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小学作文三年级
国庆节在大家的期盼中终于来了,我和家人欢天喜地的玩了几天后,又迎来了在国庆长假中另一个节日——中秋佳节。真可谓双喜临门啊!但因为作业和学习的关系,回不了老家团圆而苦闷了一会儿,但后来因为一条好消息而开朗起来。原来大姑、小姑将带着表妹、表哥、表弟、表姐来我家作客了,要和我们共度中秋佳节呢!
苦苦等待中,我迎来了客人。又在苦苦等待中,我们迎来了夜晚,迎来了中秋佳节。
晚上11点,我们来到了屋顶,带着一张大桌子,一些小椅子,还带着祭月赏月的食品,品种真多,有月饼,有田螺,有水柿、桔子、柚子、香梨。打击兴致勃勃,准备大吃一顿。
此时,一轮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皎洁的月光洒下来,大地万物都披上了银纱,朦朦胧胧。每个人都像天使一般,真是“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
深爱音乐的表姐哼起了月光曲,那声音是多么动听,像溪流一样留进人的心田,使人感到舒服,你看,有些人受表姐音乐的“传染”,也跟着哼起来,单人表演已转变成一个群众大合唱呢!有些人没跟着哼起来,而是闭上眼睛,一边有节奏地拍手,一边摇头晃脑地倾听着,他们陶醉在音乐之中。
表姐一曲后,表哥站起来了,为大家朗诵了孟浩然的《秋宵月下怀》:“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朗诵完之后,引来了大家的掌声,之后,大家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
表演完之后,大人在聊天,我们小孩子玩起了游戏,突然我发现小表弟不见了,于是我们回去找他,他竟然在小姑怀里睡着了,怎么叫他也不醒,也许早已梦见周公了吧!于是我们自己又玩起来了,我们玩了许多游戏:有捉人,有三个字,还有地球等等。夜深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去睡觉了。
难忘的中秋之夜啊!
今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刚玩了一小会妈妈的手机响了:妈妈说是朋友邀请我们下楼一起赏月。他们说:“下来吧!外面的月亮可美了,又圆又亮”。我和妈妈一听准备了一下,拿了一些东西就下楼和他们一起赏月去了。下楼一看月亮真的又圆又亮。好漂亮好漂亮呢!每年我们都带着吃的喝的在楼下一起赏月。每个周六周日都一起玩!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我刚一到他们都过来围着我抱我,对我特别亲切,我也很开心!我到了赏月的地方,他们说:“我们都赏了有一会了,看你没来我们想让你下来也看看”。就赶紧打电话催你下楼了。
说完我们就边赏月边吃东西,路过的路人走过来时还看看我们,有的路人说我们这是再开茶花会吗?因为我们摆的有茶水,有饮料还有酸奶,还有好多好吃的呢!还有的人说:“看人家在这里赏月呢”!总之很多过路人从我们跟前过的时候都会看看我们。我们把吃完的盒子当我们的桌子,妈妈阿姨他们有桌子,他们有一个大桌子,我们一个自造的小桌子。我们用一个小盘子,是那种盛巧克力的那种小盘当垃圾桶。
今晚我们几个小朋友在一起吃的好玩的好,我们有说有笑可开心了!我们还一起嗑了瓜子先不吃,留着一会吃,我们都是一起嗑的。我们边吃边玩边赏月,我们可真幸福呀!
我们还拍了一些赏月的照片呢。
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高兴地回奶奶家,太阳刚下山,我们就边吃月饼边散步,来到了小溪边准备赏月。
细细的溪水,流着小草和野花的香味,灰白色的鹅卵石布满河床。一会儿,天黑下来了,我们围坐在草地上,吃着月饼唱着歌,期盼月亮快快出来,我正做着游戏,突然发现月亮已经爬上了树梢,我们激动地欢呼起来。初升的月亮像一个大大的红月饼,真想咬一口;我躺在石头上,看月亮是怎样上升的,只见它离树梢越来越远,升得越来越高,也越来越明亮,像透明的一样;夜空明净,没有一丝云彩,真是“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哪。
月亮把月光洒向大地,大地变成了一片月光镀亮的银毯。溪边的洼地里都住着一个月亮,草地上,我听到蟋蟀歌舞团的美妙歌声,它们也在过中秋节吧?我用清凉的溪水洗脸,顿觉神清气爽,轻轻地搅动溪水,搅碎了水中的月亮,它们好像变成了碎银子,水面银光闪闪,十分好看。我听着奶奶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说的是有一天嫦娥被坏人逼迫下吃了药,飞上天空,在月亮上停了下来,不能和家人团聚了。“不能和家人团圆,好可怜哪!”我希望大家都是团团圆圆的,不像嫦娥那样寂寞孤单,那该多好呀!
