘭乱跳,而小朋友们在离烟花1米左右,跑来跑去开心极了,小朋友们都望着我,那小眼睛一眨一眨的仿佛在说:“快放呀,快放呀”。美丽彩虹开始了,那颜色和彩虹的颜色一模一样,有黄色﹑绿色﹑红色﹑蓝色漂亮极了。然后爸爸又开始放大烟花,我和小朋友们都猫着头来观看美丽的烟花,我喜欢烟花不仅是它的颜色,还有它的形状,有的像彩虹,有的像喷泉,有的像星星。我越放越起劲,小朋友们越看越高兴,几乎成了欢乐的海洋。
放完烟花,我快步跑上楼,打开电视,一家三口围在一起看春节晚会,晚会节目可真丰富,有小品相声,有唱歌的跳舞的,还有魔术表演那,最不可思议的是刘谦怎么把大活人变没了,真是太神奇了。
“春节到,春节到”,大街上真热闹,家家户户乐逍遥。在春节里可做的事情多着呢,如;放鞭炮,吃年夜饭,守岁等,大家可开心了。
晚饭过后,我和弟弟兴告采烈地拿着鞭炮,来到家门前的空地上,先拿出擦炮,把它们摆成了一条长蛇形,然后点上火,“噼里啪啦”的声音震耳欲聋,“那长蛇”扭动着身子,从头到尾我们欢呼雀跃着,开心极了,这时我又拿来了“手雷”“手枪”等鞭炮,又吹了好多气球,绑在空地上的墙头,然后上了弹药,对准了气球,“啪”的一声,我射出了一发子弹,它在空中划出一道火花,随后打中了气球,弟弟一阵欢呼,脸上露出了欢乐的笑容,不时的我又拿出了“手雷”,对准了目标扔了出去,只见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啪”的一声,手雷打在了气球上,一连好几个气球都爆开来了。后来我们又放了“伞兵”,“龙”,“小蓝天”,“旋风”等,我们都洋溢在欢乐之中。
十二点了,老爸大喊,我们快搬出“好运来”,点上了导火线,随着一声巨响,天空中闪出了一朵朵五彩宾芬的花朵来照亮了天空,家家户户烟火交错,注定了今晚是个不眠之夜。我也希望有一个美好的20xx年,学业更上一层楼!
说起春节,现在的“年味”和我们以前小时候相比可是差远了,好像现在的小孩感觉不到春节传统节日的哪种气氛,以前我们以前虽然物质条件没那么好,但是哪种盼过新年的心情却是很强烈,盼着早点穿上新衣服、盼着吃鸡腿、盼着吃糖等等,但是现在这些对于孩子来说却没有吸引力了。
我们是留在坑梓过年,由于深圳禁放烟花,所以没有买到烟花,具之超有点失望,耐心地给他解释放烟花污染环境,而且不安全,但他仍然不甘心,找了几家小店,终于买到了几包小的沙炮玩玩,之后就看“春节联欢晚会”了,看到了两位“钢琴王子”朗朗和李云迪的精彩表演。
大年初一想去能感受到新年气氛的地方,我们就去了——玫瑰海岸,但是哪里并没有搞专门庆祝春节的节目,不过孩子们还是很兴奋,天气不冷也下去玩水,还看到了教堂和一些马车,感觉比较新鲜。之后在回家的路上还去摘了草霉。
盼望下一年有更多新鲜和精彩的事和大家分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