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作文字篇
春天吹醒了大地,吹绿了树木,也吹绿了田野。
下午,我们随着老师来到田埂上,放眼望去,田野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瞧,金黄色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嫩绿的小草,都争着把自己的姿色展现给春姑娘看,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在打扮自己的同时,又把黄绿相间的田野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我走下田埂,眼前是一片油菜地,金黄的油菜花正高举这它那一个个小小的金喇叭,吹奏着春天的歌呢!蜜蜂和蝴蝶也赶来凑热闹给这美丽的画面增添了几分生机。
我们又来到麦田边,放眼望去,一望无边的麦苗。象是给大地铺上厚厚地地毯,微风吹来,掀起粼粼的波纹,我情不自禁地弯下腰,仔细看那狭长的叶子,只见狭长的叶子上滚动那大大小小的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饿照耀下,露珠晶莹透亮,美丽动人。它的叶子越往上叶子越宽,叶尖头朝下,好像害羞似的,我正看得入神,忽然,传来“哎吆,哎吆……”号子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几位农民伯伯正忙着,挑粪给麦苗施肥呢!他们虽然干得满头大汗,但脸上带着笑容。我想:他们大概是看到田野里的油菜,麦苗长得那么好,心里开心吧!
啊!春天田野真美丽啊!望着这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田野,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