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华,男,汉族,1980年10月出生于云南玉溪朴实的农民家庭。1998年12月入伍,20xx年7月入党,20xx年12月转为一级士官,现为福泉市公安消防大队中队一班班长,二级士官,驾驶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部队正规化建设,为保卫生命财产安全了的力量。自入伍,新兵三个月的训练后分配到都匀市公安大队工作,担任给养员,炊事员,副班长,驾驶员,二次荣立三等功,三次评为“优秀士兵”,得各级嘉奖7次。二00五年十月因工作需要调入福泉市公安消防大队中队工作工作肯干、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了大、中队和新老兵们的好评;一名二级士官,他用的行动忠实了“全心全意为服务”的宗旨和“”思想。
常听马光华提起他的“战友”,别人以为他的战友和他一样当过兵,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所说的战友指和他的小学同学,身体有残疾的朋友。他说家乡六千残疾人他的朋友,他要和一起同命运抗争,的人生价值,每逢过年过节他想到的是他的”战友”。20xx年春节前夕,他拿出1000元寄回家,喊他爸爸妈妈买回10袋大米,10袋白面,由残联把米面送到每个残疾人家中。每年回家探亲他都战友和他的朋友开车接来,一起联欢、畅谈、彼此勉励,就象大家庭在欢聚。
的家乡是玉溪偏僻的山区,贫困人口较多,要帮,每人给点钱,,只是个战士,能力,也给不了多少,恐怕只能解决眼前的,他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扶贫的好办法。
小尾热羊繁殖较快俗话说:大羊下小羊,三年五只羊。两年可产三胎.20xx年3月,他花了20xx多元,探亲的时候从养殖场买回10只小尾热羊,送到了村里最穷的10户农民家中,并请来县里的技术员各讲课,一年繁殖下来,,10家人每家拿出2只样,分给别的人家,滚动发展,使更多的贫困户帮助。
这只是许许多多来信中的一封,表达了的心愿:感谢的红门叔叔。
他捐助过的学生中有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约有五,六个人,马光华相信今后孩子会社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