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被抛弃的一群孩子,军歌大赛完了,方阵、擒敌拳的选秀也完了,原来的五排被拆得支离破碎,留下的孩子跟其他排组成了一个更加庞大的队伍。
操场这边,行进曲不停地循环着播放,口号声铺天盖地,战斗力好强!中心花坛那边,陪伴着放羊班孩子的却只有昏暗的路灯和新排长忽冷忽热的口号命令,冷清!
仿佛经过了一场生离死别,亲爱的排长被离开了,那天大家心情都很沉重,在如此“恣意”的放羊日子里,少了排长的笑声,周围的一切都仿佛静谧了,连花草都耷拉着脑袋,提不起一点劲来。
不过,终于,排长还是回来了!尽管放羊班的孩子也要复习动作,一遍一遍地走齐步走正步,80人的方阵,那个缺氧,无法用言语形容,特别是遇上绚烂的阳光,更是煎熬。但是一到休息时间,排长就会下达重要指示,跟我们一起蒙娜丽莎香蕉树海盗船长,驱散着炎热和苦闷。他还会掏空心思找啊想啊,一大堆的笑话,尽管大多还是冷场,但是却让人感觉无比温暖和亲切。
前天上午,排长出现得很晚很晚,他说,不忍心看到我们受苦……那刻,我们都哽咽了!到我们打拳的时候,排长大吼一声,这个就交给我了!然后陪伴在我们身旁,有力的动作,矫健的身躯,还有一声声的讲解,每一句都那么铿锵!跟随着排长的动作,仿佛找到了方向,很有支撑,很有力量!
放羊的生活是值得回忆的,不在乎我们吃了多少草,而在乎我们如何去享受这个吃草的过程。感谢五排放羊的孩子们的团结互助和坚强,感谢排长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一路的陪伴,就像我们的精神领袖,总是抚慰着我们受伤的心灵!
放羊的日子短暂又漫长,五排这个温馨的小窝却已经慢慢构筑起来了,未来的故事一定会更加精彩的!
那些可爱的人。
这些天,一直陪伴着我们的,除了我们自己,还有那些可爱的人。
一下子忘了营长的名字……。
但是却没有忘记他说过的话,没有忘记他高大的形象。
浓眉大眼的七尺男儿,有着他严肃认真的一面,也有着他诙谐幽默的一面。率领着千军万马的他,是那么的英姿飒爽!在营长身上,不仅有着保家卫国的责任,有着真正的男子气概,也有着如父亲般的慈爱。
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接受过他的很多次表扬,每一次他的鼓励都给了我们足够的勇气和力量去战胜炎日和风雨;在我们士气低落的时候,他也总会及时出现,那天晚上虽然没有在场,但是他的那番话,我可以感受到是多么的真诚,多么的鼓舞士气,是对我们多么的肯定!
钢铁是如何炼成的?站一个小时不倒,坐三个小时不动!拳头俯卧撑!日夜操练!……军魂就这样,慢慢地铸就!
看到不和谐的现象,营长也会有动怒的时候,那几次对教官的训话,虽然难听,但是军队就是该有铁的纪律,军人就是该对自己狠一点!句句铿锵有力,加上充满震慑力的眼神,使人肃然起敬。
也有时他会跟大家分享他的经历,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却不得不感慨,他虽然比我们大不了多少,但是却经历了如此之多。他的故事就像涓涓细流淌过我们胸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更多到了休息的时候,他会兴高采烈地跟大家攀谈,一颦一笑,宛如精灵,营长,也有可爱的一面。
他的坚毅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还有他的黑色神话,一直那么炫丽!
连长叫梁皓,帅气的名字,如他人一样。
连长也是偏爱五排的,尽管他自己说我们都是他的兵,他不能偏爱任何一个排,只是每一次,他在我们面前驻足的时间是最长的,他给我讲的话也是最多的。冷峻的脸庞,很多时候会在我们面前肆无忌惮地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那个清澈的微笑,真诚得打动了任何一个人的心。
他从来不会吝啬对我们的赞扬,但是却留有余地地批评我们,话很轻,但是砸在每个人心里,都是沉甸甸的。他说他一直都相信五排,希望不要让他失望!那一刻,当他毫不犹豫一下子伏在滚烫的水泥马路上时,我们有的不再是想看表演的渴望与期待,而是担心与心痛。他的手肘渗出了鲜红的血迹自己却浑然不觉,还在很平淡地跟我们说要他表演没关系,我们练好来就行……我们都被感动了,连长,我们爱你!!
我们之间有过嬉笑打闹,也有过敞开心扉的恳谈。在操场那天,他单独训练我们排,他说要狠狠地训练我们,让我们定腿,还说,要我们永远记得他。其实自那天他受伤起,我想我们都已经记住他了,而且这种记忆不会随着岁月而老化。他说现实很残酷,也许是吧,但是不懂得珍惜的人才是大傻瓜!
军歌大赛那天,他冒泡了,其实冒泡的不仅仅他一个,后面排的女生说,因为我们只关注你,没有留意到其他人……嗯,是的,连长到哪里都吸引众人的眼球,因为他是那么的可爱。
我们没有理由不爱他!
这位日夜陪伴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指引、支持和鼓舞的师兄叫洪泽霖。提起他,最经典的一幕就是“连长,开饭啦!”,真是调皮又可爱的一位教官。
大家都不会忘记,刚刚相处的时候,他好多次紧张得下错了口令,然后捂嘴自己笑了起来,那么青涩,那么讨人喜欢。他的笑是憨厚憨厚的,却无比真诚。
他对我们真的很眷顾,只要我们做得好,他会尽量让我们多休息,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受到众人或羡慕或妒忌的目光。到了后面,当我们有点松懈的时候,他及时调整了策略,不停地给我们鼓舞士气,还说低头认输不是他的风格。
唱歌跑调,讲笑话冷场,但他依然坚持,我们,经常都是忍不住就被吸引了过去。他跟其他的教官关系都很好,也许是因为他的诙谐和他调侃的语气吧,虽然没有一排长那些“可爱的翅膀”、“保重龙体”,但是他的“驭……”“男人不能说不行”……每次都会给我们枯燥的训练添加幽默的佐料,很快活。
特别是放羊班的孩子,对他的感情是尤其深厚,他的出现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理由。
他就像我们的精神领袖。因为有他,我们的军训再难熬也是奇趣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