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规则为题的作文800优秀
每当我看见了公园的提示牌时,都会让我想起一件小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约了小伙伴一起去公园玩。
沉睡了一冬的大地醒来了,小草好奇地探出了头。小花正在竞相开放。
可是如果想看到小花,就得穿过一个大草坪。草坪边上竖着一个醒目的牌子:请勿践踏草坪。
我发现很多的人穿过草坪,可旁边就是一条宽敞的小路,他们好像视而不见。
我顿时犹豫起来,我是横穿草坪呢?还是走小路呢?穿越草坪当然很近,走小路要绕很远。对,就走草坪!我刚一抬脚,就仿佛听见小草对我说:“不要踩我啊!把我踩死了谁给春天带来美丽呢!”
我的脚不由自主地缩了回去。我又一次把目光投向“请勿踩踏草坪”的提示牌,我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对自己说:“不能只图自己方便!”我沿着草坪走。
过了好一会,我才来到花园前。只见百花齐放,它们好像在欢迎我呢!
这次公园之旅,我开心极了!
我们学校有规定: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和尊重公共财产。
尊重自己要做到在走廊里要安静地靠右走。教室里,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认真完成每天的家庭作业。在餐厅里要安静地吃饭,不能把食物带出餐厅。规则的作文规则的作文。在操场上要注意安全。用完洗手间要冲水洗手。集合站队要迅速安静。坐校车,要安静地排队上车,听从司机的指挥。
尊重他人要求,和他人说话要用礼貌用语。吃饭要注意餐桌礼仪。操场上要和同学们分享运动器械。管好自己的手脚和自己的东西。
尊重财产,保持教室和校车的卫生,不随便扔垃圾,及时关水等。
学校还发了一个长长的列表,列出来了不允许的行为,包括不准在楼道里跑、骂人、说谎等。
每天我们还要填“pawsforrespect”表。我们要问老师,我们是否能在表格上涂绿色的小脚丫,如果不能涂的话,就是因为没有很好地遵守规则。如果这一个月都能努力做到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和尊重财产的话,就可以得到奖励。这月的奖励是“gameday”!
我觉得学校的规则可真多呀,但我会努力按照每一项要求去做,做一个遵守规则的好学生,得到每个月的奖励!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了正确。那件事到现在还依然保存在我的记忆中,永远那么的清晰。它告诉我,即使遇到再大的诱惑,在规则面前也得选择正确。
炎热的暑期,太阳慢慢下山了,一天的高温炙热终于慢慢褪去了。我迫不及待地带着橡皮筋到小区的绿草地上,呼朋唤友地招呼小伙伴们一起跳橡皮筋。
最近一段时间,小伙伴们疯狂地拜我为师,大家都爱上了跳橡皮筋,我是她们的小老师。我教她们跳“锄禾日当午”、“马兰花”、“加减乘除”、“初夏秋冬”……可是,今天正当我与小伙伴们跳得兴致,跳得忘乎所以的时候,我踩线了!我违反了规则。我最清楚规则了,而她们却对规则却是模糊的。只要我不说,继续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她们根本不会查觉。但是,我越跳越难受,我实在忍不住了:“伙伴们,我踩线了,还我当支柱……”
后来,这件事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当我在道德的问题里进退两难时,它就会告诉我,应该选择正确,应该做个遵守规则的小学生。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规则,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扔垃圾,考试不作弊······在规则面前我选择了遵守。
三年级期中考试的呢一天,我们在考语文,题总得来说不是很难,做题时,我喃喃自语。
我做的很快,不一会我就做到填空题的第三小题,我忘了瘦怎么写了。我左思右想,怎么写都觉得不对,抬起头看到同桌正在认真做题,心想,要不悄悄看看同桌的吧,脑子中有这一念头后,我的脸一下热了起来。
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善良的小人和一个邪恶的小人。善良的小人说:“不能看。”邪恶的人对我说:“看吧。”
我正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时,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考试不能抄别人的,要遵守规则,就像孟子说的: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只要不作弊,考多少分都可以。
老师的话也响在耳边:“考试是对前一段的学习情况做个了解,不会学会就好。”最后善良的小人获胜了。这时,我的心平静下来,继续做题。
考试卷子发下来,虽然我考的不是很理想,但我心里很高兴,因为在规则面前,我战胜了诱惑。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孟子也说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规矩,在规矩面前,我选择了正确。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走在十字路口,满头大汗,非常热,这时我看到路旁有一买、卖冰淇淋的,就想去买一根冰棍来吃。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地上有十元钱,于是我立即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人注意,我赶紧捡起这张十元钱,心里很矛盾,是把它花了买雪糕呢?还是交给警察。要是还的话,我就吃不到雪糕了,但是花的话,就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了。
突然我有一个好的想法,回去给爸爸,让爸爸做决定。回到家,爸爸说:“还不快交给警察,我们要做诚实的人。”我立马骑上自行车,找到了警察,并把钱交给了他,警察夸我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回家的路上,调控更蓝;,花草更好看了。鸟儿的叫声更好听了,我高兴极了。
我在诱惑面前坚持了正确,就像《钓鱼的启示中》的主人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