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作文
怎样才算是一个热爱生命的人?对于我们正常人,有的人每天忙忙碌碌,过得非常充实。有的人一生碌碌无为,把大好的时光都浪费了。我见过一位让我钦佩的盲人按摩师,一位热爱生命的人。
他在我们小区旁边开了一家按摩店,店里的生意特别红火,客人应接不暇。我猜他肯定经过刻苦的练习,所以才能有这么熟练的手法,给大家解除病患。
后来,我和爸爸晚上人少的时候,经常到他店里去和他说说话。我从他谈话中,能体会到他刚学习按摩时有多么用心。他在给患者按摩时,开始下手总是很轻,等患者适应了,要用力了,他会与患者说说话,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这样就能减轻患者的很多痛苦。他还懂得很多方面的知识,喜欢与人交谈,说话时总是面带微笑。他是如此的乐观向上,如此的热爱生活。我和爸爸很是佩服他。
一位盲人都能自强不息、珍惜生命。而我在平时的学习中经常偷懒、不认真学习,这让我感到很惭愧。所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热爱生命的人。
生命是渺小的,像大海里的一粒沙尘,生命是伟大的,像一颗璀璨的夜明珠。
有些人遇到了一点儿困难,就选择了逃避,就选择了自杀,使家人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
有些人遇到了困难,不是选择逃避,也不是选择自杀,而是选择的努力去克服困难,和困难作斗争。其中,我知道的人有霍金、雨果,我还能举几个关于他们的例子呢!
霍金在他人生最辉煌的时候,他患上了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但他没有被吓倒,他自己每天用轮椅上下班。1985年,他动了穿器管手术,使他再也不能说话了,就在他动了手术的这段时间,他又写下了世界名著《时间简史》。
雨果40多岁时,他的恶性心脏病发作,人们以为这个文坛巨星就要消失了,但他没有悲观,他坚持爬山、游泳等运动,随后他又拿起笔,写下了《悲惨世界》。雨果他用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了完美的乐章。
选择第一种人生态度的人,往往失败比成功多,选择第二种人生态度的人往往成功比失败多得多,所以我们一定要热爱生命,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邻居的老爷爷是个残疾人,他的双手被车祸无情地夺去了,他凭着坚强的意志活着,丝毫没有服输的精神。因为老爷爷是一个热爱生命的人。
春天来了,小区的绿地上花繁叶茂,鸟语花香,蝴蝶像一位舞蹈家一样翩翩起舞,老爷爷坐在轮椅上欣赏着这美景。许久,他回到家里,用口叼起画夹轻轻地放在地上,左脚按在画板上,右脚夹起笔,在洁白的纸上灵活地画起来,很快,一副栩栩如生的杰作就画好了,画上的花五彩缤纷,像一把大花伞,蝴蝶在五颜六色的花上快乐的飞舞着,小草探出了头,犹如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画中的情景宛如真的一样,如果你看了,赞赏的词一定会从你的嘴里滔滔不绝地涌出来。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老爷爷不间断地坚持着。后来,他经过不断努力,开办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画展,展室里摆放了各种各样,栩栩如生的画,每一张画都映照出老爷爷辛勤的汗水和坚强的意志。
从老爷爷身上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只要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只要身残志不残,就一定能创造出一个个奇迹。
有一次,我在电视节目《中国达人秀》中,看见了一名钢琴师,可是他没有双臂,优美的音乐是从他脚下流出的。这人是谁?这人是谁?这人就是无臂钢琴师——刘伟。
刘伟是北京人,十岁时因意外触电而失去双臂。十二岁时学习游泳,后来因患过敏性紫癜不得不放弃了游泳生涯。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梦想,而是潜心投入到他深爱的音乐事业。
在《中国达人秀》中,刘伟一上场就让人惊呆了——袖管两空,没有双手,这怎么能弹钢琴呢?只见刘伟坐上了特制的高凳,抬起双脚,在黑白琴键上灵巧地跳动,奏出了动人的乐曲。曲子刚停,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高晓松说:“真是匪夷所思,我们用手弹钢琴都要练很多年,何况你是用脚。你还会作曲,你真是天才。”伊能静热泪盈眶的说:“你真是达人中的达人!真正的达人,是用生命展示他的才华!”
在如雷的掌声中,这位二十三岁的北京小伙子表情淡然。他平静地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没有人规定钢琴只能用手弹。”
据悉,为了练琴,刘伟还好几次从钢琴椅上摔下来,摔得鼻青脸肿的,也不间断。
刘伟,一个热爱生命的人。是呀,生命是自己的,我们可以让它有价值,也可以让他暗淡无光。所以,我们要对自己负责任。我们应好好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辉煌!
