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作文字
秋天的田野,宛如图画,空气中飘荡着甜美的。
看,秋天的天空那么高、那么蓝,几朵洁白的云,多像风平浪静的上漂浮着的小白帆。
听,嘎嘎群雁南飞,掠过天空,它们一会儿排成个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好像在说:秋天真美!像一幅色彩斑斓的画,我真舍不得离开啊!
蓝天下,群山重重叠叠,连绵的山岭就像一条巨龙卧在大地上,雄伟壮观。放眼望去,田野里,红红的高粱像举着无数支火把,一阵秋风吹过,火把就闪呀,闪呀,真好看;玉米从沉睡中醒来,四处张望着这新奇的世界;稻子像一个个老人被稻谷压弯了腰;的大白菜歪着脑袋,好像在思考什么问题;淘气的大豆挣脱的怀抱,从坡上一直滚到坡下。
上的红红的,恰如挂着千万盏红灯笼,望着熟透的苹果,果农心里乐开了花。连田边的枫树也挂满了片片红叶,秋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像一团火焰在跳动,又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树上翩翩起舞,还像小的手掌在枝头向你打招呼呢!
此时此刻,我想起唐代著名大诗人杜牧的《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啊!秋天真是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