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深圳博物馆作文
当我走进深圳博物馆古代、近代、深圳民俗文化展厅以及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以后,让我极为震撼。希望你们可以亲自去看一下深圳博物馆,那怎么写关于参观深圳博物馆。
我们欣赏了逼真的陶品。有“凉帽遮颜唱山歌”。年轻的姑娘戴着顶纯白的凉帽,含蓄地遮住容颜,翘首山中一些自然的风光,唱着淳朴的山歌,歌声清脆如出谷的黄莺,回响在山间;有已嫁入门的少妇,戴着火红的凉帽,依偎在配偶怀里深情地注视着山中的一切,轻启朱唇,唱着客家山歌,圆润的歌声在山中一曲曲的高唱;有中年的妇女,戴着尚青的凉帽,眺望大山,含情脉脉的唱着客家山歌,宽阔的嗓音挺好听的;还有老年的妇女,戴着黑色的凉帽,注视着大山,尽管眼睛已是浑浊不清,饱含着岁月的沧桑,风烛残年的妇女注视着大山,粗犷豪放地高唱客家山歌。我心里不禁疑问,这淳朴的文化,应该也接受过岁月的洗礼吧。
迄今为止,中华民族有近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在这无尽的岁月中,又有多少物质文化、非物质文化流传下来,这些拥有历史价值的文化,如今,这条珍贵的历史长河多少动人晶莹的浪花,一些已沉入遗忘的河底参观深圳博物馆叙事作文参观深圳博物馆叙事作文。
每一文化,都历尽着辛酸的付出,甚至累积着几代人望不到头的汗水,它曾是一轮新生的太阳,如今要无声地湮灭在落日的余晖。
每一文化,都有着淳朴动人的一面,就像客家山歌,它活在每一个人心中,使每个人感到文化如灵动的音符,似乎很远,轻轻的萦绕在每个人心中;又似乎很近,闭眼放松,它轻轻滑过心田,以一个生命的形式活在每个人心中;每一文化,都可以是一个日积月累的传承,不断见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不断在创造一片新的光明灿烂辉煌,在不同年代的天空挥洒缤纷的色彩,在人类进步的道路上一步步走向文明,一步步给不可能赋予不一样的定义。文化的天空使人们勇敢去逆风而行,勇敢去接受挫折。
所以,至今人类进步的画面历历在目,保护每一个文化,它们都是辛苦培养的一支奇葩,在生命中永远微笑,永远是锦绣年华,没有枯竭时。保护一个文化,让它永远在我们的勤奋里生长,灿烂的文化,明天会更加美好!
每一文化的进步,使我们步入成功的辉煌!
深圳博物馆位于福田区市民中心,在充满文化的市民中心里有一个博物馆,则让人能够了解市民中心,了解深圳。
来到门口,我才发现深圳博物馆原来是如此雄伟。一堵很宽的墙上有一扇门,那就是博物馆的入口。有许多人群如潮水般地涌如博物馆。旁边种植的小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给人一种寒意。
进入了博物馆,我发现,博物馆分为三层。第一层是专题展厅;第二层是古代深圳展厅、近代深圳展厅和深圳民俗文化展厅;第三层是现代深圳展厅。来到专题展厅,原来里面都是外国的艺术家创作的油画、雕塑。每一个作品下面都有关于作品的详细介绍和表达的情感。这些栩栩如生的雕塑告诉了我们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画一一表达出自己的情感。
来到古代时的深圳,发现深圳在那时竟是一个小渔村!真是无法理解,如此繁华、热闹、多姿多彩的深圳,原先竟然是个不引人注目的渔村。与现在的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在里面,我发现了许多古代人用的器具和贵重的金银,他们还散发着历史的气息。
来到近代历史展厅,近代历史展厅主要讲鸦片战争等中国历史上的著名战争。当上面说到香港被英国统治了99年,我顿时火冒三丈,这让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在后面,博物馆还讲述了深圳的发展,许多图片让我发现,原先的空地全变成了高楼大厦和大道。看来,深圳的发展速度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深圳的民俗文化也很丰富。如:点花灯、吃年夜饭、舞龙……真是丰富多样、惊喜无穷。原来,我们的深圳竟有如此丰富的民俗文化传统。
三楼的现代展厅主要总结了深圳的发展。我想:这样发展下去,深圳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俗话说,想要了解一个地区的风俗,就要去当地的博物馆。从深圳博物馆里出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有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深圳有了更多地了解。原来,深圳是如此美丽、充满着艺术气氛的城市。
各位小记者们午饭后,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往目的地的客车出发了。
客车开动了,速度也在慢慢的增加,窗外的小树在隐隐约约的,再加上那庞然大物的楼层,给这次旅途增加了不少乐趣,车上的小记者们有说有笑,好像很期待这场博物馆的旅程,当然,我也不例外。
突然,车子刹了车,天空上开始下起了牛毛细雨,我们陆续地下了车,有些小记者开心的欢呼,有的露出很期待的眼神看着博物馆,有的惊叹不已地赞叹着这高高的博物馆。我拿好红树林小记者的旗帜,高高举起,带着雨的微风慢慢吹过,旗在带雨的微风中精神地颤抖着,演绎了我们的精神和期望。
我们上了2楼进入了第一个房间,“哇”一进去,有个可爱的小男孩拿着一只漂亮的白鸽,手台得高高的好像要放飞这只和平的鸽子,解说员慢慢地解释着,我们都好像没什么耐心,早去浏览其它的了。
不知道走到了那个房间里,里面用陶瓷做的古人,非常得真实。吓得我们,还以为是真的呢。接着,解说员带我们上了3楼,这栋博物馆大概是4楼吧。也不怎么清楚,在3楼的文物都是现代的,有旧时代的冰箱、电脑、电视。等等,不可数的。接下来我们来到一个关于毛主席东西的展览厅,里面都是陈述着毛主席的作品,衣服,画像,等等。
我们跟着解释员到处乱逛、到处乱窜。还有一个地方陈列着各种古物,铜器之类的。据解释员说:都是战国时期用过的东西。我们都想申手去摸摸,但只是想象,只能依依不舍地看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