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的初中作文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脚步匆匆向我们走来之际,我的脑海里不时地闪出几个简单而深刻的问题:爱国是什么?为什么要爱国?怎样爱国?看似老生常谈,其实是当今许多人很困惑的问题。
什么是爱国?顾名思义,爱国就是发自内心对祖国的热爱。或许我说得有点抽象,这样吧,我给大家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位国际友人来北京游玩,走到街头,他想买一些北京小吃,当他掏钱包时,一枚硬币不小心滚了出来,“铛”一声掉在地上,那枚硬币面额那么小,谁也不会在意,当然包括那位国际友人。可就在这个时候,一名解放军战士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了过去,对国际友人敬了个标准的军礼,说:“先生,请你把那枚硬币捡起来。那位国际友人很吃惊,也很生气,用不纯正的普通话说:“你们中国人也太穷酸气了吧!一枚小小的硬币值得我捡起?解放军战士面不改色地说:“虽然它并不值多少钱,但印有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微的那一面朝上,希望您把它捡起,不要让人踩踏它。”那位国际友人感动了,捡起那枚硬币。故事说得详细,因为故事里的每一字每一句都体现了一名解放军战士的爱国之情。我舍不得删掉一字半句。爱国其实并不抽象,平凡的人因为爱国而伟大,伟大的人因为爱国而不朽。
近来,课间休息时,同学们常常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拍手唱起也老师教我们的歌谣:“你拍一,我拍一,八荣八耻要明晰;你拍二,我拍二,爱国爱校爱伙伴……你拍八,我拍八,自学遵纪要守法……”“八荣八耻”它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传遍大江南北,传入我们的心中。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我们这些刚踏上人生起点的小学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我觉得首先要遵纪守法。一个人只有遵纪守法才能让自己和别人正常生活;只有遵纪守法,才能服务人民;也只有遵纪守法,才能立大志做贡献。试想,一个不守法的人,他掌握再多的科学技术孔雀能服务人民甚至会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危害。
俗话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每一个违纪不守法的人终将受到严惩,我们的身边不乏这样的事例。半个月前,离我们县城不远的一个一年级小学生阿亮,被他的领导,二十二岁的陈某残忍地杀害了,陈某从小就偷鸡摸狗,祸害乡里,最终他以身试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要是陈某从小就遵纪守法,听从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一定不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害人害己的事。
可惜的是,我们在路上经常能看到一些背着书包的学生,嘴里叼着香烟,在路上旁若无人地追逐,甚至横冲直撞,有时还拦截小同学,甚至对小同学大打出手,然后得意洋洋地扬长而去……我真希望他们能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凶杀案吸取身的教训悬崖勒马,走出歧途,做个新时代的阳光少年。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应该成为我们做人做事最基本的准则。其实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恶则成大恶,集小善则为大善。培养良好的道德,是从是从那很小很小的事开始的。在家庭做孝敬父母,语言文明,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热爱家乡,举止文明,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做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在任何时候做胸怀开阔,快乐向上,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小主人。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一男子穿着旭日旗t恤登山,结果触犯众怒,被其他游客强行将上衣扒下,我看到图片中的男子赤裸着上身,低着头,一言不发,而在一旁的几位肇事者,趾高气昂,意气风发,眉眼间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得意与光荣。
我刹那即那感觉到这种场面似曾相识,是一辆日系车主,看见自己被砸的面目全非的座驾,无奈而心酸地低下了头,而砸车的爱国人士,却似乎很满足地品味着胜利的果实与为国效力的荣耀感。
由此可见,国人从不乏爱国的热情,国人一直缺失的,是爱国的理性,于是打着爱国的大旗,在祖国的热土上肆虐,沦为一个个爱国贼。从古至今,他们的名号在变,而不变的,是他们骨子里的流氓气息。压抑了许久蠢蠢欲动的心渴望找到借口发泄,于是一有风吹草动,便拿同胞开刀,肆无忌惮地打砸,宣泄,如果你有反对的声音,那么你便是打砸的对象。
我不否认这些人当中有真正爱国的,但有爱国之心者不一定能行爱国之实,他们在愤怒下失去了认知能力与思维逻辑,是非不分,忠奸不辨,最后只能沦为灵魂卑污的阴谋家的傀儡,在爱国知名下行害国之实,于是在真正的战斗开始前,我们就已经输了。
同胞不是敌人,冲突亦不是爱国之道,国民应时刻保持理性,清醒,给民族自尊和爱国热忱找一个合适的栖息所,而不是让其无限膨胀,最终演变成仇恨。凝结国民意志的刀锋应时刻逼向国家的罪人,斩断污秽与黑暗,而不是在神州大地上涂炭,让亲者痛,仇者快,若国民仍停留在自虐自残的精神层面上,振兴中华的使命就永远无法实现,这个名族也要就此沉寂了。
爱国——从我做起。
国家,是一个威严的象征!共产党,是一个正确的领头人!人民,是最基本的垫脚石!作为新中国的中学生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人民!我们要学习祖先革命者那“爱祖国、爱党、爱人民”的伟大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中学生的崇高理想!也许在和平繁荣的今天,我们应该像他们那样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人,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
祖国啊!你那九百六十万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沸腾的血液:千座耸入云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骨: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一个部分,都嵌在我们的心头。
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人民的历史,关心国家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勤奋学习,明天为创作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产党啊!你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带头人,带领我们打下大好河山:带领我们走向荣华富贵:走向世界顶端!我会永远的尊敬您、爱护您!作为新中国的中学生,我们要努力的热爱党,学习我们党的先进精神、高尚品质!我们的党成立已经92年了,这是一个成熟的党,一个年轻的党,一个充满活力的党。我热爱党,一生一世,无怨无悔!
人民,是祖国的根本,是坚实的垫脚石!我们时时刻刻爱人民!人民,祖国时时刻刻都需要他们,军方的兵士们、高官大职们、社会经济运转要素等等。我们祖国、社会都要依靠人民!在中华民族五千年上下中,那些封建社会都因为没有以民为重而陨落,从而在新中国我们要吸取古代之教训,重观历史,展望未来,热爱人民!以人民为发展核心!建立一个更加辉煌、更加富强的国家,让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要具有创造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治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精神素质!
我们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命令承担,我们注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伟大的使命鼓舞起无穷的力量,召唤我们高扬起民族精神的旗帜,准备着,时刻准备着去谱写中华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人民!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的可爱的解放就叔叔,日日夜夜守护在边疆,每时每刻都在保护我们的祖**亲的安全。只要祖国的一个地方发生了灾难,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救援受灾的人民。还记得5月12日发生的8.0级汶川大地震吗?许许多多的人都被压在废墟、瓦砾下,解放军叔叔一赶到现场就开始救援,不顾自己的劳累,更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分日夜地救援,一晃就是几百个小时……老师们的爱国情怀,也让我深受感动,,为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之材,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夜以继日的工作,总是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有一首歌唱得好:新长征路上老师立新功,今天深夜啊灯火人在亮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爱国者,如:清洁工为了祖国妈妈美丽,每天凌晨四点左右其状清扫大街,当我们上学时,大人们上班时,大街一是焕然一新,,干净,美丽了。还有交通警察们,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炎夏寒冬,都笔直地站在安全岛上,指挥交通秩序,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和谐、美好。为了表达对祖国的感情,我们大家可趁着祖国60周年的时候,为祖国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当一回小保安、小保洁员,小宣传员,小导游,小记者,回报社会,回报祖**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