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春节日记400:春节趣事怎样写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转眼间春节到了,我一想到春节,我就哭笑不得,为什么呢?阅读下面的内容,就是见证真相的时刻!
春节来了,我们一家吃完团圆饭放完鞭炮,都被好看的电视给迷住了,谁也不愿去洗碗。一会儿,电视完了,可谁也没动过洗碗这个念头。最后,一家之主老爸发话了:“今天,今天谁洗碗啊?”我和老妈都没有吱声。可老爸和老妈的目光投向了我。好啊!你们这两只“老狐狸”,想合起伙来整我,那可没门!我现在还真有点怀疑,十二生肖里为什么没有狐狸。我当然给拒绝了!我可没这么傻!老爸可是属牛的,为什么一点不勤快呢?唉!反正,这件事我是宁死不干!突然,我灵机一动,就想出一条锦囊妙计——划石头、剪子、布!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好象在讨论到底谁笑到最后。随着全家人异口同声的说:“石头、剪子、布!”“哦!不!!”爸爸苦恼的说,原来,爸爸光荣“牺牲”了,尽管,我很想笑,可是为了老爸那张老脸,我尽量不笑,捂着嘴说:“老爸,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哦。”老爸连脸都气红了,只说了一句话:“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说着就转身走向厨房去了。我和妈妈都忍不住地笑了。正在我们笑时“诶呀——”爸爸惨叫一声,原来爸爸跌倒了,跪了下来,妈妈笑着说:“麒昶,你爸爸拜大年了,你也快去拜!”
今年春节真有趣呀!
盼星星,盼月亮,中国人最传统的春节到来了。今年的春节,过的和以往十分不同。
大年三十,家人们团团圆圆的吃着年夜饭,一起说说笑笑,特别高兴。我们小孩子却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突然,表哥的脑子里蹦出了一个想法:“不如我们俩俩为一组,展开一场‘蹬腿大战。”大家都非常赞同。于是,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比赛开始!在表哥手上的小表弟主动开战,一上来就是两脚。幸好我手疾眼快,拿出纸质‘’盾牌‘’挡住,然后开始反击。我来了个左勾脚,一脚把他们手中的“盾牌”打掉了。表哥不甘心,一手伸过来,准备拿走我们的“盾牌”。表姐抱着我敏捷地一闪,表哥扑了个空。见“盾牌”没抢成,表哥主动要求中场休息,并把小表弟拉到一边,悄悄地说了些什么,便立即开赛。
下半场,表哥突然蹲下,表弟突然踢起,把表姐的裤子弄脏了。这下可不得了,我和表姐火冒三丈,对表哥他们全力开火。左蹬,右蹬,上蹬,下蹬,让表哥手足无措,只能带着小表弟溜之大吉。我们也穷追不舍,紧紧跟随。最后以表哥和小表弟那一队失败而告终。以后,表哥再也不欺负我了。
过春节,是代表新一年的开始,而这个开始却给了我与众不同的感受。
春节,就意味着又一个农历新年开始了,坐在这里,我就想起了春节中很多有趣的事。
趣事有很多,如:放鞭炮,吃年饭,逛灯会等等……但是,最有趣的还是炸麻叶。麻叶是中国平民百姓常做的一种过年的食品。一直以来我都是吃现成的,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今年我终于可以自己亲手做麻叶了。腊月的一个下午,姥姥和了一大块面,把它擀成了一个大面片,再用刀仔细的切成一片一片的面叶。姥姥做的是最简单的麻叶。她把面叶从中间切开来一个一厘米长的小缝,将一头从中间穿过去一拉,便成了。可是我就比姥姥做的漂亮多了,埋头在一小片面上大做文章。时而做成鸡,时而做成鸟,时而又做成狗。没多大功夫,面就都做完了。我端着它们来到早已被姥姥烧开的油锅前,将麻叶一个一个的放入锅里。不一会儿,麻叶就鼓起了身子,变得胖胖的。颜色也从白色变成了金黄色。满锅的麻叶就像小鱼一样,都在油上漂浮着。
我拿着麻叶,慢慢的嚼着,忽然看到了墙上镜子中的我,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脸早已成了小花猫!原来是不小心沾上的面粉。
这就是我的炸麻叶经历,你春节有什么开心事呢?也说来听听吧!
