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有自己的父母,都感受过父母对我们的爱:清晨,当我们匆忙的从被窝中爬起时,是谁为我们做好了美味的早餐?当我们遭遇倾盆大雨的时候,是谁撑着伞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当我们受到委屈时,是谁能耐心的听我们诉说?当我们取得成功时,又是谁会为我们衷心的祝贺?是父母,是我们那最平凡、最普通、而又最伟大的父母。
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从他们焦急的眼神里,从他们细心的呵护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爱。父母的爱如涓涓细流,渗入我的心田。
活中的每个细节,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长大、懂事,一次次优异的考试成绩来回报父母,因为我们永远是父母老年后的支柱,我们永远是父母的牵挂。
有一种爱,是伴随我们一生的暖流。这种爱就是深厚的父母之爱,这种感情就是浓浓的爱子之情。是父母创造了我们的生命,缔造了我们的灵魂,也影响了我们的一生。在十多年前的某一天,当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第一声清脆的啼哭和父母疲惫而会心的一笑,昭示着世界上一个新生命的诞生。父母用他们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们的到来,但也就从那一刻起,他们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
父母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那么辛苦,那么努力。为了能够让我们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他们付出的又何止是物质方面,还有金钱也买不来的心血和青春。我们认真思考一下,从我们刚刚出生那时算起,一直到成长为青春健康、勇敢坚强的青年,是谁一直在默默付出而且从不要求回报呢?是谁在我们偶尔生病的时候,看起来甚至比我们自己还要痛苦、着急呢?不用说,当然是我们最亲爱的父母。再静下心想想,我们能有今天幸福的生活,能有一个温馨的家,并且穿着得体,备受宠爱。除此之外,还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平日里空闲了,可以上网打游戏,或是去参加户外运动,嘴馋了可以出去大吃一顿,高兴了和朋友喝茶聊天。
碰上节假日,还有机会去各地旅游放松心情,充分享受物质生活的舒适和安逸。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父母为我们创造的物质条件!可是,我们回想起父母为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发现他们竟然没有丝毫的抱怨!我们都有知道父母给予我们的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爱。他们倾其所有来培育我们,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好起早摸黑地奔波,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劳苦和艰辛。
细细思量,我们会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凝聚着父母的辛劳和对我们的付出。仅仅用“博大”、“无私”这样的词汇已经形容不出这种恩情的深厚。而当大家还是不懂事的孩子的时候,总会把这些付出和爱当作是天经地义,那是因为父母从来都没有对我们要求什么,我们自己也不主动去了解和体谅父母的辛苦付出。现在,我们即将迈入成年人的行列,应该懂事了。成年,意味着一个开始承担起他的一份责任,这其中之一的责任就包括,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一位年轻的女士曾这样意味深长地说:“一直想给爸妈最好的回报,而且这么多年我也一直在努力地做着。对于父母,我从来不会有半点儿保留。我就是再为他们付出十倍、百倍,也难抵上他们对自己养育之恩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