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春秋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北京旅游。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去海洋公园玩,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鱼,形态万千,还有我喜欢的海豚。
海洋公园的水池很大,里面有两只小海豚正在欢快的嬉戏。可爱的海豚身上象抹了油一样,油亮油亮的。它的背上长了一个鳍,肚皮象雪一样白白的。尾巴灵活的摆动着,真有趣。
这时,美妙的音乐想起来了,海豚开始表演节目。海豚的本事可多了,但它最擅长表演钻圈。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海豚,生怕错过小海豚的每一个动作。只见海豚纵身一跃,摆了个优美的姿势钻了过去,溅起了朵朵美丽的浪花。真是太棒了,我使劲鼓掌,把小手都拍红了。
你知道海豚为什么这么聪明吗?因为海豚有两个大脑,和人一样聪明。它睡觉的时候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一个大脑工作,一个大脑睡着,非常警觉。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躲过危险。
海豚真是又聪明又可爱的动物,我太喜欢小海豚了。离开它的时候我都快掉眼泪了,希望有机会还能再去看望小海豚,祝愿小海豚永远快乐健康的生活!
小海狮们都退场了,下面上场的就是几只大家伙了——海豚。海豚银白色的身体在水中游来游去,就好似一艘艘巨大的潜水艇,在水中游动。每一只体长都有三米,看起来壮观极了。
海豚表演开始了,海豚先来唱唱歌。海豚音?曾有多少人想尽办法模仿海豚音,今天终于可以听到真的“海豚音”在驯养员的带领下,几只海豚把脑袋探出了水面,因为它们是用肺呼吸的动物,所以并不会感到缺氧。我才看清了海豚的真面目,海豚背时银灰色的,腹部却是白色的,嘴巴很尖,背上长着三角形的鱼鳔,眼睛不大,但透着机灵。最重要的是,它们的鼻子是在头顶上的!在它们的头上有两个“小洞”,跟鲸鱼一样,它们也是在海里活动时,只要把脑袋顶探出水面,就可以呼吸。海豚开始“唱歌”了,它们把嘴巴张开,开始唱了起来。海豚的音调并不单纯,反而变幻出了许许多多的调子。时而声音尖锐,如同狼嚎,时而声音低沉,又好似诉说着什么。据主持人介绍,海豚的嗓子肌肉很发达,可以发出30余种不同的声音,也算是“海中的天籁”了吧!
海豚该上演它们的绝活了——空中飞人,这得需要海豚和一位技术高超的水下演员配合完成。只见一位身穿紧身衣的男演员不佩戴任何器具,直挺挺的跳入水中。天啊!这可是7米深的大水池啊,不穿上潜水用具跳进去风险太大了吧。只见两只海豚飞快的游了过去,潜入水底。几秒钟后,轰的一声,男演员飞出水面,水面腾起水花,两只海豚并排把表演员重重顶起,他的身体在空中转了几圈,犹如跳水一般,轻盈地落进水里。两只海豚还没让演员沉下去,就推着演员的两只脚,把他推向了岸边。这就是我们课文中所说的“海豚救人”吧,海豚出自自己的天性,每当发现水中不能运动的物体,都会舍身营救,今天我才真正见证到。
海豚表演在绝技空中飞人中结束了,我真的佩服这些动物们高超的技能。它们有权利和我们人类一起主宰地球,做地球的主人。请让我们的一起保护动物,保护生态和平吧!
秦皇岛市是一座美丽的城市。2009年8月16日,我和爸爸妈妈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秦皇岛市的海洋馆,准备看精彩的海豚表演。
为了可以看一个完整的海豚表演,我们早早地就坐到了坐位上。这个海豚表演馆真是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就连过道这些人都不放过。
随着音乐的想起,海豚表演已经拉开序幕。海豚已经出场了,它也是很有礼貌的哟!首先就跳起来跟大伙儿们问了声好。过了一会儿,饲养员也跟着出场了。饲养员左一挥手右一挥手,海豚就跟着跳起舞来,让观众迫不得已才拍手。下一个节目——“海豚之声”是一个最精彩的节目,海豚仰起头,张开它那尖尖的大嘴,并随着饲养员打着节拍的手放声歌唱。不但饲养员在打着节拍,连许多观众也打起拍子来。唱完后观众连忙拍手叫好。下一个节目是有一个离水面三四米高的水球,海豚得用它那尖尖的嘴巴去碰到那个水球,饲养员往高处一挥手它就扑了上去,竟然碰到了那个水球,那一刻所有观众齐声高呼,随着掌声的降落表演也渐渐地结束了。
我回到家里还沉寂在刚才的喜悦当中,那一场激励的海豚表演真让人流连忘返呀!如果下一次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还要去和海豚见个面。
2012年8月28日的早晨,我坐火车来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南京海洋动物园,在那里我玩到了中午12点竟然看到了海豚表演,三岁的小海豚节目演的真精彩,作文海豚表演。流线型的身体游泳时可快了,并且不时跃出水面很高很高,同时在水面上还溅起一朵朵浪花,是在祝福我们旅途平安快乐吧!游着游着,它竟然驮着它的主人围着表演场游了一圈并将它的的主人顶上了岸,然后调皮的用鳍抱住主人的脚,主人的脚一抬,小家伙居然来了几个倒空翻,小海豚表演得真精彩!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参观了大连海洋公园。那儿有凶猛的大鲨鱼、可爱的海豚、美丽的水母……有这么多的动物,可我还是最喜欢有趣的海豚。
在展览管里,有两只可爱的小海豚,在驯练师的引导下,两只活泼的小海豚像一个跳水健将,跃出水面,在空中绕了个圈又钻进了水里。驯练师把食物一扔,两只海豚同时钻出水面一下子吃掉了食物,这样不谋而合的动作真是让人惊叹不已。旁边的观众都禁不住拍手叫好,有些观众还议论纷纷:“这海豚可真聪明,驯练师驯练得可真好!”
最后是游泳比赛,随着驯练师的一声“开始”,两只海豚迅速而敏捷地游了过去,见那火圈燃着熊熊大火,海豚像箭一样直冲过去,钻过火圈,一眨眼功夫就穿了过去,度过了重重“难关”,轻巧地跃过了障碍物。
欢迎你下次和我一起来看海豚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