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关爱的作文完整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关爱他人可以从小事做起,譬如你帮助一个同学辅导功课,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诤言或几句鼓励的话,往往能给学生带来不懈的动力,还比如你扶一个盲人过马路,陪老人谈心……这都是关爱他人的表现,如果你给予了别人关爱,那你自己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每个儿童的喜悦和苦恼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关怀和担心,那你就勇敢地选择崇高的教师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创造的喜悦。”正因为爱,所以会有创造的喜悦,正因为有创造的喜悦,所以对教育、对学生更加充满爱的情感。老师对我们有关爱,她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自己也要学会关爱,关爱别人,关爱自己!(小学生作文)。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探望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们聊天,还表演节目给他们看,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连嘴都合不拢了,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哭,他们已经老了,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多给他们点关心,多点爱护,让他们老有所乐吗?!我想他们心里一定暖洋洋的!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华强北买东西,妈妈让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买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长得蛮漂亮的,还穿着旧校服,但她没有胳膊,靠双脚写字来乞讨,她面前摆着墨、纸还有一个装钱的小红桶,脚趾间夹着一支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写字,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鼠年快乐。字还很不错哦!我觉得她好可怜啊!我毫不犹豫地就走过去在那个小红桶里投了五元钱,随后路过的人都纷纷献出了爱心,可让人气愤的是总有一些抱着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没有一点爱心,这让那些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响,不利于培养爱心。这个小女孩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没有快乐地在学校读书,她多么需要我们的一颗颗爱心、和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啊!
在此我真诚呼唤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关爱,关爱,爱在身边,无处不在!
“放心吧,车会先撞到我的”几年来,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成为我帮助别人的信心。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上下学都要经过一条大马路,在以前,爸爸会和我一起过马路,可今天,却说什么锻炼我的独立能力。我来到马路前看着汽车川流不息,根本不敢向前迈,急得原处打转转,好比热锅上的蚂蚁。我刚向前迈了一步,可又退了回来,心乱如麻:如果车撞到我怎么办?我是不是就死了?“小妹妹,你要过马路吗?”我抬起头来,只见一个大哥哥微笑着看着我,他的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想必他也是小学生吧!“我……,我想过马路,可我不敢。”“没关系,我会帮你。”大哥哥牵着我的手,一边走一边耐心地教我:“要知道过马路,车往哪边走你就往相反的方向看……”“哥哥,走慢点,我怕。”只见哥哥跑到了我的左边,一会儿又跑到我的右边,我纳闷地问:“你这是做什么呀?”哥哥笑了笑,幽默地回答道:“因为这样,车会先撞到我呀!”
“车会先撞到我”这句看似开玩笑的话却成了我帮助别人的动力,每当遇到不敢过马路的小同学时,我都会用这一句话来安慰他们。
关爱是一缕春风,温暖着每一个走过严寒的人的心,关爱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个历经黑暗的人的旅程;关爱是一个港湾,安抚着每一个远航归来的游客。如果人人都具备了关爱的美德,那么生活将会更加绚烂多彩!让我们学会关爱他人,也用心感受他人的关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