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孕育了人才,我们的校园风景也十分迷人。
一走进我们学校大门,就可以看见“池水源”。
“池水源”其实是个不大的小喷泉池,池边有一面用云母石砖砌成的墙,清洁水流从墙后缓缓地、细细地往池里流。
最醒目的是云母墙上一个绿色字——“源”。
池中有几片宽阔的荷叶,在夏天的时候,荷叶上就会开出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朴素典雅的白莲花,偶尔几条可爱的小鱼从荷叶下蹿过,生怕打破了这静谧美好的斑谰墨画卷。
其实,“池水源”包含了两个意思:第一意思是我们学生一定要“饮水思源”,无论怎样,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母校,不能忘记自己的恩师,要回报对自己充满了希望的母校和恩师;第二个意思是我们思考问题时必须思维要新、思路要广,正如“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句诗说得那样。
再把头向右转,就可以看见一条长廊,它的名字是“阅读廊”。
“阅读廊”在夏天的时候,蔓藤植物便爬到了架子上,我们即可在这绿色阴凉的地方读书。
长廊壁上还有许多浮雕,讲得都是古今中外那些爱读书的人是怎样勤奋的例子。
在长廊边上,还有几块石头,上面分别刻着:“勤”、“乐”、“恒”、“爱”,喻意分别是“刻苦勤奋”、“乐于助人”、“持之以恒”和“博爱做人”。
继续往里走,还有雷风亭、奥运墙、博求园等美丽的地方,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校门口的“爱”字,旁边还附上了一句话:“没有了爱,就没有了教育”。
啊,我们母校真是有文化内涵啊!
校园里的小花园。
时光飞逝,我忘不了在校园里度过的每一个日子,忘不了这里的一草一木,忘不了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和每个同学,而最难忘的还是学校那小小的花园。
我忘不了小花园,因为它风景宜人。
在我们一年级时,那里只是一小块地,只有几棵树。
但在我们五年级的时候,经过改造,现在已变成了个小花园,小小的花坛里一年四季都开满了许多的鲜花和小草,还有那几棵大树,枝繁叶茂,投下片片绿荫,一张小桌和4只小凳子安静地在树荫里等着我们。
春天,我们来到小花园,用手帕把眼睛蒙上,玩起了摸瞎子。
被蒙住眼睛的同学四处摸索,我们则欢笑着在树之间东躲西藏。
夏天,我们来到小花园,围坐在绿荫下,猜谜语谈笑话,欢声笑语在花园上空飘荡。
茂密的大树撑开绿色的大伞,带给我们一片凉爽的天地。
秋天,我们来到小花园,望着盛开的花儿,有的树都长出了小果子,我们又度过了充实的一年,开始了新的学期。
每一年,它都送走一批优秀的毕业生,捧回一串串丰硕的教育成果。
冬天,我们来到小花园,手儿牵着手儿,漫步在小路上。
虽然那条路很窄很短,但我们走上好几遍也不会觉得厌烦,就这样,师生的情谊,同学的友谊,延着一个个脚印延伸。
美丽的小花园,你带给我无尽的欢乐,留给我无穷的回忆。
将来,无论我走到那里,我的耳边总会回响起我留在那里的欢声笑语。
春天的校园。
春姑娘来了。
她送走冬天的冷气,带着温暖的风雨阳光,步入我们的校园。
她用那双灵巧的手把校园装饰得犹如天堂一般,美不胜收。
那操场上的小草,在春风的吹拂和细雨的滋补下,仰起幼稚的小脑袋,笑盈盈地打着招呼:“春阿姨好,春雨、春风姐姐好!”朗朗读书声从教室里传出,伴随着绵绵细雨,让人们的心情感到格外地舒服。
中午,太阳公公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把学校的花园小区映射得像个天国,美丽极了。
把旁边装饰豪华的学校科学楼映衬得好像天上宫殿。
看,一只只蝴蝶在灌木丛中比翼齐飞,一群群蜻蜓好像飞机特技表演那样在空中比武。
听,“唧唧唧”,是谁在叫?哦,是一群活泼机灵的小鸟,在那告别冬眠,萌发出小芽的大树上唱歌、比赛跳高跳远。
放学了,同学们在这鸟语花香的环境里溜达,尽情地沐浴着温馨的阳光。
教学楼前,有些同学已脱下厚长的衣服,玩起抛沙包的游戏。
晚上,校园里一声声朗朗的读书声,一阵阵拂面的春风,一习习醉人的花香,使人陶醉。
电缆线上整齐地排列着数百只燕子,似在召开灭蚊大战的誓师大会。
路边的小树抱着春雨给他的礼物,怀念着白天与阳光相聚的时光,伴着夜雾屈壮地成长着。
春风抚摸着花朵。
花朵竟然开心得得意忘形,跳起了温柔的华尔兹舞‘春风之歌’,姿态优美得不得了。
天上的星星公主闪烁着小眼睛,好像在问:“他们是在开晚会吗?为什么不请我呀?”啊!校园春色,好一幅精美迷人的风景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