我们身边有很多热爱生命的人,无臂钢琴师刘伟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我看了一段关于他的事迹介绍的视频,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
在上小学期间,他特别喜欢踢足球,他的梦想是当一名足球运动员。刘伟最喜欢的球队是巴西队,可是,美好的愿望很快就破灭了。有一次,他与三个小伙伴玩捉迷藏时10万伏的电压击中,失去了双臂。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选择了坚强。半年时间学会了生活自理,几乎用手做的事情,刘伟用脚都能完成。12岁开始学游泳。他每天都要在游泳馆里练习,听教练说:“正常人是要用四肢来游泳的,可是几乎没有人用两肢游泳,并且创造奇迹。”但是刘伟就非常了不起,他沉到水底又顽强地钻上来,沉到水底又顽强地钻上来。经过刻苦的训练。两年后,他获得了两枚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金牌,一枚银牌。下一个目标是冲击20xx年残奥会金牌。
可是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小伙子身上。他被医院检查得了过敏性紫癜,他不能再做剧烈运动了,由于小时候被高压电线电到过,双肾出血,总不能连命都不要了吧。他必须放弃游泳。
后来,他又选择了音乐。他去一所私立音乐学院求学,院长见了他冷冷地说:“你来我们的学校,只会影响我们的校容!”刘伟平静地说:“谢谢你对我的歧视,我会做给你看的。”
为了鼓励他,妈妈借钱买了一架钢琴。于是,他开始练习了。他刚刚接触钢琴就遇到了两个难题,脚拇趾太宽,经常会带键;同时,脚趾分不开,每只脚只能用3个脚趾来弹。他每天在钢琴架旁边都要坐上7个小时,他的腿都快要抬不起来了,脚趾头也磨出了血泡。一年后,刘伟用脚弹琴的水平达到正常人用手弹钢琴7级水平。20xx年元月,他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获得了外国人的赞叹。因此,他成了20xx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
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肯付出就会有收获。我们要学习刘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人生价值。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忠于职守的警察……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创造着美好的生活,也使自己的生活充满了光彩。
在我外婆家楼下,住着一位老爷爷,他姓张,胡子花白花白的,苍白的头发里透露着几根黑发,嘴里直升机可孤零零的门牙。他60岁左右能说一口流利的四川方言。
前年暑假里,我去外婆家发现爷爷每天都起得很早,打他不是和其他老人一样去花园散步,打太极拳。而是拿着扫帚从楼上一直扫到楼下,再从花园一直扫到小区门外。然后爷爷会拿着水壶往花丛中浇水。清晨,我起床后,都能闻到一股花香,发现漏到扫的干干净净。可爷爷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不停的喘着气。直到有一天,爷爷生病了。但他还是咬着牙拿着扫帚扫地,大家知道了都劝他别扫了,可他却把大家的话当耳旁风,倔着脾气扫地。最后,他晕了过去。爷爷不在的这几天,楼道十分脏,花儿也没有了香味。爷爷康复后,又开始扫地,小区才恢复了往常的面貌,大家对他是又尊敬又无奈。
记得还有一次,外婆买了两袋30公斤的大米,骑车到门口后,想把大米搬下来。可是折腾了半天,大米还是纹丝不动。这时,爷爷来了。爷爷啥话都没说,被其以大米就往楼上走。爷爷累得汗流浃背,外婆见啥也帮不上忙,羞红了脸,直说:"休息会儿吧!"但爷爷不同意,把两袋大米背到6楼后,才慢悠悠的驼着背离开。这时,外婆才想起该说什么,大叫:"老头子,谢啦!"。
今年寒假,我又去了外婆家。发现爷爷竟然还在坚持天天扫地。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雷锋叔叔,雷锋爷爷。
虽然生命是短暂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不懈努力,创造出无限的生命价值,是生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意义!
生命,虽然短暂,但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使生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细沙。而生命又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棵棵挺拔的苍松。生命是短暂的,人生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热爱生命,就一定可以创造出奇迹,就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五彩缤纷的世界。
“即使跌倒第一百次,也要在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虽然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风浪与挫折,我们应该怀着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坚决勇敢地向前走。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
热爱生命是我们人类最基本的品质,像一些喝老鼠药、农药等服毒自杀的都浪费了生命,患了白血病、非典、艾滋病就等死的人就是不热爱生命的。我们的生命都是有意义的,像席慕容所说的:生命本身应该有一种意义,我们绝不是白白来一场的。张海迪就是我们的楷模,她患了那么重的病但她并不放弃生命,仍然那样坚强地面对生活。
白白的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瘫痪,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庆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张海迪的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令我震惊。是什么东西促使着张海迪这样地热爱生命呢?想了很久我才明白,其实这是要靠自己的思想: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的没有任何意义了,那样我就是白白来一场的了。像张海迪一样乐观的人也有,像海伦凯勒、杏林子等。
我知道了人的生活是要创造的,就像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