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班队课上,张老师点评这次秋游的作文,我的一篇《欢乐的野炊》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在那篇作文中,为了突出欢乐的主题,我在描写时用了不少夸张的语言,还加入了一些幽?搞笑的情节,所以读起来倍觉好笑。“余凡的这篇文章非常生动有趣,下面请她上台为同学们朗读。”听了老师的这句话,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作文中一些有趣的语段,就忍俊不禁地走上了讲台。
当读到“……在大眼睛上戴着大眼睛的导游姐姐的带领下”时,已有同学抿着嘴巴开始偷偷窃笑。
“……吴晓琼正打鸡蛋呢,一紧张,一碗蛋液便洒出了小半碗……”“哈哈哈!”这时有同学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教室里立刻响起了一阵灿烂的笑声。唯有吴晓琼一人耸着鼻子,苦笑着望着我。她的这一诧异表情又引来了更多同学的笑声。我不得不停下来,等大家笑得差不多了,才继续朗读。
我读到赵雨曦逞能要烧火,被烟熏得灰头土脸时,课堂里再次响起了愉快的笑声。而更好笑的还在后头呢。
当我读到吴平舟偷吃菜、王增浩大方倒油引起刘兆铭那个心疼以及我自己被汤烫成歪嘴等处时,课堂里接连引起哄堂大笑。就连平时一脸严肃的张老师也不觉失笑。还有那些平时很“淑女”的女生们,她们一排排洁白的牙齿也顾不得用嘴遮盖,都在跃跃欲试,快要从嘴里蹦出来,每个人的脸蛋胀得红彤彤的,像熟透的苹果,分外好看。
看他们笑得那么起劲,我也不由自主地笑弯了腰。“咚”,脑袋撞在了讲台上,同学们看到我这狼狈的一幕,笑得是更加起劲了,男生们还不断高呼“阿门!阿门!”这时笑声更加泛滥,耳畔被笑声溢满,心脏也激动得乱跳。再看看周围的人:有的前仰后合,倒向了同桌;有的叭在桌子上,腮帮子剧烈地抖动着;有的捂着肚子边笑边叫“肚子疼”;有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眉毛也纠结起来,整张脸快要拧向一团,活像一团肉包子……整个教室沉浸在欢乐中。唉,怎一个爽字了得!
这笑声伴随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畅游……。
人人在课堂上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好学生也不例外。那一次,我上课偷吃过东西。
星期天下午,我去上培训班。由于午饭吃得太仓促,只吃了个半饱,顺手抓了几个大米饼揣在包里。到了上课的地方,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我偷偷从后门溜了进去,老师瞪了我一眼,又继续上课。开始十分钟还好好的,可是十分钟后,肚子大声抗议,咕噜咕噜只叫唤。我看到了包里的大米饼在向我招手。我想拿出来,可是,我的脑子里却像有两个声音在吵架。一个声音说:“你是个好学生,不可以上课吃东西,忍一忍,下课吃吧!”
另一个声音说:“这怎么行?吃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饿晕了怎么办?”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眼前有一个个大米饼在转圈圈,惹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饥饿感驱使我把手伸进了书包。我假装找本子,就偷偷捏了一块,又飞快的转过身来,把大米饼带到了抽屉里,又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看老师没有注意我,我把手伸进抽屉里,开始把大米饼分成一块一块的。每在手里掰一下,我就要警惕的看看四周,看看老师在哪。突然,老师一会头,忘我这儿望了一下,吓得我赶紧停手。几分钟后,我一点点的撕开包装,抓了一块在手里,等候时机。趁老师回头之际,,我把手中的大米饼塞入口中,又假装专心致志的看课本,又看看老师。
老师一边讲,我一边点头,这是上课认真的标志。我把大米饼含在口中,等它软了以后用牙齿把它磨碎,生怕弄出一点声音。我心想:老师发现了怎么办?可能是一顿“狂风暴雨”,严重还可能告诉家长。想到这,我心里一阵紧张。突然,老师指着我这个方向说:“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心里一紧,慢慢站起来。我连老师提的什么问题都不知道。我的脚在发抖,额头直冒冷汗。彻底的懵了。我在心里说:“倒霉,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见我站起来,对我说;“不是你,是你前面那个同学。”我坐了下去,重重的吁了一口气,拍拍胸口:“吓死我了,只是虚惊一场。不过,再也不能吃了,要认真听课。”
上课吃东西是不对的,既影响上课,又不尊重老师。请老师宽宏大量,原谅我这一次,给我一次机会,下次再也不会了。
说起那堂音乐课的笑声,都是因我引起的。
前天下午,我发现一只青蛙蹲在墙角,脚被踩断了。出于同情,我掏出布条将小青蛙的腿轻轻缠好,然后把它带回了课堂。
上课的铃声响了,音乐老师来了。
同学们,先复习一遍已经学过的歌曲《海鸥》。琴声响了,大家起唱。我低头瞧着书桌膛里的小青蛙,嘿,它还挺老实,下颌(h)一鼓一鼓的。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呱呱!咦,老师瞧着窗外,可是同学们全都瞧着老师,大家在想:老师的琴声怎么还有蛤蟆叫呀?只有我和同桌明白,刘欣边笑边咬着嘴唇儿。
又唱第二遍: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呱呱!嘿!这一来不但同桌笑了,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老师也看出点儿门道来了。她踱着步,在桌间来回走动,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小青蛙,我的小青蛙,你可别再叫了,再叫就麻烦了。
要说咋就这么巧,偏赶上老师从我身边走过,小青蛙开始了独唱呱呱!
全班同学又发出一阵笑声。
完了!我只好将情况一五一十地向老师讲了一遍。也该我走运,老师被我对小青蛙的同情心给感动了,她并没有责备我,只是看看小青蛙,说:海鸥是我们的朋友,青蛙也是我们的好朋友!既然它的腿已经好了,我们就放它回大自然吧!
呱呱!小青蛙临走前伤心地叫了一阵,同学们又哈哈大笑起来,这回连老师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