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红色作文
有一次,妈妈要包饺子,我兴致勃勃地帮妈妈切洋葱,当我切一半时,眼睛控制不住地流出了眼泪。
后来,我便迷惑不解地跑去问妈妈:“为什么我在切洋葱时眼睛会流眼泪呢?”妈妈说:“我也不知道,有可能是眼睛不舒服吧。”是吗?我便疑惑不解地又去问了爸爸。爸爸对我说:“你可以去查《十万个为什么》呀!”我拍了拍脑袋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说干就干,不一会儿,我就明白了切洋葱时为什么会流眼泪了。
原来,切洋葱时,洋葱会生成次磺酸,次磺酸随即又自然地重新组合形成可以引起人流泪的化学物质——合丙烷硫醛和硫氧化物。并且,人的眼角膜上还分布着数量相对较少的可以刺激泪腺的自主运动神经纤维。丰富的神经末梢能够发现角膜接触到的合丙烷硫醛和硫氧化物并引起一种灼烧的感觉,而且这种化合物的浓度越高,灼烧感也越强烈。这种神经活动会引发泪腺分泌液将刺激性物质冲走。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这么回事,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多多观察身边的东西,这样子我就可以发现周围事物有趣的地方。它使我懂得了要认真观察周围的事,这样才会有许多惊奇的发现。
所以我要发明一种眼镜,这种眼镜可以在切洋葱时戴起来,保护眼睛不会流泪,这种眼镜可以变大变小,而且也可以是隐形的,也可以随便更换眼镜的颜色。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只要认真观察身边的事物,就会有许多新的发现。
我发现了爬山虎。
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中,那里树木茂盛,鲜花盛开,风景迷人,且高深莫测。我一直认为,人能对大自然的领悟很多,大自然中蕴含着人生的许多哲理。不信就让我们来看其中的例子吧!
发现爬山虎。
这天是周末,我偶尔到自家楼下转转。看,小区里的小草真美!嫩绿的叶尖,较短的小芽,使小区里绿意央然。看那一簇三叶草,看这一堆草坪,都“绿不胜收”。所以,我一眼就看到了嫩红色刚萌发的那一处被冷落的爬山虎。
观察爬山虎。
爬山虎长在角落,一定很容易就被“ko”了。于是我便观察起这株不起眼的植物来。过了一天,我再去看爬山虎,它的叶子变了,变得又大又绿。真是株坚强不息的植物。啊,好一株爬山虎。过了几天,我再去看它,差点没认出,它就只比我矮半截。我连把词改了,真是一株坚强不息、奋勇向上的植物。啊,好大一株爬山虎!
了解爬山虎。
原来,爬山虎又称为捆石龙,葡萄科植物。常攀缘在墙壁或岩石上,广见于我国各地。原来是这么回事!
大自然是奥妙无穷的,我们大家靠动植物而显示了科学技术,只要学好本领并积极发明与创造,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蚂蚁的力量。
一只只蚂蚁,在人们的印象里总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我却从蚂蚁身上看到了它们的另一个品质-——坚持不懈。
今天放假,我和妈妈乘车来到了奶奶家。玩到中午,我早早地吃完饭,耐不住无聊出去捉蚂蚁了。妈妈望着我蹦蹦跳跳的背影,叹了口气说:“唉,儿子又要去‘祸害生灵’了”。这可没有扫我的兴,我仍然兴致勃勃地向前走。
我继续观察着,经过一番努力,蚂蚁们终于挖好了洞。这时,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仿佛在为它们喝彩。也就是在这一刻,我明白了:当你遇到困难时,只要你坚持不懈,彩虹终将对你微笑!
蚂蚁的启示。
友谊,是人世间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在这里,蚂蚁是那精神财富的支配者。
一次,我发现地上有一滩水,里面有一群蚂蚁,我兴致驳驳地观看。其中一只蚂蚁,它已经快上岸了,可它还在原地不动,我觉得很奇怪。突然,它又往水中心走,那里可是水最深的地方。怎么了,难道它想淹死自己吗?它没有,而是把它的兄弟拖上岸,当它把最后一只蚂蚁拖上岸时,它被淹死了。
它用自己的生命挽回了其它兄弟的生命,这种友谊让它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可其它蚂蚁活了下来。蚂蚁是一个团结的家族,它们也充满了友谊。
友谊这笔财富是一朵花,当你把它送给他人时,自己手中也充满了余香,这朵花会在世上一直存在,大家互相把它送给他人,让花香充满整个世界。
一束花闻了许久,枯了也不肯丢;一把伞撑了好久,雨停了也不肯收。这是一种友谊,也是一种精神的财富,它能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使地球成为一个地球村,让快乐在人间像一束花在传递。
朋友就是那朵花、那把伞。他为你付出了很多,你也要为他付出。友谊,是值得让人永远珍藏和珍惜的。
生活中的启示。
每个人都在生活中遇到过于无数次挫折和失败。这些挫折和失败可能使你成为一个只会在摔倒的地方原地打转的人;也可能成为一个会在摔倒的地方不断寻找出口,而走向成功的人。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是我受用不尽。
记得二年级时,我正要学炒鸡蛋,先倒好油,接着去开火,啪、啪、啪连打了几次都失败了,这是怎么了?我有点耐不住性子了。弯下身子仔细观察了一会儿,什么毛病也没发现,就又开始打开关了。我用尽浑身解数才把火打开。再吵的时候,又忘了翻面,结果本应该美味可口的炒蛋变得又黑又硬。我关好火,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心里又恼火,又失望。
人们常说:“看着容易,做着难。”这话一点不错。虽然这次失败了,但我不甘心。一有时间就会在想为什么鸡蛋会焦?怎样让它不焦呢?一天天过去了,我找了几个要点后,心里有把握了就又开始了我的第一道菜。先准备了炒锅、油、盐和鸡蛋。开始炒,一下子把火打开了,放上一点油,等油冒泡后把鸡蛋放入锅中,这时火要大一点,用筷子慢慢翻动鸡蛋,大约七八分钟后鸡蛋就出锅了。颜色金灿灿的,味道鲜美可口,我收获了成功,我感到了喜悦。
失败、受挫只是一只“纸老虎”,只要你不被它吓到就会更加不怕困难,更加不服输,成功就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