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拿到驾照了”“我就说我是副将吗,带着我你肯定会拿到驾照的”这是我两个月前和我妈的对话,我什么这么高兴呢?聪明的你肯定猜到了吧!对我妈拿到驾照了!
可我老爸却不让我妈开,老妈为此很郁闷,大年初二那天我们准备去我婆婆家,我妈想让她开车去我婆婆家,我爸还是不肯,那行,软的不吃吃硬的吧!终于在我们仨人激烈的斗争下,钥匙可被我妈给抢走了!
果然我爸太小看我妈了一上车发动的很好,但我们却高兴地太早了车一直在30码——40码哪里徘徊,这也太慢了吧,要知道我婆婆家可是在南庄啊这可哪行啊。经过我和来爸的抗议后我妈的速度也只是在40码那里而已!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妈忘了挂空挡直接就踩了刹车,我差点就从后排甩到前排,我爸说这一下子齿轮肯定要磨损了,要知道这可是刚买的新车啊,一年还不到呢,可千万别再到我老妈手里!绿灯亮了可我老妈却一下子紧张的失忆了,忘了怎么发动了,只知道扭钥匙。我妈的每场考试前我都要陪她一起预习我一紧张快速的在脑海里浏览该怎样发动汽车!啊啊啊快想起来啊后边的喇叭一直在叫快点啊,哦想到了!先挂一档慢慢抬起离合同时慢慢踩离合,对对就是这样发动汽车的!可为时已晚绿灯已经变成了鲜红的红色!这是我想到了一句话估计大家都见过:别催越催越慢,再催熄火!这句话最符合我妈了!
嗨~~~妈我还不容易给你抢到了钥匙你却这么不珍惜,你还是回家再看看书吧!加油啊。
这个寒假过得可真快呀!可寒假中的点点滴滴却依然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正月十五元宵节,那晚虽然过得平凡无奇,却让我感到十分的快乐与满足。
那一晚,每一家门前都亮着个大红灯笼,映照的黑夜犹如白天一样明亮。街坊邻居们纷纷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迫不及待的玩了起来。只听“轰——啪”的巨响,漆黑的夜空便充满了亮光与色彩,只见一朵美丽的菊花在高空展开了妩媚的笑颜,诱人至极;接着又是一声巨响,天空便有无数颗点点流星向四周“逃窜”,使人浮想联翩?它们绽放出来的光彩各不相同,更加引起了我们的观看兴趣。待它们“生命”结束之际,陶醉其中的我们才回过神来。
接下来,当然就是我们小孩“出场表演”的时刻了。我和哥哥拿出一个小圆筒形状的烟花放在马路上,哥哥点燃了引线立即又跑了回来,小圆筒立刻喷出白色的火花,约莫一米高,就像一颗白色的圣诞树,美得让人心醉、让人迷失自我。我们放完一个又一个,直到放得差不多的时候,才不情不愿的“收手”。
妈妈还为我们煮了一锅香喷喷的汤圆,示意团团圆圆。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围坐在餐桌旁聊聊家常,吃吃汤圆。
在寒假里,妈妈奖励我长沙一日游。长沙非常的大,可我只能选几个地方去玩。我反复思考,最终选定五一广场、海底世界和三只小熊滑雪场。
首先,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海底世界。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在鱼类观赏区,我看到了胆小的小丑鱼、暴躁的大鲨鱼、可爱的小金鱼……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鱼,它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自由自在地生活。
“好。”一阵阵热烈的鼓掌声和叫好声吸引了我们,原来是海狮在表演节目,我和妈妈立刻赶到了海狮表演馆。哇!来看海狮表演的人可真多呀,海狮黑灰色的身子滑溜溜的,鼻子两侧有白色的鬃毛……别看海狮身子看上去有些笨拙,但反应非常灵活。它在饲养员的指挥下表演出一个个优美的动作。现场的观众不断鼓掌为它加油呐喊。妈妈鼓励我上台和它握个“手”,我勇敢地走上去,先给它喂了一点食物,它就友好的和我握了“手”,真有趣。
然后,我们来到了五一广场,这里可真是吃货的世界呀!有长沙特色臭豆腐,有铁板鱿鱼串,还有各种麻辣小食……我们一会儿吃这个一会儿尝尝那个,一边走一边吃,真满足。
最后,我们来到三只小熊滑雪场。一进门,迎面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吸了一口冷气,感叹着:“真冷啊!”滑雪场的阿姨耐心细致地教我滑雪的技巧,很快,我就能独自滑雪了。我像一只欢快的小鸟自由地飞翔,真好玩。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美好的一天就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省城,期待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