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日记三年级
今天,妈妈、爸爸和我一起去找春天。妈妈说:“冬天过去了,春天来到了。同时,也发生了很多变化。”
我们来到了公园。看,柳树发芽了;小草变绿了;不知名的野花开了;桃树也开桃花了……我觉得眼前的景象比冬天美多了。我们过了桥,才发现河水上的冰也早化了。再仔细观察,我发现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爸爸摘下一个柳条,编成了花环戴在我的头上,啊,春天的花环真好看!
我觉得变化最大、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柳条,它随着风摆动,就像给我们招手。我闻到淡淡的花香。我听到了“喳喳”地鸟叫声。
春天真美,它比其他三个季节更美。
今天,我和妈妈早早来到了老爷家。因为今天上午我的二舅要带我老爷全家去欣赏嵖岈山美景。
啊!多么美丽的春天、多么迷人的春色!
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田野,一路上,我看到一排排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柳条在春风中轻轻的摆动。
我们来到田野里,只见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开着金黄色的花,许多蜜蜂正在采蜜。麦田里的麦苗长得绿油油的,好像给大地披上了绿色的大衣。小河边的桃花树开出粉红色的花,几只鸟歇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欢迎我来到呢。小河里的水清清的,一群群小鸭子在快活地游来游去。
时间过得真快,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田野。回家的路上,我唱起了欢乐的歌儿,这天多么令人高兴呀!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让我看看路边的花草树木的变化,回家写一篇博客。我取的题目是“春天的变化”,快到家时妈妈说“我和你姐去逛街,你和爸爸回家写博文”。
我和爸爸回到家,就开始写博客,通过观察,我发现柳树绿了,花儿开了,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了,竹林里的小竹笋也从土里拱出来了,只有国槐还在等待着。冬眠的小动物慢慢苏醒了,人们也脱去了厚厚的棉衣,变得更精神了。春天的变化可真大呀。
春天来了,它带着温暖的风来了!春风吹绿了小草,大地像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衣;春风吹开了百花,生活更显得更加绚丽。看!粉红色的桃花开满了枝头,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片的红云,美丽极了。雪白雪白的梨花开满了枝头,就像白玉一样晶莹闪亮。河堤上的柳树姑娘长出了一头碧绿的长发,微风吹过,满头秀发随风飘舞。
春天的变化太大了,田野里麦苗绿浪翻滚,天上的风筝越飞越高,可爱的小燕子也从南方回来了,在忙着建它们的新家园,就连姨妈家的小乌龟也悄悄变化着。冬天,姨妈家养的沙滩龟的头老钻在沙子里,即使我用铲子戳它,它也不把头探出来。可是现在,它正在沙堆上懒洋洋地晒太阳那!
冬爷爷走了,带走了刺骨的寒风。春姑娘走过了我们的身旁:公园里,柳树旁,都留着春姑娘的足迹。你看,她用颜料染红了桃花,映绿了柳树。
呀!一条小金鱼!你看它红色的身体,金色的尾巴,我想,他一定是金鱼中的名模吧。小河边围绕着一丛丛小草,他们从土地妈妈的怀抱里伸出了小脑袋,东看看,西看看,好像对什么都有好奇心。我拨开小草,一看。呀!一群小蚂蚁正在运货呢。
走进树林里,金黄的迎春花在向我招手,红艳艳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都在一起迎着春风,翩翩起舞。不知什么时候,飞来了一群小蝴蝶,穿着一件件美丽的新衣服,自由自在的风舞着。
春天,带来了我的快乐,在我眼里,它是一幅画,你觉得呢?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一个多变的季节。
柳树的枝头上长满了绿叶,柳枝上还有一个个不被人觉察的小柳絮,小小的,绿绿的,像稻穗,风一吹,茸毛到处飘。
迎春花的枝头上绽开一个个金黄的小喇叭,又像一个个停在绿叶上的黄蝴蝶。迎春花的花瓣刚长出来是尖尖的,现在长大了,变的宽了,圆了,也更好看了。梧桐树长出了一个个灰白色的,有细柔绒毛的芽苞,它们快乐的绽开在枝头,就像小弟弟微笑着睁开眼睛。草地上冒出了许多不知名的小野花,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经过一阵阵春雨的滋润,红的更艳了,白的更纯了,黄的更亮了。
春天就像一个魔术师,变出了一幅幅五彩的画。
冬天过去了,春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在冬天和春天之间,我有许多的问题,其中,我最想知道的是冬天和春天之间有什么变化?经过我这几天的仔细观察,这个问题终于有答案了!
我发现:到了春天植物们全部高高兴兴地脱下了雪白的冬装,换上了碧绿的春装。柳树姐姐也换了碧绿的春装,长出了嫩绿的嫩芽儿,开始摇动着自己长长的辫子。大树原本光溜溜的“头”也开始长出嫩绿的“头发”。小草也穿上了春装,开始尽情地沐浴着春光。
春天,小区里开始热闹起来了,他们有的散步,有的跑步,还有的跳绳,有的……尤其是小区里有更多的小朋友们来玩了!
我爱春天!它给植物换上了碧绿的春装。爱它色彩的美丽,爱它带给人们的生机与活力!
今天,天气晴朗,我来到小公园,看到小公园变化非常大。
柳树身上本来没“穿衣服”,现在柳树身上开始慢“穿衣服”啦,“衣服”密密麻麻的,像长长的辫子。
桃树也逐渐开始发芽啦,本来没有一点儿小芽,现在看起来长出来的小芽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刚长出来的桃花也争奇斗艳,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的,每一朵都有一个新的姿态,漂亮得很。
小燕子也从南方赶来,它们已经开始为宝宝建房子啦,衔着泥草,忙忙碌碌地飞来飞去,在房角上造起一座白色的小房子。一会儿,它们又出去啦,一会儿,又回来啦,并且吱吱地叫着。
老人孩子年轻人,都脱掉厚厚的棉衣,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有的穿呢子大衣,有的穿着短裙,还有的更夸张已经开始穿衬衫啦!
春天到了,天气变温暖了,大树都长出了绿叶,风一吹柳树上的柳絮就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地落下。草丛里长满了青草,青草中有不知名的小花,各种颜色,有:红、黄等等。爷爷奶奶们种下的油菜花金灿灿的。有一种花,我第一次才见过,那就是蚕豆花,蚕豆花就像一只美丽的小蝴蝶,白白的花中间还有一个小黑点。
人们脱下了冬天笨重的衣服,换上了春天的服装。有的人在河边迎着春风放风筝,风筝各式各样,多姿多彩;还有些人在江河里捉螃蟹。春天真是美丽啊!有首古诗里写到:春江水暖鸭先知,可是我爸爸他们天天在长江里游泳,应该改成春江水暖人先知才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