准备过年的时候,每家每户的门上都会贴上。
春联。
或去超市买饺子、汤圆。当然也可以自己和家人一起亲手制作饺子。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在包饺子唯独我在看怎样包饺子。
因为这天是鼠年的第一天,饺子也有所不同,开始分工了。奶奶和妈妈要把面擀成一片一片的,然后递给我和大伯,我俩要负责把馅包进里面,然后要往几个饺子里放上一个杏仁,这样才体现出来过年的有趣。你虽然看着简单,但动起手来可是很难的,可不能小瞧这饺子!我洗好了手,拿起筷子就往面皮里面放馅,大伯嘲笑我说:“你会不会包啊?”“我当然会包。”我自信满满地说。我抓起一片面皮托在手里,用筷子弄一下馅,放进面片面,然后对折一下,哈哈,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可是这饺子太小了,我问了问大伯“为什么我包的饺子那么小?”“因为你的馅太少了。”知道了原因,我又开始包第二个饺子,这次我往面里放了好多馅,再对折一捏。天呐,露馅了,我赶紧拿筷子把馅弄回去,因为这一次又太多馅了。看来,我得先学学乐。大伯教我先要用筷子弄一小勺,然后感觉一下,如果少,就再弄一勺这样肯定刚好,经过大伯的一番指点后,包出来的饺子真的不露馅了!学好后,我往是个饺子里面各放一个杏仁,谁吃到了,谁就很幸运。
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我赶紧拿起筷子去夹一个饺子,真香!可惜没有杏仁,我老爸真幸运,第一次吃就吃到了。之后,姐姐和妈妈也吃到杏仁,就我还没吃到,老爸看我还没有吃到,他就随便夹到一个饺子,他用筷子一夹,感觉里面有一个杏仁,就赶紧给我吃。我终于吃到杏仁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它将永远留在我心里,伴随着我。
大年三十那天,我一大早就穿上新衣服,去老爷爷家拜年。老爷爷虽然都81岁了,年寿已高,但身体仍然很健康,说话的声音很大好像洪钟,干事也特别爽朗。我和老爷爷说了许多有趣的事,就离开了他家。
下楼后,我发现爸爸妈妈已在楼下等着我们了。我们走到大门口,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往酒饭店。坐上车我把目光转移到窗外,“哇,窗外真美呀!”树上挂满了红灯笼,好像一个个成熟的柿子。路旁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新衣服,鞭炮声此起彼伏。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终于到达酒店了,我兴奋的走下车,来到饭店门口。原来双胞胎姐姐也在那儿,于是我们做起了游戏,不知不觉到了吃饭的时间,我胡乱扒了几口饭便跟着“小”爷爷回到了住处,好多小伙伴都在哪儿。我赶紧下车,我们从家里搬来鞭炮。
“太好了,开始放鞭炮了!”我们高兴的说。爸爸从地上搬起一个巨大的礼花盒子,在远处,他对我们说:“谁想来点这个礼花?”这时弟弟飞快地跑了过来,使劲把我推开,接着身子左一推右一挡把其他人推到一边去了,着急的说:“我来点,我来点!”手还不由自主地抢打火机。我看了赶紧跑得远远的,怕礼花炸到我。但其他人却在他身边探头探脑地看他点礼花,屏住呼吸做出一副随时准备跑走的架势。爸爸把打火机递给他,他熟练地用打火机将引线点着了,他和爸爸赶进跑远。我索性地捂上耳朵,1、2、3、4、5、6、7、8、9、10“啾”一声一个礼花弹飞上了天,跟着“梆”一声炸开了,变成了一朵蓝色的“菊花”,接着“哗”的声响,一片金灿灿的光辉闪过。“哇,太漂亮了!”我称赞道。所有人不住地鼓掌,欢呼雀跃。
爸爸说:“这还不算最漂亮的。”说着,他从袋子里拿出一盒名叫“喷泉”的礼花,他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并点了一支烟。爸爸说:“谁先点?”双胞胎姐姐拿着爸爸的烟,一点引线就着了,她赶快往远处跑,我们也一哄而散,只听“嘶”的一声,“喷泉”就像真的喷泉一样喷了起来,火光四溢,流光溢彩,异常夺目,时而高时而低,我们看了不由地称赞。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就要回北京了,走时,我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虽然我们老家没有北京繁华,但在那里过年也很有意思,我体会到了家乡过年的习俗,临走时亲戚们还提醒我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