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给我的启示作文
钓鱼需要的是耐心,如果没有好的耐心是钓不到鱼的。下面语文迷为大家整理了钓鱼的启示。
希望你喜欢。
在我刚满九岁那年,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我家附近的湖钓鱼。
来到湖边,我非常兴奋,立刻准备好工具,迫不及待地把鱼饵放进波光粼粼的湖中,爸爸也随着把钓鱼竿的鱼饵放在湖中。过了一段时间,水平如镜的湖面,没有一点波纹,我的鱼竿也没有一丝颤动,我对这次钓鱼失去了信心,我失望地说:“很明显,这湖里根本没有鱼。”爸爸平静地说:“钓鱼这事要讲究耐心,如果钓鱼是件简单的事,那很多人都可以钓得到的,还等我们来。”我不耐烦地盯着湖面入了神。过了一会儿,我的钓鱼竿还没有一点反应,而爸爸的钓鱼竿却剧烈地斗动着,我更着急了,心想:为什么鱼都在爸爸那边。我差不多哭出声来,我立即起来收好工具,准备要走的时候,爸爸严肃的说:“你连钓鱼都没有耐心,那你别指望做大事,以后只会被人取笑。”我心想:对呀!我不能这样就放弃,爸爸说的很对。接着,我又开始钓鱼,我耐心地等啊等,闭上眼睛慢慢等,终于,我的钓竿摇动了,我记住爸爸告诉我的钓鱼要点,我操纵着,钓到了一条小鱼。我兴奋极了!
虽然那次钓到的鱼并不是一条大鱼,但是还是要有耐心才能钓到,当我做一件事失去了耐心,我会想起父亲曾告诫我的话:做什么是只要有恒心,坚持不懈,就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父亲这句话我会铭记于心,一辈难忘!
暑假的一天,阳光无比灿烂,空气无比新鲜。我和爸爸怀着舒畅的心情,来到清澈的小河边钓鱼。
到了河边,我们快速穿好鱼饵,同时把鱼钩往河的远处一抛,便席地而坐,等待着鱼的上钩。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只见浮标一点动静也没有,我便坐不住了,开始东张西望起来,无意中看见爸爸握着鱼竿,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好专注啊!而我呢,干脆放下鱼竿,站起身来,在鱼塘边一会儿抓蚂蚁,一会儿弄树叶……就在这时,爸爸钓到了一条大鳊鱼,我羡慕地说:“爸爸,你怎么钓到了鱼,而我却钓不到呢?”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不然就不会成功!”听着爸爸的话,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小猫钓鱼》的故事,我不就是故事中三心二意的“小猫”嘛?想到这里,我暗下决心:和爸爸那样专心致志地钓鱼!
于是,我重新坐下来,开始钓鱼。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而此时,强烈的阳光正火辣辣地烤着我,汗珠也簌簌地往下淌,我的手脚也开始麻木起来,可我还是咬了咬牙,没有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我坚韧的耐力和顽强的毅力,鱼儿似乎也被我这种精神所震惊,软绵绵地上了钩。“哈哈,还是我比你有耐力!”我高兴地拍手叫道。
今天我的收获真大,不仅钓到了美味的大鱼,而且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要坚持不懈,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这样才能成功!
我的老家在蔡庄。那里景色秀丽宜人,茂密的树林青翠欲滴,潺潺的小溪清澈见底。哦!对了,我差点忘了告诉你们,那里除了小溪还有一个小湖泊哩。说起小湖泊,我就想起在那里第一次钓鱼的事情,它给了我一生中最大的启示。
那一天,天气晴朗,空气格外清新,我的心情也非常好。刚吃完早饭,妈妈就带我去钓鱼。在半路上,我看见蜜蜂在勤劳的采蜜、小鸟在空中盘旋。路边果树上结了又大又红的苹果馋的我直流口水。到了钓鱼的地方我看见远处有几朵荷花开得真好看。
由于第一次钓鱼,我连渔具也不知道怎么安装,二叔教了我半小时我才学会。然后就跟着妈妈有模有样的学起了钓鱼。等了几分钟居然没鱼咬钩。我看见二叔在水里捞鱼,不到几分钟就捞了十几条鱼。我看见了也下了水捞了十几分钟,没捞到一条鱼。我抬头又看见旁边的一位爷爷用网捕鱼,于是我上岸拿出带的网撒在水中。过了半小时我收起网竟然一条鱼也没网着。当我怀着失望的心情上了岸,看见妈妈已经钓了一大筐鱼了。于是我问妈妈,为什么我一条鱼也钓不到呢?这时妈妈告诉我:“乖儿子,主要是你没恒心。如果一个人没有恒心,那没那个人就一事无成。一个人只要有了恒心,就能做好每一件事”听了妈妈这句话,我心里很惭愧。心里不禁想对天发誓:“我要有恒心,必须有。”
妈妈那句话,我一直铭刻在心。从此以后,我做每一件事都坚持到底。我希望大家都有恒心,将来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