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作文字篇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星期四的下午,秋高气爽,秋风习习,湛蓝的天空飘着一朵朵白云,老师带着我们到那边的田野观赏秋天的美丽景色。
我来到一望无边的田野,金黄的稻子映入眼帘,好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每一颗稻穗上都有上百粒稻谷,它们一起使劲,稻杆可受不了了,只好弯下了腰。田那头,几个农民伯伯在里面用机器挖着排水沟,他们满脸笑容,在稻花香里庆丰年呢!
顺着乡间小路往前走着,突然听到有同学喊道:“啊!好美的花呀!”我们凑近一看,原来是紫色的扁豆花和黄色的野菊花正迎着瑟瑟的秋风竞相开放呢,它们一丛丛,一簇簇,开得好不热闹。这热闹的场景吸引来了本该在春天出现的蜜蜂和蝴蝶,他们也跑来参加这丰收的盛会,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路边有一个小小的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塘里的荷叶有的已不堪秋风的考验,满脸腊黄,低下了头,还有的荷叶靠着枝杆的支撑,仍顽强地站在那时。水里不里游来几条小鱼,他们在为不屈的荷叶加油喝彩呢!
秋天的田野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