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该同志在新兵训练期间,态度端正,积极进取,并能按照部队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各项组织活动;工作认真主动、踏实负责,能按照大队新兵训练标准和要求严格训练管理,坚持依法带兵、科学带兵、文明带兵和以情带兵原则,训练中克服困难,讲究方法,规范有序,严慈适当;日常管理中,责任心强,工作标准高,能以慈母爱、兄长情关心帮助教导新同志,作风严谨,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以身作则,做好新兵的表率。
班内的新兵战士社会背景复杂,年龄差异较大,有的在家一直上学,有的打过工,还有的经过商,由于刚来部队思想不够稳定,在他们当中大多数是独生子,在家娇生惯养,还有的是家人帮忙报的名,自己不情愿当兵,在这种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作为班长积极主动的找他们聊天谈心,分解他们的担忧、想家等不良的心理,对个别战士加强心理疏导(在家父母离异多年),使他们稳定思想,端正入伍态度,走好军营的第一步,对部队有一个全新的、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一段时间的了解掌握及教育,本班战士很快的适应了部队生活,并决心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在此新训期间班内没有一人因思想问题受到过批评。
在训练当中对他们严格要求,对自己也是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认真耐心的对部队个人事迹材料范文每个人讲解示范动作,一点一滴,手把手地纠正存在的问题,训练场就如同战场,训练过程中没有一个战士退缩,再冷、再苦、再累都坚持了下来,对个别领悟动作慢的同志细心示教,使班内队列动作协调统一,在连里的队列观摩当中发挥出了优异的成绩,并代表连参加了新兵营的队列会操表演,再次取得第二的好成绩,为连队争得了荣誉,同时内务方面也多次获得流动红旗,这也鼓舞了战士们的上进心,为下一步的训练工作打下了基础,自己为新训班长并不满足,在日常生活中时时以一名老大哥的身份和他们一起搞好战友团结,谈论人生理想,也通过这种方式及时掌握每个新兵的思想动向,保证了班里的和谐与团结。
在日常小节上自我要求严格,作风正派,为人厚道,廉洁自率,在新训期间没有出现过打骂体罚、收受新兵贿赂现象,同时自己树立了正确的共产主义信念,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骨干带头作用,前一阶段还被评为新兵营的文明带兵班长,两个多月的训练,作为新训班长能够积极带领全班同志很好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多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通过两个多月的训练,有了新的收获,学到了武警帮扶事迹报告不少知识,同时顺利完成了新兵训练任务,使全班各项成绩达到良好以上,使新战友们完成了从一个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