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美丽雪景的作文
雪是冬天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像玉一样洁,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把这美丽的世界装点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清晨,我走在路上。突然觉得脸颊一凉,抬头望去,无数颗米粒大小的雪子纷纷降下,有的打在屋顶上,“沙沙”地演奏着冬日交响曲;有的打在树枝上,调皮地翻了个跟头;有的落在了地上,高兴地蹦来跳去。渐渐地,这些顽皮鬼都溜了,化作了清澈的雪水一个劲儿地往土里钻。
这时,飘下来的不再是雪子,而是雪花了。像一片片鹅毛,纷纷扬扬,飘飘悠悠,宛若一群穿着白纱裙的小仙女,牵着那轻柔洁白的舞裙,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芳姿。一时间,色彩斑斓的世界已变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王国。
我伸出双手,接住几片洁白的小雪花如获珍宝似的欣赏着它们:多么可爱的小雪花呀!比点点晨露都要晶莹,比丝丝秋雨都还要细密,简直如玉屑办无瑕,让人爱不释手!
雪花在空中嬉戏着、飞舞着,它净化了世间的一切尘埃,送走了严冬的寂寞,它自由地来,潇洒地去,多少著名的诗词都赞美过它:“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多么俏丽呀!“瑞雪兆丰年”,它还是丰收的预言家呢!
雪渐渐地小了,空中零星地飘着几朵绒毛似的雪花。我有些好奇的张开嘴,迎接飘落的雪花,六角形的雪花轻轻地落在我的舌头上,那种清凉的感觉一直沁到心底,润醉了我的心田。
过了一会儿,雪停了。整个大地好像被一层银纱裹住,又好像被一层薄雾笼罩着。路旁的松树上挂满了“水晶屑末”,发出耀眼的光芒。如果你的赞叹声惊动了树枝上的小鸟,那“水晶屑末”将会如晨雾般挥洒,无声无息地融入大地;如果你顽皮地摇了摇树枝,那“水晶屑末”会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动,让你陶醉其中。不过,谁也舍不得去摇树枝,因为大家都不忍心破坏那无瑕的“水晶”工艺品。
多么美丽的雪景啊!我沉醉在这美妙的世界里,感觉雪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亲切,这真是一场瑞雪啊!
雪景。
盼到了,终于盼到了下雪了,今年的雪像一位姗姗来迟的姑娘。她为了弥补迟到的过失,在天空中撒下了许多六个瓣的、晶莹的雪花,而且一撒就撒个不停。刹那间,白雪已经给大地铺上了威武的皑皑军装……“叮——铃——铃”下课铃好像一根棍子一样把同学们从教学楼里赶了出来。同学们蜂拥而至,不约而同的往操场奔去。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雪花像鹅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种子,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整座城市都被一层银装裹住了,寻是冬爷爷做给这座城市的新衣服。雪落在了学校操场上,白极了雪给学校的操场上披上了外套。银色的雪,蓝色的天,真像一幅美妙的画。雪天的操场,早已变得一片洁白。同学们有的打雪仗,打中别人的乐的合不拢嘴,被打的人则气咻咻的团一个更大的雪球,进行反击;有的堆雪人,一堆堆白雪在同学们冻得红扑扑的小手下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雪人;有的滑雪,在滑滑的地面上先是一声尖叫,然后风驰电掣般的滑过去……课间,操场简直成了个儿童乐园。风越来越大了。那朵小云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浓云,慢慢地升了起来,扩大起来,渐渐遮满了天空。下起小雪来了。陡然间,落起大块的雪片来了。风呜呜地吼了起来,暴风雪来了。一霎时,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见了。我们像小孩子一样开心的玩着,而老师们却很不开心因为我们在这里痛快的玩会影响月考的。可是好景不长,才玩了一个课间老师就下了一道禁令:“任何人不准再去玩雪否则影响月考的”。老师又叹了一口气说:“如果今会月考考好了,我就让你们痛快的玩雪”。同学们听了,都欢呼了起来。这一招真灵,我们班考个第三名,老师也答应了我们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