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是支小插曲作文
北海小学401班葛宇杰。
烦恼,生活中无处不在,它像一支小插曲,陪伴着我们走上人生成功的道路。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我信心十足的走出了奥数普通班进精英班的大门。20道题目,我全都做了出来,瞬间觉得夏日的天,不再那么炎热了。正当我以为百分百能进精英班的时候,成绩出来了,我考了148分,而录取线是155分,又于录取线相差7分,仅仅7分之隔,我就与我的“阳光”大道失之交臂,都是因为我的不仔细而造成的。窗外的蓝天白云没有了,明媚的阳光也没有了,只剩下了一层层厚厚的乌云。雷声伴着大雨,让路上每一个没有遮挡物的人,都被淋成了一只“落汤鸡”,我垂头丧气的低着头回到了家里。
妈妈走过来,对我和蔼地说:“孩子,不要伤心,你会考上精英班的,但是你输在了你的粗心和不会检查错误上,所以导致你输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中的绳结就一下子被解开了,头上的乌云不再哭泣,顿时烟消云散没有了身影,外面的雨也停了,天空中架起了一座七色的彩虹桥。
烦恼,是生活中的一支小插曲,我要让它陪着我在成长之路上。
鲁迅小学三(2)班张竣。
我的考试成绩每次都很棒,这让我感受到每天的阳光无比灿烂,每天都过得无比开心。可是最近考得一团糟,总考八十几分,那时总感觉天空上乌去密布,一时之间下起了大暴雨,这种感觉让我甚是烦恼。心想:“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有一次,我语文考砸了,我非常害怕还自言自语道:“回家爸爸妈妈会不会骂我呢?”我一定得努力了,于是,就在当天傍晚我回到家马上写作业,心想:“我一定要把作业快速完成后,做课外练习,妈妈看见我这么自觉,就知道我考砸了,或许就不会来骂我了。我完成作业后认真的看着课外书。此时,我似乎发现空中的月亮在朝着我微笑,好像在安慰我:“不要伤心了,以后努力就好了。”我更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地继续学习。
一个星期后,又要语文考试了,我紧张地做着一道道难题,空气仿佛凝固了。过了半小时,我完成了这张试卷,可是还有几题却不知道如何解答,傻傻地望着窗外,这时我听到教室外的小鸟在动听地叫着好像在为我加油鼓励。而我似也找到了什么灵感,便唰唰地写了下去。不一会就交了卷,心想:“希望这几天的复习不会白费。”
第二天,成绩出来了,我吓了一跳99分,我翻到后半张一看,原来是。
扣了1分,我开心地跳了起来。我瞬间明白了:即使考砸了,也不能气馁,只要通过努力,就会有所收获。
北海小学五年级李姝涵。
在成长的中途中,人人都会遇到烦恼,受一些委屈,但这些都只是旅途中的一些小插曲,只要把麻烦当做过耳清风,只需一会儿的工夫便“轻舟已过万重山”了。最近,兔子学校里的兔子乔夏有了一个小烦恼。
乔夏本来是一只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小白兔,她的心情总是像夏天的天空一样,晴空万里。她有一个好朋友小灰兔——乔星。她们发誓要做最好的朋友,小鸟也为她们的友谊感一快乐,每天早上都为她们在唱歌。可是有一天……。
“我再也不跟你做朋友了,绝交!哼!”
是谁打破了中午的宁静?原来是乔星想要与乔夏绝交了,原因却只是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科学课上,要做实验了,每人需要带一只空瓶,乔星忘带了,乔夏正好有两个,乔星向她借,乔夏不肯,心想,乔星上次不借我笔,自作自受,我就不借。原来她们的友情早已有了裂痕,于是乔星怎么求乔夏都不肯,乔星忍不住了,想:不借就不借,我也不要与你做好友了!于是两个曾如胶似膝的朋友如今却闹分离了。
乔夏很烦恼,回家后,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件事并不全是星儿的错,如果你借她东西还会闹成这样吗?”乔星的妈妈也劝乔星道:“这件事如果你带了瓶子还会有事吗?”两人都若有所思。第二天,到了学校,乔夏害羞走到乔星的位置前,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和好吧!”说完都笑了起来,连窗外的蝉也为她们奏鸣。
乔夏心里想通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这些芝麻大的事儿,也只是道路上的一个小插曲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