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美丽雪景的作文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样清香,白的那样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冬天里,有很多美丽的小天使,那就是在天空中飘飘洒洒的小雪花。它们似玉叶、银花,像一只只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沉浸在雪的世界中,一切是让人多么的陶醉啊!
当这些小天使降落人间的时候,大地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我们可以看到白房子、白树、白色的土地。让人感觉到整个世界是多么的纯洁啊。小雪花落到了人们的手上,一下子就化了,虽然它在我们的手上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一股冰凉。
看着这些美丽的雪景,不出去玩一次也太亏了吧,所以我们决定出去游玩一次,在山上找到了一块平地,马上一场精彩的打雪仗就拉开序幕,啊!不好,我被砸了一下,这时,我旁边的一位同学看见我被砸了,马上扔出了一个大雪球向那位同学,我也不甘示弱,马上就扔了一个出去,就这样,我们你追我打,不停地向对方打去,等我们都玩累了的时候,发现全身湿漉漉的,但一点也不冷。这时,我们决定堆一个雪人,好。说干就干,我们先做好两个雪球垒起来,哦,还差最后一道工序——做五官。搞定!一个栩栩如生的雪人展现在我们眼前。
后来,我又去一条冰封的小河上滑冰。来到小河这边,我先拿起一块石头砸河面。那河面上的冰一动都不动。好,这冰结得真是厚,大约有几十厘米厚。我立刻先冲下去滑冰了。玩了玩,我觉的没意思了,就去找了几个小伙伴一起玩。我们来了以后,滑呀滑,我们在冰面上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玩着玩着有人摔了一跤。接着,我也摔了一跤。这一下可好了,大家纷纷跟着摔起跤来了。这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大家接二连三地摔起了跤来呢!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听到毛泽东这首《沁园春·雪》,心中不禁又生出一丝怀念。我的家乡是九江,几乎年年有雪。但我却跟其他孩子不同,我生在九江,长居福建。我更能理解福建孩子们的心情。看雪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奢望,所以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在家乡看到雪景。
那是很小的时候,年林似乎不再记得,但雪花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记得是下午三点的时候,开始下雪了。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冬天特有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仿佛跳出了美丽的华尔兹。又像月宫中的嫦娥的桂花树凋落了,洒下片片碎玉,缤纷绚丽。还像一个个六角的可爱小精灵,相邀着旋转落下,为人类带来美好与幸福的预言。从未见过雪景的我,手情不自禁地去接住那些“蝴蝶”、“碎玉”、还有“小精灵”。咦?他们突然仿佛一瞬息化成了晶莹透亮的小水珠,仿佛美丽的小钻石,光芒四射,无与伦比。
雪越下越大,转眼间我仿佛掉进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整个世界仿佛盖上了一层纯毛地毯,时间仿佛停止了,一切都那么安静,只听到鹅毛雪花簌簌降落的声音,偶尔咯吱一声,那是雪压断了小树的枝干。啊!白雪皑皑,这个被雪覆盖了的世界多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呀!
终于雪停了,我迫不及待去融入这个银色世界,心动不如行动,我走在雪地上,不敢出声音,怕吓走了这个“害羞的小姑娘”。来到操场,呀!这儿也是白色的世界。枯黄的树枝没有了以往的丑陋,全部缀上了一团团,一簇簇“白色的梨花”。我飞跑起来,融入了这个雪的世界,这个白色的天堂。没过一会儿,一群孩子们飞奔过来,像一群出笼的小鸟。我想:他们大概是被憋坏了吧!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展现在我的眼前。打雪仗、堆雪人,他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不忍心去打搅他们,独自走在城市街道,欣赏美丽的雪景。
啊!我爱迷人的雪花,也爱迷人的冬天,更爱家乡的雪景。哦!忘了一件重要的事,“瑞雪兆丰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