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作文:勤奋好学的舅舅
我舅舅是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的,但毕业后,他还要考律师,律师当然要背熟所有法律条文,上庭的时候好灵活运用嘛。所以,我舅舅书架上放着的都是法律书。
有一次,吃完晚饭,舅舅正在书桌前背法律条文,我便问舅舅:“舅舅,这么多条法律,你是怎么背的呀?”他把书底朝天地放着,笑了笑,说:“你们老师有没有跟你说过,背书要靠技巧,不能死记硬背呀?大多数人都说法律很无聊,可是如果你掌握了技巧,就觉得法律世界是很有趣的。”我正在思索着舅舅这句富含哲理性的话时,舅舅给我了个当头棒喝,又说了一句话靠我:“我还能记很多东西哩!你想啊,我现在大学毕业了,但我的大脑只用了万分之一,何况像你们小学生呢,记忆力该比我好多少倍呀?!”
舅舅不但背书有一手,其他方面也非常优秀,像电脑、英语、作文等,那是毫不逊色。
我为有这样一个勤奋好学的舅舅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