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中学生优秀作文
看着比我小几岁的弟弟妹妹,都玩的那么开心,我不由地想起自己几年前也是那么的无忧无虑,现在,长大了,烦恼也一步步紧追着来到了我的身边。真希望,自己能回到从前,永远地不长大,永远地不拥有烦恼。
以前,我的成绩是班上的佼佼者,刚步入中学,我就感觉到了竞争的激烈,同时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喜欢学习。妈妈时常说:“佳佳,其实,我和你爸爸不需要其他的什么,只想你好好学习,你一定要给我们争气啊~!你看你的哥哥姐姐,哪一个没有读好大学,你是最小的一个,不能给我们家丢脸啊~!”我何尝又不想这样?可是,我也没办法一下子就改变啊~!哎,现在一想起这些,烦恼一下子又蹦到我的眼前了。
我,常生活在幻想里,我总是幻想着,我没有烦恼的世界该是多么的美好!可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就像在阳光的沐浴下,也会有乌云的偶然出现。其实,烦恼并不像恶魔一样可怕,关键是如何去面对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够懂得处理烦恼,消除烦恼,走进美好的成长之梦!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许多快乐,也有许多烦恼。
伴随着成长的历程,知识也在不断地增长,当我飞快地解答出一道道难题时,我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也尝到了成功的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结识了许多新伙伴、新同学,当我每天来到我们这个充满友爱和欢笑的教室时,我都会感受到集体给我带来的快乐。
当然,我也会遇到很多烦恼。先说说学业的烦恼吧。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的学业渐渐加重了。我得花很多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爸爸妈妈给我挑选的课外练习,还得奔波于各种补习班之间,失去了不少游玩的时间,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整天无忧无虑了。还有呢,就是我那老是改不掉的坏习惯。因为学习拖拉,失去了许多本该休息的时间;因为字写得潦草,经常会被老师擦掉重写;因为粗心大意,很简单的题目都会经常出错。爸爸为此经常在我耳边唠叨,耳朵都快被磨出茧子了,你说烦不烦?可我也没有办法呀。看来,真得改改了!
看看那些小朋友可以无忧无虑地玩,多么开心啊!几年前,我也是这样。可是,人长大了,烦恼也多了,想起那些烦恼我就头疼,要是永远长不大,该有多好啊!
我的学习成绩只是中等水平,考初中的时候差点考不上,上了初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喜欢学习。妈妈经常说:“你这么不努力学习,怎样考高中啊?以后的工作怎么办啊?仅凭初中文凭哪里有单位要你?你又没有什么特长,能干什么啊?现在读书才会有出息啊!读书是为了你自己,不是为父母啊”。是啊,现在干什么都需要知识,如果不读书,哪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啊。现在连好多大学生都找不到好工作,想到这个问题,我就心烦!
我总是幻想,要是我一生中都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就像即使在阳光普照下,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一样。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你怎样对待它,从今以后,我要学会处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
在成长中,每个人都有烦恼,爸爸妈妈要你练书法,烦;老师要你练进补习班,烦;考试成绩差,烦……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最大的烦恼莫过于对数学的不感兴趣。
有一次,数学考试,我既紧张,又害怕。想起妈妈常对我说的话:晓月,千万别害怕考试,你越害怕它,就越发挥不好,心里这才稍稍稳定了。考试开始了,我一题一题地做下去,非常认真,但到最后还是被一道难题给卡住了,苦思冥想,还是答不上来。这时,老师提醒我们剩余时间不多了,大家抓紧做。我只好草草写了一下,时间一到,极不情愿地交上了试卷。
放学回家,我垂头丧气地推开家门,放下书包一头栽倒在床上,满肚子的沉闷。还是妈妈了解我,知道准是我考试又考砸了,于是,又是一翻耐心地开导。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走进教室,数学老师早等候在那里了,等同学们到齐了,便开始宣布成绩了。这时,我的心里像是揣着一只小兔子,紧张极了。当老师报到我78的分数时,我的心猛然一沉,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我也不知为什么,就是对数学不感兴趣,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