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作文字篇
我家屋后 有一片充满生机的田野,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一阵微风吹来,小草们一个个都露出了浅绿色的小脑袋。金灿灿的油菜花在田野里竞相开放。没事的时候,我还会和小伙伴去捉在花丛中飞舞的蝴蝶呢!
夏天,田野里长满他金黄金黄的麦子,多么像一块块金黄色的饼干啊!池塘里的小青蛙张着一张大大的嘴巴,好像在说:“我要吃 ,我要吃。”田野里的油菜也成熟了,长出了土黄色的豆夹。一拨开豆夹,就会看见里面长满了一排圆溜溜的小黑籽。
秋天,田边五颜六色的野菊开了,散发出一阵芬芳扑鼻的香气。田野里,稻谷低 垂着它那沉甸甸的脑袋;豆子们迫不及待地蹦出了妈妈的怀抱;棉花儿齐刷刷地咧开了嘴,吐出雪白的棉絮。
冬天,在西北风的呼啸下,雪花纷纷扬拨地降临了人间。田野里各式各样的植物都盖上了厚厚的棉被,那些怕冷的小动物们正在洞里冬眠呢!一场大雪后,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银色的。孩子们不怕寒冷,在雪地里找雪仗、滚 雪球、堆雪人,给大地和人类带来了勃勃生机。
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都景色宜人,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