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初三作文
对我来说,幸福的感觉是无所不在的,它点缀了原本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为我的青春生活平添了几分色彩。
在考试之前的这些日子里,我们洒下了奋斗的汗水,拭干了拼搏的血泪。为的是什么?就是为了享受一种获得成功时的幸福的感觉。为了它,我们无论前方有多少坎坷的道路,我们也要披荆斩棘,一直向它走去。等到我们捧着象征着荣誉的奖状,收获着之前播种下去的努力与希望时,就会完全忘记了过去的痛苦,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享受着成功的喜悦,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满头大汗地替爸爸妈妈做完了家务,心里却洋溢着一种快乐的感觉,这是为什么?就是为了享受与父母在一起欢声笑语的美好时光。为了它,我们不惜离开引人入胜的网络世界,去与父母享受着家的温暖,现在,我们得到了父母的夸奖,还在劳动中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完全忘记了之前身上的阵阵酸痛,沉浸在骄傲的话语中,回味着长大的快乐,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很多人总是认为自己不幸福,他们错了,生活中不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而是缺少感受幸福的心。只要我们时时刻刻为自己努力着,为他人着想着。我们就可以一直生活在幸福中,品味着幸福,享受着幸福。
幸福的感觉,真好!
我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大意是有一个人,听说假若找到了蓝鸟,它便会赐予你幸福。于是,他不辞辛苦的翻山越岭,但在一番长途跋涉之后,终究没有找到蓝鸟,那个人筋疲力尽,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家,他突然发现,一只小巧的,可爱的蓝鸟,就静静地停在他家的屋檐上。
可是,幸福到底是什么?
我突然发现,上面所说的一切,我都有了。
看来,真正的幸福,就蕴藏在每个人的心中。
正如下面这段话所说的一样:“奔着幸福,我们苦苦寻觅。可是,幸福在哪儿?幸福该是沙漠中一片清凉的绿洲吧?我们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终却只见到几丛沙棘;幸福该是大海中的一颗闪亮的珍珠吧?我们涉江探海,寻踪觅迹,末了却只捡到几只贝壳;幸福该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适的城堡吧?我们饥餐渴饮,夜往晓行,最后却只找到一处陋室;幸福该是山那边的一处桃红杏黄的花果园吧?我们千辛万苦,气喘吁吁,终了却只见到几弯垂柳、几丛小草。其实我们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没有完整无缺的幸福。
是的,世上没有完美的幸福,最美的幸福是珍惜。
现在回想起,觉得自己真是幼稚,吃不棒棒了糖就觉得自己不幸福,现在我明白了,幸福并不是用物质来衡量,现在,别人问我幸福吗?我都会开心的说: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我有一个家,一个完整美满的家,我有爱我的爸妈和外公,我生活在快乐的家庭,我幸福,我在一所好的学校里,健康的生活学习着,我幸福!我有那么多的好朋友,好老师,我并不感到孤单,寂寞,我很幸福!面对这么多的幸福,我已经知足了,现在我一定不会让幸福溜走,我一定好好订紧它,珍惜它,让幸福永远在我的身边,这样,我的人生会有许多的快乐,许多的幸福!
不是幸福骗了我,而是我没有珍惜幸福,幸福一直陪着我的,只是我要转身才会发现它!其实,我一直都很幸福!
快乐的童年好似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曾经经历过的许多有趣的往事,宛如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闪烁。
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那件事。那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吃过早饭,准备去上学。打开门,我油腔滑调的对奶奶说:“奶奶,愚人节快乐!”平日里忙于操持家务的奶奶疑惑地问:“什么是愚人节呀?”我拼命忍住笑,一本正经地说:“愚人节就是吃鱼的节日呗,拜拜!”“哦。”
下午,我连蹦带跳地跑回家。一进家门,我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鱼腥味,我忐忑不安地想:难道奶奶烧鱼了?不会吧?紧张的我立即跑到餐桌旁,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满满一桌的鱼:有红烧鱼、清蒸鱼、糖醋鱼,还有奶奶最拿手的松花鲤鱼……进家门时还是笑容满面的我顿时愁眉苦脸。看着这些鱼,我不禁想起了两年前的事情:有一次,奶奶烧鱼给大家吃,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鱼就往嘴里塞。但由于“操之过急”,鱼刺卡在了我的喉咙里,怎么拔也拔不出来。最终,妈妈只好带我去医院,让医生用镊子把鱼刺夹了出来,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吃鱼了。
我的怒气不打一处来,气呼呼地问奶奶:“奶奶,今天怎么都吃鱼?你准备设一个‘鱼宴’啊?”奶奶不明白我为什么生气,她不紧不慢地说:“今天不是“鱼”人节吗?不吃鱼,吃什么呢?”我哭笑不得地看着奶奶。
妈妈一下班,我像见到了救星似的,忙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妈妈听后,笑得前仰后合,向正在纳闷的奶奶说明了原因,奶奶恍然大悟,忙笑呵呵地为我做了一碗鸡蛋面,我把它吃的一干二净。
本来,我想“愚”奶奶一把,谁知却被奶奶给“鱼”了。真是令人难忘的“鱼”人节呀!
童年就像那大海里的一朵朵浪花,时不时的会在我心中翻滚,又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在我心中绽放,我喜欢我的童年,也喜欢童年中淘气的我。
孩子们的幸福,也许就是在沙滩上玩耍。与小伙伴们追逐打闹,弄得满身的沙。用沙子建起自己的城堡,插上一面小旗。在堆城堡时嘴里哼着自己随时想到的音乐。即使回家会被家长因弄脏了衣服而批评,即使堆城堡累的浑身大汗,音乐哼得找不到主调。但孩子们依然快乐。因为,他们觉得很幸福。
孩子们的幸福,或许不一定是得到家长的夸奖,而是看到别人和自己一同欢笑。当孩子们来到公园时,可能会在公园里发现一些自己没有见过的东西。当自己的知识储备还不是很多时,时常会把一些原本只是普通的东西看成是一样宝贝。就像看到地上的云英,因为新奇,会把它当做是无价之宝。彩色的小石子,即使又很多,但也十分珍惜每一个。装着满满一口袋,到小朋友之间去炫耀,分给和自己要好的人。看着其他小朋友的羡慕与身边的一张张笑脸,虽然自己口袋里的“宝贝”所剩不多了,但笑得依然开心。因为,他觉得很幸福。
孩子们的幸福,可能不是家长问出问题,自己答得最好。当他们每次都在没有标准答案的情况下答出自己所想的答案时,他们会觉得很快乐。每个孩子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一个天才的哲学家和天才的创造者,他对这个世界有各式各样的可能。在他还没有认同与标准答案之前,他对我们看到的一切都胸有成竹的做出自己的解释。一个孩子,完全凭着自己的奇思意想,凭着自己的行为,凭着小朋友之间的沟通。然后,他能在没有太多物质保障的前提下,给自己一份天真的欢欣,真正欢欣的快乐。这才是真正的快乐,真正的幸福。
孩子们的幸福,或许只是一颗糖,一枝新铅笔,一块自己认为稀有的石头,一个自己喜欢的游戏……不需要轰轰烈烈,不需要惊天动。平平淡淡,细细微微,能让自己快乐的,才是孩子们真正需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