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初三作文
在年少无知的年纪里,我不知什么是幸福,总认为父母亲说的做的都是错的,可当我们好好的反省自己的时候,便会发现,幸福无处不在。
幸福在每一件事当中。只要我们细细感受,便能品味出来,
在我前一阵子的时候,心里很是叛逆,不听从父母亲的话,上课也不好好听讲,整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全都混日子,可是,这样混日子的生活终于在某一天彻底的终结了。
在那一天的下午,爸爸喝醉了,躺在床上睡觉,我的朋友叫我出去玩,母亲不许我出去,说天太晚了,别出去,不安全,我没有听从,硬要出法说玩会就回来了,没事的,母亲还是不让我出去,堵在门口,。可能是我和母京争吵的声音太大了,惊醒了父亲。父亲从床上起来,照我的脸便是一巴掌,我惊了,站在原地,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很严厉,但c却很少打我,母亲站着在我面前,拦着父亲,不让父亲打我。我抬起头,看见父亲哭了!父亲哭了!我惊了,母亲让我赶紧回屋,随后,过了一会儿,母亲也进屋了,把门关上,对我语重心长地说:"你爸刚才哭了,因为打人,他自己心里疼的慌,又来气,你都多大了,好好听话,别让我们操心了。”
说完,便出去了留在我一个人在屋里好好反省着。
第二天,父亲为我做了一桌子我喜欢吃的菜,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吃饭,看见我够不到菜,便默默地把碟子往我这边推了推。吃完饭,我给父亲冲了杯茶,便回屋写作业去了。在写作业的时候,我偶尔听到了一两句父母亲的谈话是关于我的,我不禁眼底有点涩,却受住了。
幸福有时是一种拥有,有时是一种等待,有时是一种感动,但更多的是父母亲对我们的爱。
生活中幸福的感受太多太多了,我认为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幸福。
小时候,我并不明白助人为乐的意义是什么,我甚至认为帮了别人自己就吃苦了。直到有一天我才改变这个观点。那天我起个大早,去公园玩,一位叔叔过来问路,我随便给他指了指。他对我万分感谢地说:"小朋友,太感谢了,我问了好多人,他们都不理我,你是个好孩子,长大肯定会有出息。我感到即惊讶又温暖,我的无意举动却帮助了一个人,我还得到了感谢。从此我认为帮助别人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我还记得一次我和爸爸出去玩,在路上,我们帮助了一位素不相识的叔叔,那位叔叔对我们很敬佩,他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有困难就找他。结果有好几次都位叔叔都来帮忙,我们家和那位叔叔成了好朋友关系,相互帮助,对方得到的利益越来越多。我对这样一位朋友感到幸福,因为他不是用钱买来的,是用真情换来的,这样的朋友更可靠,更有益。
现在我每做一件好事我都会把它写在日记里。虽然这些事对某此人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它们对我来说是用多少钱也换不来的。
每当我难过。伤心或生气的时候,我都会翻开我的日记,回忆我做过的好事。所有的痛与苦,所有的不甘与愤怒都在这些好事之中荡然无存。我能从中感到幸福。
幸福的种子总在不经意中播种,在它开花结果时,那种幸福的味道便会与你一路同行!那种感觉像冬日的阳光,更像香甜可口的糖果,暖暖的!甜甜的!
过春节时,有吃饺子的习俗,如果能在饺子里吃到硬币,那更是福上加福!因此,每到新年,我就把所有硬币都交给妈妈,而妈妈只包三四个,说:“包的少能吃到才叫有福气呢!”
今年过年,也是如此!早上一起床,我最期盼的可不是“收”红包!也不是吃饺子!而是饺子中的硬币!我等啊盼啊!一锅香喷喷的饺子终于好了!我心想:哈哈!今年硬币非我莫属啦!
开始吃饺子了!“一个,两个……七个。”看到老爸老妈都吃到了硬币,而我还没吃到,我不禁生气起来!真是的,这饺子故意和我作对吧!我越想越生气,干脆不吃了!就在这时,妈妈递过一个饺子,说:“再吃一个,一定有硬币!”我不情愿、慢吞吞地咬了一小口!“啊!真的有硬币呀!”看着我笑,妈妈也笑了起来!我想:这是天意呀!硬币和我这么有缘真没办法!哈哈!此时我的心情真是“拨开乌云见太阳!”不吃饺子的念头立刻烟消云散!
此时,我被妈妈的举动深深的感动了!突然觉得,饺子中吃到硬币有福气只是一种迷信的说法,饺子中妈妈对我浓浓的爱才是最最真切、最宝贵的!
妈妈为我播种了幸福!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快乐,我必将象妈妈那样把幸福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一生也伴着幸福同行!
只要你留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只要你可以细心的发现一切。其实,幸福离你真的不远。
——题记。
幸福就是一片片树叶在秋风里飘落,飘向树的根部,乐在腐化为泥,只为来年春晓。
幸福是四季,感受春的洋溢,夏的炎热,秋的凉爽河和冬的温暖。幸福,降临在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它。
幸福,幸福到底是什么?细节罢了,电影中的情节,一次又一次的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着。通过这些细节,我们一步一步走向幸福。
前两年,某个夜晚,我突然呕吐,又发起高烧,爸爸穿着单薄的睡衣就背着我向医院跑去,到了医院,我躺在病床上,我隐隐约约的透过玻璃看见爸爸,妈妈憔悴的脸庞,似乎在和医生说我的病情,等到我从昏睡中渐渐的睁开双眼,爸爸和妈妈似乎像又看见了希望似的看着我。他们又是给我喂药,又是给我喂饭,这不正是“幸福”
吗?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所谓的幸福,把父母的关心和朋友的鼓励,得出一个表达式。
“关心+鼓励=幸福”
让我们一同感受身边的幸福吧,一同走在幸福的世界吧。
我走在每天必须面对的分叉路,我怀念过去美好单纯的小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抱负;是欧阳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情怀;是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幸福有大有小,但都可以让人们沉浸在幸福的甜蜜之中。
刚刚出生的时候,沉睡在父母的怀抱中,是那么有安全感。三四岁的时候,一个棒棒糖,握在手中的感觉是那么的幸福啊。等我们刚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的一句鼓励的话语也让我们沉浸在幸福的感觉中,好久好久。五六年级的时候,获得了好成绩,手里拿着成绩单,高兴的一路小跑飞奔回家。体会着幸福的滋味!
幸福的滋味确实甜美,但是寻求幸福的经历确实坎坷的小时候为了一次考试,复习到深夜,当拿到好成绩是熬夜苦读也就忘的一干二净了。我怀念曾经的小幸福,不是多么的伟大,也不是惊天动地,可是,那快乐的感觉,好象融化成心里的蜜糖,那么甜蜜。
那美好而又单纯的小幸福真的就离我而去了吗?
这是一个事实,现在的我,每天沉浸在习题,作业,考试,成绩中。虽然有学业的成功,但是过去幸福的感觉却再也找不到了!我曾经试图一次又一次的去寻找,但是都是以失败告终。
曾几何时,我梳着羊角辫,站在外婆家的门口,嘴里吃着甜到心坎里的糖,是多么的惬意啊,现在的我呢?除了读书还是读书,外婆家门口的葡萄树在也没有了,留给我的只是一个个美好的回忆。
它已离我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