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上一杯热茶,捧上一本好书,独自坐在灯下,思绪却怎么也静不下来,窗外滴滴答答的雨滴声,将我渐渐拉入了记忆,那些温馨的画面,伴随着你们不经意的涌了上来。
运动场上,迎面接力正如火朝天的进行着,各个班级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我们班也不例外。一番热身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咱们第一棒的选手很给力,以飞一般的步调,为我们班赢得一点优势,第二棒也不甘示弱,全力向对面冲去。正在这优势逐渐扩大之际,意外出现了,第三棒的选手不慎掉棒,瞬间我们班从第一跌到第三,直引得围观的同学一阵惊呼,好在第三第四棒速度不错,追到了第二,也算得上是虚惊一场。却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五棒再次失误,这一次我们直接掉到最后一名,顿时,围观的同学信心全无,加油声都弱了下来。好在,剩下的25名选手没有丧气,而是咬紧牙关,集中精力,全力跑出最快的速度,你看,16号选手脸涨得通红,上牙齿咬住下嘴唇,头发随着风而往后指,双脚如同车轮一般,分不清左右脚了。最终,在30名选手的努力下,我们重新夺回了小组第二的位置,最终坚持到了最后。比赛结束了,最终没有名次,同学们沉默了,掉棒的同学,甚至懊恼的拍打着脑袋,悔恨自己的失误。班长见这幅情景,拍拍他们的肩,说到:“没事的,我们已经很不错了,下次还有机会的!”是啊,同学们,你们很优秀了,是你们,让我看到了永不放弃的精神。
教室里,随着老师的一句放学,同学们迅速收拾好书包,三三两两走出了教室。很快,洁白的教室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慢慢收拾书包,窗外是压抑的黑暗,今天是我来到世上的第13个生日,这一天,本该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幸福的度过,然而,我的爸妈从不记得这一天,每一年带的这一天,偌大的家中,只有我一个人在灯下,写着日记度过......收拾完了,锁好门,低头走向楼梯口,在拐角的那一刹,一个熟悉的身影忽然跳进我的眼帘,嗯?这不是班长麽,只见他双手捧着一个蛋糕,上面插着12根蜡烛,在我错愕的眼光中,我们班的同学陆续从楼梯走了下来,熟悉的生日歌在耳边想起,看着这一个个微笑着的面孔,我的眼泪不自觉的泛滥了,想说一句感谢,却总被眼泪压了回去。一曲完毕,班长说到:“好了好了,别哭了。我们知道你的事了,以后的这一天,我们全体同学一起陪你度过!”“谢谢,谢谢你们,”半晌,我终于哽咽着说出了一句话。“谢什么咯,大家都是一个班的,这种事是应该的,走,吹蜡烛去!”在一片笑声中,我们走回了教室。这一天,我终身难忘,是你们,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暖。
时间总是不等人,转眼之间,我们迎来了分离。最后的一个星期,平时调皮的男生也难得的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分外珍惜这最后的一个星期。无奈时间是无情的,那一天还是来了,一整天,大家都显得格外沉默,放学时间到了,班主任一改平时的严厉,微笑着送给我们每个人一段评价和祝福,许多女同学听着听着就哭了,虽然知道这只是短暂的分离,大家都还在一个城市,但依旧是这般不舍与留恋。放学的这一刻还是到了,和平时不同,大家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出了教室,看着相处了三年的伙伴们,大家不约而同的把手搭在好朋友的肩上,说着过去的故事,祝福他们有更好的未来。“我们一起照张合影吧!”班长提议,于是大家纷纷放下了书包,整齐的排在教室前,冲着镜头,傻傻的笑着。“朋友一生一起走......”我带头唱起了这首熟悉的歌曲,56个人整齐的歌声飘扬在这校园的上空,回荡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伙伴们,是你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是难舍难分,什么是朋友情深。
从回忆中惊醒,又是凌晨时分了,雨已经停了,明天,丝丝阳光又将温暖如昔。朋友,你们像黑暗中的一缕光,将我的前方照亮;你们更是那一把火,让我的心灵不会冷淡。感谢我们的相遇,感谢我们生活的时代,我们还会相遇的。朋友,一起努力!朋友,生活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