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是支小插曲作文
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四(1)班凌晨露。
快乐村中住着几十只兔子,那里,春天鸟语花香,夏天烈日炎炎,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是许多动物向往的地方。那里的居民也十分和善,互帮互助。
白白也是其中的一员。可今年的粮食白白因为贪玩,竟然忘了去寻找胡萝卜。冬天如期将临,大家都躲进了温暖的家中,准备在家中吃收获的胡萝卜。可怜的白白这时只好在家里饿着肚子了。
饿着可不是办法,会饿死的。于是白白想啊想,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从家里抱来了许多和朋友采摘过的巨大树叶,在上面写上了“兔子朋友们,我是快乐村35号的居民白白,我家里没有粮食了,如果您有剩余的粮食,请放到我家的信箱里或邮寄过来,谢谢!”它把树叶洒在居民屋的门前,算是大功告成了。
就过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当中午白白再去看邮箱时,它的邮箱已经被塞得满满的了。白白真开心呀,它立刻把这些胡萝卜拿下来抱回了客厅。大吃了起来。果然,快乐村的乐于助人真是名不虚传呀!它想:来年春天,我一定要请快乐村的居民们来我家举行萝卜派对,好好感谢它们。
在这兴奋之余,白白又想:以后再也不能这么贪玩了,不然我冬天有可能就没有这么多多余的萝卜给我吃了。还有,以后我也一定要多多帮助别人,一定要互帮互助,就像别的居民一样!
鲁迅小学四(2)班张宏捷。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烦恼,但是只要努力,就可以让这些烦恼消失得无影无踪。
小白兔王一浩就遇到了一个烦恼。明天它就要去大森林学校上学了,可是它还没有准备好,不敢向老师提问,不敢和同学们交朋友。
可是上学还得上的。第二天,王一浩来到了大森林学校。那里真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几颗苍翠欲滴的大树就像几个卫士一样把学校围在中间,草地上长满了芬芳扑鼻的花儿。可王一浩不像别的同学一样轻松自在、兴高采烈,他胆战心惊地走进了学校。虽然天气晴朗,金灿灿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但是王一浩却觉得天阴沉沉的,似乎有一场倾盆大雨即将来临。
王一浩一走进教室,上课铃声就响了。它战战兢兢地,整堂课像被关在笼子里一样,浑身不自在。
终于挨到了下课,王一浩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坐在位子上。一只小鸟飞了过来,说:“王一浩,我们一起玩吧!”小白兔王一浩一下子躲开了,还大叫:“不要,不要!”这一情形被老师看到了,老师马上跑了过来,安慰小白兔:“王一浩,你不要害怕,我们都是一家人,同学们会对待家人一样对待你的,你可以放心地和他们一起玩哦。”
王一浩听了,胆子大了不少,他谢过老师,开开心心地和同学们一起去玩了。后来,王一浩还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烦恼,生活中无处不在,它像一支小插曲,陪伴着我们走上人生成功之路。
沥海镇小沈悦儿。
我是一株小苗,前不久,刚从阴暗潮湿的土壤里钻出来,就在我正享受着出土的喜悦时,想不到的烦恼竟出现了。
长着长着,我忽然发现,我比周围的同伴们都长得慢了许多,都是同一时间出土的小苗,它们已经十几厘米了,我却连五厘米都还没到。大家嘲笑我:“嘿!它怎么长得这么慢呀!”“说不定是侏儒小苗吧!”“可能营养不良,没人给它肥料!”
它们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我非常伤心,心想:我一定要努力长高,长成参天大树!于是,我开始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每天早晨,我都会舒展身体,把自己的两片小嫩叶练得强壮一点,以免稍稍一阵风,小小几滴雨,就把它撕破。中午,当大家都因为猛烈的阳光而睡午觉时,我在烈日下吸取所有的养分。傍晚,我恳求蚯蚓帮我松松土,让我能在更松软的泥土里生长。
就这样,日复一日,阳光也被我感动了,她每天给予我更多的温暖,使我长得更加茁壮,蝴蝶呀,蜻蜓呀也都飞来为我助威,我信心大增,更加努力地长了。
终于有一天,我赶上了我的同伴们,它们惊讶地张大了叶子,向我表示歉意。
几年后,我长成了一棵强壮高大的树。
这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大家都来为我祝贺,我高兴地笑了。想起为了长高而努力拼搏的日子,我忽然觉得,这点烦恼,可能也只算是我成长中的一支小插曲吧!
北海小学四年级吴嘉珉。
我跑步跑的很差,一直想练习一下。那天,太阳发出的光芒很刺眼,很晴朗,天上的云朵很少。开始我还跟得上教练,后来小腿有点酸,跟不上他们了,后面只剩下几个大哥哥了,每次跑到最后几圈的时候,我已大汗淋淋,慢慢地跑着,小腿又酸又痛,还被凹凸不平的路面跘了几次,我孤零零的一个人跑着,就在快要想放弃时。是有一个新来的大哥哥一直在鼓励着我,一边慢慢地陪着我跑着,渐渐地我跟上了教练他们,最后我终于坚持跑完了十圈。
练习完后,我叫上我们班的13号和15号同学比长跑。开始,我一直处于下风,接着我追上了15号同学,就在13号同学离终点20米的时候,我快速地飞奔上去,冲向了终点,我觉得我和13号同学是同时踩到终线,但是其它同学看见是的是我先踩到的,我成功了,终于超过了13号同学的跑步成绩。
北海小学三年级钟好。
“咚”我的修正带随着这一声响跌落在地,这个有着绿色外衣的修正带也就这样被跌破了。
我的心情也同样糟糕,眼看着又一个修正带跌入了生命的尽头时,我绝望地望了望窗外。窗外,雨水打到了窗户,树枝折了,花儿落了,一番落花流水的情形。
我反复修了好几下,但还是修不好。只听老师大喊:“你快把修正带放了。”
我吓了一跳,连忙放下修正带,专心听课。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我继续开工,帮修正带复活。可是,这边修好了,那边又破了,心急的我火冒三丈,可又想想不要浪费。一个修正带,修呀修呀,还是修不好。
放学了,我扳着脸,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个小精灵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你要爱护修正带,把他保护好,同时也要专心听课。”便消失了。
这几天,我想着小精灵的话,认真上课,就连我的修正带也保护、的很好,用了一个月。
我终于解决了问题,我一望窗外,阳光明媚,空气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