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那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便随之蔓延到四面八方。它把枯萎的小草唤醒了,它让凋谢的花朵拥有了美貌。(“唤醒”很有想象力。)。
在公园里,洁白的梨花、一朵朵红艳艳的茶花、金灿灿的迎春花。。。。。。它们散发出微微的清香,沁人心脾。咦?是什么声音打断了我?哦,原来是小蜜蜂来采蜜了!只见它忽左忽右,忽上忽下,每一个动作都写出一首劳动的赞歌。(把勤劳的小蜜蜂写得活灵活现。)呦,还有美丽的蝴蝶也在呢!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活像天上的小仙女,舞姿动人。真漂亮!
孩子们脱下了笨重的棉袄,穿上了轻盈的春装。在草地上欢快地放风筝,风筝真是各种各样,有小狗的、有老虎的、小鸟的。。。。。。顿时,天空中热闹了起来。大人们拿着渔具在河边钓鱼,纹丝不动地等着鱼儿上钩。(人、景、情相互交融。)。
走进校园里,一棵棵松树挺拔地站立着,充满着勃勃生机。小草们争先恐后地探出小脑袋,织成了一张绿色的地毯。小朋友们在操场上追逐着。
春是一位指挥家,让大家尽情地投入大地的怀抱。我爱这五彩缤纷的季节。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转眼间,春天来到人间。我们脱去了厚厚的冬装,趁休息日,去花园,感受春的气息。(评:开门见山,直接点明主题。)。
来到池塘边,温暖的阳光照在水面上,泛出一道道五彩的光芒。小鱼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欢快游玩,不时还吹出一连串的泡泡。一群可爱的小鸭子用翅膀扑打着水花,“嘎嘎嘎”地唱着春天的歌。
河边的杨柳姑娘披着长长的头发,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清澈平静的河水倒映出她婀娜多姿的舞姿,这让我想起了“万条垂下绿丝绦”的诗句。(评:恰当运用学过的诗句,是文章润色不少。)芦苇丛中,绿油油一片,风儿吹过,摇曳着修长的青玉似的苇秆,泛起阵阵回响。
在阳光中,有几只小燕子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过,“唧唧喳喳”地叫着:“哦!春天来了!春条来了!”有些小燕子飞倦了,落在附近的电线上欣赏春天的美景,谱成了春天的乐曲。(评:对燕子的重点描写,既突出春天的特色,又富有生活气息。)。
这时,飞来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和一只伶俐可爱的小燕子,它们把我们引到了花坛边。(评:过渡的恰当使用,使文章连接更自然。)花坛上的花朵也绽放了:满天星,像发光的小星星一样;鲜红的海棠,紫色的玫瑰,淡黄的米兰……五彩缤纷的花儿争奇斗艳,可真美啊!
春天真是一个爱美的妈妈!总是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评:拟人化写法,又总结了文章内容。)。
我最喜欢花红柳绿的春天了!难道你不喜欢吗?
201x月x日星期x晴。
春姑娘在河边奔跑,融化了寒冷的冰块,解开了迎春花的花苞,帮它绽开了笑脸,让五颜六色的花儿都绽开了五彩缤纷的笑脸。
春姑娘在树林里嬉戏,用无形的手让柳枝上的小芽慢慢地吐出来。小草都穿上绿色的新衣,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给大地铺上了碧绿的地毯。小鸟在枝头上,唱着一支支春天的歌。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了,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趣。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宛如贺知章的诗一样。渐渐地,第一场春雨降临了,小草贪婪的吮吸着春雨,春雨滋润了大地,各种各样的植物都被春雨抚摸着。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春天真是太美丽了。
201x月x日星期x晴。
快看,广场上好多鸽子啊!它们有白色的,黑色的,还有咖啡色的。有的在空中飞着,有的在吃小朋友喂的玉米粒,有的在地上走来走去。广场周围开满了美丽的花儿,粉红色的桃花、金黄的迎春花、雪白的梨花。嫩绿的柳枝就像长长的辫子在风中飘来飘去,不时还有小鸟在柳枝上荡秋千呢!
小朋友们有的在嘻嘻哈哈,有的在追追打打,他们玩得可真开心啊!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唱歌,它们好像在和小朋友比谁的声音大呢!山坡上还有小朋友在放风筝,各种各样的风筝飘在蓝天里,有老鹰风筝,美人鱼风筝,蝴蝶风筝……。我也有一个老鹰风筝,爷爷带我去放风筝了,我牵着风筝线飞快地向前跑,风筝就越飞越高,我好高兴啊!
春天真美啊!美在五彩缤纷的花朵里,美在小朋友开心的笑声里,美在漫天飞舞的风筝上。
201x月x日星期x晴。
“叮咚”,小河奏起了优美的歌声,万物开始复苏,春姑娘踏着轻快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瞧,小草弟弟这么快就经不住春姑娘的诱惑,迫不及待的探出头来了,它多么想看看这个美妙的世界啊!真是个急性子。花儿妹妹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探出头来,正在举行着选美大赛呢!春姑娘帮柳树梳理着柔软的头发,春风一吹,头发便顺风飞舞,像一个多姿的少女。“滴答滴答”“叮咚叮咚”,在春姑娘到来的时刻,奏起了美妙的歌曲。
在这美妙的歌曲中,不但万物复苏了,在春风的吹拂之下,辛勤的农民伯伯也开始了劳动。春姑娘走到了这片田野中。太阳温柔地将阳光撒向大地,农民伯伯们正弯着腰在播种,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呼呼”吹来了一阵春风,农民伯伯的汗水消去了一大半,农民伯伯背直起来了,脸上充满笑容。春姑娘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春姑娘踏着步伐,走过了千万山山水水,走过了千万宏伟建筑,走过了各地的名胜风景,为人民带来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