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作文字篇
家乡的田野是伟大的,养育了我们一代代的人。家乡的田野是美丽的,一年四季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
春风吹来,大地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绿油油的麦苗历经严寒挺了过来,路边的小草发芽了,野花也争先恐后地绽放。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们开始耕作播种,田野里一片忙碌的景象。
夏天,六月的天如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一会儿则乌云密布。这时农民们便忙碌地收割小麦,生怕下雨。紧接着就是播种玉米。当然棉花也在快速地生长,农民们也要忙着修理棉花,为棉花施肥,喷洒农药,等着秋天的收获。
不知不觉中,天气慢慢转凉,秋天来了。田野里充满了丰收的喜悦,金灿灿的谷子笑弯了腰,皇澄澄的玉米在向人民招手,高粱红着脸谦虚地低下了头。同时,果子也熟了,笑盈盈地等着人们来摘。但是,秋天也是落叶的季节,随着人们采收的完成,田野开始变得寂静了。
冬天,西北风呼呼吹来,寒气逼人。一场大雪过后,田野里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大雪是麦苗的棉被,帮助幼小的麦苗越冬,期待来年有个好收成。
家乡的田野永远都是最美的,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