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给我的启示作文
在这个奇妙的大自然中,每一件事情都蕴含着不同的道理。下面请参考语文迷为大家整理的钓鱼的启示作文,希望你喜欢。
我最难忘的一次就是那一次钓鱼了,那次钓鱼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记得那次,爸爸和我说:“女儿,走,我们一起去钓鱼。”我听了心想:太好了,终于有东西玩了,钓鱼一定很有趣,也许还会有点难度。于是我连忙点头答应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带着工具便出发了。我们来到一条小湖旁就停下了,小湖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犹如一颗颗钻石藏在这小湖中一般。小湖很清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小鱼;小湖很静很静,静得犹如一块明镜;小湖很绿很绿,绿得犹如一块翡翠。
爸爸囊这鱼杆和鱼食,坐在了小湖旁,一下子就把鱼丝抛了出去,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开始钓鱼,心想:钓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吗!可真容易呀!只要这样把鱼丝抛出去,折后就坐在这里等就好了。想到这我笑了笑,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慢悠悠的对我说道:“钓鱼并不像你想的那样简单的。”话音刚落,爸爸就钓到了一条大鱼,看到后我自言自语道:“切!还说不容易,才刚说完话,不到5分钟就钓到了一条大鱼。”
10分钟后,爸爸已经钓了好几条鱼了,而我呢?一条也没有,我生气极了!我鱼杆丢到一边,说:“烦死了,烦死了,都10分钟了,还没钓到一条鱼,真是可恶啊!”
爸爸站了起来,把鱼杆捡了起来,递给我,语重心长地说:“钓鱼要有耐心,而做事情呢?也必须这样,要有耐心。”我心想:爸爸说的对,钓鱼要有耐心才可以钓鱼,嗯!再试一次吧!
经过爸爸的教导,最终我钓到了大鱼,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有耐心,不可以暴暴躁躁,必须要耐心去做每一件事情。
我是一个爱钓鱼的孩子。只要一到假期没有作业的时侯,我便提着个小桶,一袋子蚯蚓来到附近的河边钓鱼。
那是星期六的早上,空气无比新鲜。我和爸爸怀着舒畅的心情,来到清澈的小河边钓鱼。我们快速穿好鱼饵,同时把鱼钩往河的远处一抛,便席地而坐,等待着鱼的上钩。
等了将近三十分钟,鱼的影子还是没有浮出水面,我有些不耐烦了,可看看爸爸,依然一动也不动,全神惯注的盯着水面。“该死的鱼”,我忿忿的低声说道。我一连换了好几个地方,鱼都没有上钩,我生气的把桶往地上一摔,“没戏了”,我满脸失落的说。我抬头眺望远方,叹了口气。就在这时,爸爸的一条大鲤鱼上钩了,随着“哗”的一声,我终与如梦初醒,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于是,我又捡起了小桶,重新回到了河边,把鱼杆往水里猛的一扔,又一如继往耐心的等待着。
转眼间,二十分钟过去了,可对我来说,又似乎熬过了半个严冬。鱼还是没有上钩。而此时,强烈的阳光正火辣辣的烤着我,汗珠也簌簌的往下淌,我的手脚也开始麻木起来,可我还是咬了咬牙,没有动。
工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我坚韧的耐力和顽强的毅力,鱼儿似乎也被我这种精神所震惊,软绵绵的上了钩。“哈哈,还是我比你有耐力”我高兴的拍手叫道。
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使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一句话:恒则成,静则胜。
今年的夏天好像比往年来得更早,天气也格外的炎热。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了,爸爸和伯父带着我和妹妹去奇香楼钓鱼。
我们到了奇香楼的河边,先从泥土里挖出些蚯蚓,串在鱼钩上当鱼饵,然后把钓鱼杆放到河里,等着鱼上钩。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也有一个钓鱼的,是个老爷爷,坐在小凳子上边钓鱼边抽烟,神情很专注。我们坐在地上一直看着河里,注意着钓鱼杆,希望能马上有大鱼上钩。可是,怎么也不见鱼来吃钩上的蚯蚓。看到周围好多小朋友在玩,而且好些在钓鱼的也是一直不见钓到什么大鱼,我已经失去了耐心,感觉钓鱼没意思,想去玩了。于是我和妹妹把钓鱼杆插在土里就去玩了。
等我们玩了一个下午,回来的时候,我们的钓鱼杆还是空空的。我暗自庆幸自己聪明,要是一直在这里钓鱼不是上当了吗?我准备收起东西去和爸爸们回家的时候,再到那个老爷爷还在那钓鱼。我很好奇,想去看他是不是钓到了很多大鱼,要不他怎么能一天都呆在那里啊!我和妹妹走过去问:“老爷爷,你钓到大鱼了吗?”老爷爷说:“没有,只钓到一条小鱼。”我看到了,是一条很小很小的鱼。我说:“那你怎么不去玩,钓一条小鱼多没意思。”“我不在乎钓到的鱼大还是小,可是我钓到了一天的快乐!”老人边笑笑边把小鱼重新放进河里。我悄然大悟,收获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得到快乐的回报。
这正如我们的学习,只要我们平时认真学习了,把学习当成快乐的事,不管考试得一百分也好,八十分也好,重要的是从学习中体会到学习知识的快乐。有一次我英语听写得了一百分,很高兴,回家后我告诉爸爸,他说:“你只是第一次得到,如果你能坚持就好了,你哪天能认真好好学习就好了”。虽然爸爸妈妈没有因为我得了一个一百分而满意,但我还是感到很快乐,因为我已经懂得重要的不是结果,是达到好结果的过程,追求好成绩的过程是快乐的。
是啊,收获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得到快乐的回报。我们做任何事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