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作文字篇
我的故乡在七里港,这里物产丰富,有金灿灿的油菜花和沉甸甸的稻谷,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片金色的稻田。
清晨,东方的天空泛起了鱼肚白,不远处的山上升起了红彤彤的太阳,渐渐地给田野蒙上了一层金色的面纱。现在正是初秋时节,远远望去,田野像砌上了一块块金砖。那稻谷迎着微风频频点头,像是在等着农民伯伯来收割。
中午,碧蓝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朵白云,有的像兔子,在玩耍嬉戏;有的像胖嘟嘟的小猪,正打着呼噜睡大觉呢,“哼哼——”让我看得忍不住抱着肚子大笑;有的像几条小蛇,在比赛爬行。这时候的鸟最多了,我也最喜欢这个时候,因为可以一边听着鸟儿的歌声,一边看着白鹭在田野边悠闲的散步。再抬头看看,一群灰雀聚在电线上聊天开会。而农民们正满心欢喜地收割着稻谷,
每个人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我呢,则是叫上几个小伙伴,在田野里玩捉迷藏,挖蚯蚓,每次回家,我都满身是汗,妈妈说:“你真是个泥娃娃!”
傍晚,田野变得十分安静: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田野;鸟儿归巢了;灰雀也散会了。此时只有蟋蟀轻轻的歌声与蛙鸣附和,成了优美的催眠曲,让大家进入梦香。
我爱故乡的田野,但更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