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作文字篇
我的家住在范市村,我每天一走出家门看到的便是一片辽阔无边的田野。田野里的景色一年四季都非常迷人。
春天,田野里开出了一朵朵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形成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有的田里长满了绿油油的小禾苗,一棵棵小禾苗,就像一个个小士兵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有的田里种着一排排整齐的蔬菜,有包菜、青菜、胡萝卜……它们一棵隔着一棵,好像在排着整齐的队伍做操呢!
夏天,田里的西瓜甜瓜熟了,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和甜瓜,让人看了就垂涎欲滴。有的田里种着花卉苗木,有花瓶形状的紫薇,有蘑菇形状的万年青,还有刚刚被移栽过来的光秃秃的树干,也有桂花树。
秋天,桂花树开出了桂花,整片田野都浸在桂花芬芳迷人的香气中。一棵棵稻谷金黄金黄的,一阵微风吹过,它们就在风中翩翩起舞,好像在庆祝大丰收。旁边田里种的茄子、黄瓜、四季豆、辣椒,早已挂在枝头,你看!它们有的在风中舞蹈,有的挨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呢!
冬天,大雪覆盖了整片田野,白茫茫的田野就像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袄。萝卜和大白菜被厚厚的积雪压住,我不禁敬佩它们,在这样寒冷的冬天里,竟能顽强地活下来。
田野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只要你留心观察,就能发现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