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实没有那么想念你。我其实并没有在某个小小的时刻忽然想到你,然后怅然若失地沉默下去。然后不自觉地把我的喜怒无常让别人看到。我其实并没有默默祈祷你过了国考可以留在太原,和我在一起。我其实并没有总想给你打电话,让你骂我两句。我都没有,真的没有。我没有那么想念你。
我只是,把打印错了的很多废纸铺在桌子上写很多很多想起来的诗词。然后意识到,原来你之后再不会有人和我对诗。我说”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我说”算来好景只如斯,唯许有情知。“,都没有人说我成天说得些淫词艳曲。我再也不会把那些诗词解释成香艳色情的意思。因为我身边的人,他们都不怎么看诗词。我在你那里毁了几首诗?我不记得,但大概你再听到”吴盐胜雪,并刀如水“都会想起我说的偷情的故事,而”独占人间第一香“会想到后宫的情史~我在同学说”你怎么老写这些雄浑的诗词。“的时候想起你。你知道我其实脑子里都是些你侬我侬的句子。我在什么样的场景下才能说“只因感君一回顾,从此思君朝与暮。”,又在什么场景下才能说“我亦漂零久,留取心魂相守。”?你了解我的,再没有人会知道了。我在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怅然若失,都没有人和我对诗了,都没有人和我玩成语接龙了,都没有人和我玩故事接龙把一个宿舍的人都编进去了,再没有人和我在课堂上用不同颜色的笔在纸上下五子棋了。
我只是,看到了路上男孩子结实紧致的小屁股。环顾四周,都没有朋友可以分享。我都没有人可以对她说:”我靠,你看那个男生的屁股,真想摸一把。“而更要紧的是,再不会有人说:“你个蛇精病,大变态,天天在路上就不知道看甚(sen)了?啊呀~猥琐鬼~快不要和nia都说我认识你!”再不会有人用嫌恶的眼神看着我,讲给我这些了。
我只是,真的能听出来别人的弦外之音,也不会说破了。我那时却常常因为我的敏感和你吵架。我看了那么多冷冷的眼神,虚假的表情。我再也不会听到人家说你还好吗之类的话时,和人家说:“你不是真的关心我,我都看出来了,你的眼神那么冷。”而我却和你这样说,但事实上你都不曾那么冷地看过我。我有颗那么敏感猜忌的心,你如何在我那些审视怀疑的眼神和语气里坚持和我在一起这么久的?我真的很想说对不起,我居然因为那么些细枝末节的事情跟你吵过那么多次嘴。
我只是,我身边的人还是不注意说话的措辞和逻辑。他们甚至会什么都不知道也要信口开河。我还是会不舒服的,很不舒服,但是都不会纠正了。因为那样会让人觉得变态。你看,我现在才意识到,原来人们日常交流是不用那么注意用词和逻辑的。
我只是,我吃饭的时候别人在我旁边说话,会很明显地把饭缸拿开,别让唾沫喷里面。我却要假装没有那么做而已。我是真的很嫌恶的,我记得我煮饭的时候因为这种事情和你吵过架。现在我都不会和别人说出来。事实上,我现在才发现即使你真的喷进去,我也是可以吃下去的,但是别人我是一口也不能继续的。我这么多毛病,你居然只是想和我说清楚而已。
我只是,我最近在减肥,我爸爸告诉我,晚上应该少吃点。而这句话,从前是你对我说起。我那时候那么小肚鸡肠地想:哼,自己在节食,却要劝我吃。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真正关心我身体的,也就是你们而已。
我只是,我翻看了我后来的简历。我想起我第一次的简历我为它沾沾自喜,你来告诉我,我做的就是垃圾。我很没面子。但是庆幸地是我照你说的全部都改了。你知道吗?现在有人夸我聪明。却再也没有人会告诉我,你做的就是一坨屎。良师益友,不过如此。面子什么的,我都不想要了。但是你都不在我身边,没有人会告诉我不能站在楼梯上面和楼梯下面的领导喊话,大声说着“啊?”。
我只是,在家吃饭的时候还会挑自己喜欢的东西吃。偶尔会忽然想起来,你那时候总把我喜欢吃的凉菜里炒过的花生留给我吃。都不会有人一边告诉我“以后和别人一起吃饭,可不敢挑着吃,只能吃挨着自己的那边。”一边把我喜欢吃的东西夹到我这边。
我只是,吃炸酱面的时候用筷子把面卷起来在整个碗里像涮墩布一样搅一遍。然后想起来,吃面的时候都是你帮我搅的。而现在,我还是不会调面,也吃不到调和搅拌均匀的面了。
我只是,吃火锅的时候也会像你一样生吃一两片嫩生菜。我还是夹不了粉条,为了不会不好看,我就不吃了。再不会有人知道我其实很喜欢吃这个了。我开始在吃饭的时候给别人夹菜,照顾别人了。但是你知道吗?我这时候才想起来,我们吃饭的时候我都在你旁边被你照顾着。我吃什么不吃什么你比谁都要清楚。而我现在居然开始吃海带和鱿鱼了。
我只是,奖杯放在我桌子上,看到的时候回想起“给别人做嫁衣裳”。我现在明白了,你根本没有那么想。也明白了,你真的给我做了好多好多嫁衣裳。整个大学,我得到了不少荣誉,但是没有一样在背后能够脱离你。你听我念稿子,你给我出主意,你陪我辩论,你跟我模拟面试。你假装过评委,你假装过对方辩友,你假装过招聘单位,你甚至假装过老师,让我琢磨怎么样请假比较容易。他们以为我有天赋,只有你知道我背后也付出了努力。我现在想起来,模拟法庭的时候安排我们一组,真的很可怕。我现在明白你根本没有要和我争什么,因为你知道我在意。我现在想想,如果我站在你的位置,其实不一定会像你那么认真。你那么真诚,而我却小人之心。时间过去,我才慢慢清楚这些。但是,你真的是很好的对手。你有天赋,你肯努力,你能坚持。我得承认,你真的比我强,还有,如果不是你,我也没那么厉害。我之后,可能会遇到很多比我强的人。但是,我都懒得和他们比。
我只是,学会了在对别人重要的时间不要去打扰别人。可是那些准备考试的时候,你还记不记得,你十点多陪我去吃猫耳朵。你还记不记得,那么重要的日子,你也会陪我散步。你一直陪着我,我却觉得彼此都难免迁就,要知道,你都没有说什么。我现在学会陪人了,明白陪伴别人做什么事情有多无聊了。只是这个时候才明白,我该对你心存多大的感激。
我只是,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其实没那么想念你。只是偶尔而已,只是偶尔失落而已,只是偶尔后悔而已,只是偶尔孤单地要死而已。
马蓉、蓉儿、哥哥、皇兄,我真不想告诉你,我是如此想念你。我真不想告诉你,我一点也不想和你分离,如果早知道这样,我真得愿意待在学校考研、考公务员,不是为了考上,只是因为可以和你多几个月待在一起。我真不想告诉你,我想找个老公只是比你高一个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