夜更深了,我们踏着皎洁的月光回家。今夜的月亮真圆,希望每天的月亮都像今夜一样明亮。
今年的中秋赏月对于我来说是别具一格的,与众不同。
我去学乒乓球,一路上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心里想:今年的中秋节会不会看不到月亮呢!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训练场地。天渐渐黑了下来,我抬头一看,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时地从云朵姐姐的怀抱里探出头来,一会儿又缩回去了;又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戴着一层面纱,一会儿看看,一会儿躲起来,像是在捉迷藏。
训练一结束,我像火箭一样奔出训练场地,看着中秋的月亮,心里美滋滋的。我看着月亮遐想联翩:那不是小玉兔在捣药吗,嫦娥想起了自己的丈夫后羿,后悔自己偷灵药,真是“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我还看见了吴刚在砍桂花树,一刀一刀地砍着,汗浸湿了他的衣服,心里下决心要把面前这高大的桂花树给砍掉。
妈妈告诉我:月亮是折射太阳光才变亮的,月亮的光是不会发热的。我看着这时的月亮像一个煮熟的鸡蛋黄,还像一个橘子,更像一个黄色的乒乓球。
我们拿起手机纷纷给“鸡蛋黄”拍照。突然有人说:“唉,你照的月亮怎么是扁的呢?”有人在旁边立马反驳道:“不可能,月亮怎么会是扁的呢”“那肯定是你的手动了,要不月亮不会是扁的”“试一试,试一试”……大家特别的兴奋,都来看“扁月亮”。我拿起手机,故意抖动手照了一张照片,果然月亮是扁的,大家哈哈大笑。
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月亮变大变亮了,真是:“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是的月亮真像一个大大的白玉盘。
20xx年9月19日,是中秋节。在那一天里,天空的月亮是最圆的。
晚上六点钟,我就迫不及待了,问东问西的,心砰砰跳个不停,此时此刻,我特别激动,因为马上就要看到月亮了。晚上八点钟,夜幕降临。我和姥爷、姥姥、爸爸和妈妈在小区里赏月。
这时候,姥爷叫住了我,“快看那里呀,好美!”原来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水中,形成了水中月,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水中捉月》天上的圆月跟随着我,今晚是团圆的日子,月色是这么的迷人。
我愿随着明月在云中漫步,听她讲那古老的传说,也愿意站在静处悄悄凝望。
这时候,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嫦娥奔月》,远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同时出现,晒得庄稼干旱枯死,民不聊生,一个叫后羿的英雄,他一下就射下了九个太阳。后羿是人们的英雄,所以娶了一个名叫嫦娥的姑娘。
后羿被许多人拜为师傅,而一个心术不正的人也进来了。后羿去上山练武,结果遇到了王母娘娘,于是便给了他一样灵药,一包不死药,据说吃了它能长生不老。而那个小人正好听见,于是趁着后羿上山,来到他们住的屋子,和嫦娥抢药。最后嫦娥被逼无奈,吃下了那包药,上了天,直奔月亮。后羿知道了,伤心不已,给嫦娥供月饼,这天就被人们称为中秋节。
我的心情很快乐,完全沉浸在赏月的世界,我更期待明年的中秋节!
盼到了,终于盼到了!我们总算迎来了中秋佳节。人们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
下午,我们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地坐在阳台上。等待了许久,天边的云彩渐渐散去,天慢慢黑了下来。灵宝市灯火通明,如同一个不夜城。
中秋圆月就是与众不同,它悄悄给大地妈妈换上了银白的礼服,给柳树姑娘围上了一条白花花的围巾。给人一种舒服自在的感受。它似乎比以往更可爱、更美丽、更温柔。
皎洁的月亮上出现了一个黑影,那不是嫦娥姐姐吗?她今天穿得格外漂亮呢,粉色的衣,黄色的裙,紫色的纱。旁边还有碧绿的桂花树,咦?树上还有只可爱的小玉兔在对我笑呢!
这真是一个既美丽又难忘的中秋佳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