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国庆趣事500作文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到了,我和妈妈一起去奶奶家玩。
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小河,小河的旁边有一排排茂盛的大树,叶子绿油油的,河水清澈见底。
园子里有奶奶种的一些五颜六色的花,我走到花园看了看,花儿向我点头。
最让我喜欢的是奶奶家后面的池塘,池塘里有许多的鱼儿。我叫奶奶拿了一些鱼食给我。我拿着鱼食走到后面去喂鱼儿,我先倒了一些在池塘里,鱼儿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地啄食。一会儿,它们在池塘里嬉戏,玩耍,可爱极了。
我先去外面和邻居的小朋友们玩耍了,我告诉了妈妈和奶奶,妈妈和奶奶同意了。我和邻居家的小朋友们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玩跳绳,再一会儿玩跳皮筋,可有趣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回家吃饭了。一桌好吃的菜,有酸辣土豆丝、红烧茄子、牛肉、排骨等等。吃饱饭之后,我又去瞧瞧鱼儿,只见鱼儿三五成群地挤了过来。我又喂了一些鱼食给鱼儿,它们还是争先恐后地抢着啄食。
妈妈催着我回家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奶奶家,离开了池塘。
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国庆节。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大家一定知道吧!今天是国庆节,大家过得怎么样。我过得很好,尤其是那三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趣事一:我和爸爸妈妈一吃完饭,就上了步行街。一路上,步行街人山人海的。要不是爸爸提醒我,我早就认不出步行街了。到处是郁郁葱葱的大树。没想到才几天时间没来,步行街有这么大变化。真所谓刘姥姥进大观园,这一去,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咦,那儿怎么围着那么多人啊!过去看看。哇!原来是打鼓队为了庆祝国庆,给我们助威。只见那些老奶奶精神抖擞,有节奏的打着鼓。这也是步行街的一个热点。
趣事二:下午,我们一家人,外加我外公一起到天下渔村吃饭。这里有个特点,就是想吃什么要现点现煮。我一听,说:“今天点莱由我作主。”说着就跑去点莱了。哇!这里的鱼真多啊!有鳗鱼、中华鲟、还有海圣…应有尽有。要不然怎么叫天下渔村呢!我点了一盘苦螺,听说可以减肥。还点了一盘红烧鱼、铁板牛肉…大家都夸我点的很好。
趣事三:吃完了,我和爸爸妈妈直奔凰凤山公园。一进去,这里演的莆仙戏就吸引我。不是他们演得好,而是台下那些为他们伴奏的拉二胡的老人们,只见他们聚精会神地拉着二胡。我从台下看,他拉的手指没有一个地方是不一致的,头上直冒汗。好像完全投入到里边去了,拉得那么好,让我羡慕死了。我在这也下定决心,好好学二胡,以后长大也像他们这么威风。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到了,这是个盛大的节日,是祖国母亲的节日。在这个十一小长假里,很多人都去各地游玩了,我也和妈妈一起去了南沙游玩。
购买好门票,一进去便是一个大广场,那里有一方池塘,池中还有喷泉,当喷泉喷出高约一二米的水柱时,走在池中的石板路上,清水洒在你的身上,那是多么凉爽呀!池底有鹅卵石的地方还有几条小金鱼和小鲤鱼,红的特别抢眼,它们在水底下快活的游来游去,真有趣呀!在走进去,便是琳琅满目的贝壳饰品,有风铃,花篮,项链……看得我眼花缭乱。还有各种各样的海鲜烧烤,爱吃的游客还真不少呢!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沙滩,我脱掉鞋子,兴奋地跑向金灿灿的沙滩。哇!这儿的沙子是那么松软,好像一踩就会陷下去。现在,太阳火辣辣的,沙子被烧得滚烫滚烫的,但是,没被太阳晒到的地方就很凉爽了。我还堆了一幅房子的平面图,看起来还真像呢!接下来我就要去踏浪了,刚开始,我只赶去浅水区,后来,我胆子越来越大,走到了水稍微深一点的地方,任大海抚摸我的小脚丫。我还去看了作者们的沙雕作品,这次沙雕节的主题是非洲之旅,有蜂鸟为什么是百兽,非洲人都爱讲故事等作品,雕得栩栩如生,好像活的一样。
赏了一番南沙的风采,真是让我陶醉其中。美丽的南沙,你为国庆节增添了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