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时间的细沙从指间慢慢流逝着。不一会儿,我们又迎来了感恩节。感恩节是在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美国与加拿大一直流传下来的古老节日。虽然他们与我们相隔甚远,但是这颗感恩的心已通过这温情的空气,传遍了地球的每一处角落,也传遍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底。
“香九龄,能温席。”在年幼之际,我们就应该学会感恩他人,感恩并不是多么困难,多么难以表达的。它大到超越生命,也小到只是你我日常生活中的那一声“谢谢”。我们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他们甘于付出自己的所有,去教育你,关心你,帮助者你成长,长大。直到皱纹爬满脸庞,才会安心让你独自飞翔。儿时,我的母亲对我说过:“别害怕困难,妈妈永远爱你”是的,在这红尘之间,又能有几个人能像父母这样的关注你呢?父母爱着我们,我们也爱着他们,我会时刻怀着感恩之心,用心报答,感谢他们所付出的一切。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其次我们都得感谢我们现在身边站着的每一位老师。是你们教授我知识,教会我做人。我们不曾看过您伴着点点星辰认真的批改作业;我们不曾看过您在办公室一字一句地背着教案;我们也不曾看过您因为一天教了许多班级,在办公桌上疲倦的神情。我们只看见您不断的付出,却从未看到背后的辛劳。我们尊重教师,要在课上给予老师们尊重和理解,做到不插嘴,不顶撞。我们感恩教师谢谢你们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更成熟。我们赞美教师,谢谢你们让世界充满希望。
最后我们要感谢一些特殊的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与你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走过。对,他们就是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朋友。如果说春草是学生的象征,那么甘露定是朋友了。想一想你现在有没有知心朋友?如果答案是有,那恭喜你,你并不孤独,在孤独时我们最坚实的依靠就是他们了。我们与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我的人生道路上才会洒满阳光。
白云在空中轻轻飘荡,变换着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在感恩哺育它的蓝天;落叶从枝头簌簌坠落,谱写出一曲感人的乐章,那是大树感恩滋养它的大地。高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雄奇;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就其博大。身披一身灿烂,心系一分执着,同学们让我们带着感恩之心上路,你我必将踩出一路风光,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