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于努力作文
人生是美好的,人生是多彩的,人生是充满艰辛的。我们的人生,就像一本书,而这本书的内容,是精彩还是枯燥,结局是好是坏,都是要靠自己的。如果自己努力,那么人生将是一部精彩完满的小说,如果不努力甚至于放纵自己,那人生将会枯燥难过,令人感到痛苦。
“我的人生我做主”想要让我的人生美满幸福就要努力,用努力书写我人生的篇章。
诸葛亮喂鸡的故事,想必有许多同学都读过吧,幼年时的诸葛亮,聪明好学,私塾里的先生在院子里养了一只鸡,用来计算上课下课的时间,每当快到中午的时候,鸡饿了,便会叫,鸡一叫,就是提醒先生下课了。为了多学一些知识,诸葛亮从家中带来一些小米,计算着快到下课的时间了,就偷偷从窗口撒下一小把小米,鸡吃了米会晚些饿的时候再叫,一天两天,鸡叫的晚些,倒没什么,可时间长了,教书的先生便注意到了鸡晚叫的现象了,他很是不解,终于有一天,他发现了诸葛亮的小动作,批评了他,却对他如此好学的精神感到欣慰,十分喜爱他。
欧阳修——唐宋八大家之一,他晚年的时候,还没有放弃学习,仍然努力着,他的文章贴了满墙,却仍然常看常改,他的努力,使他成为一代名人,为后人所敬仰。
《伤仲永》这篇课文中,仲永天资聪颖,最后却因父亲“不使学”而最终“泯然众人”,这篇课文告诉了我们,先天的聪慧是远远不够的,后天的努力也很重要,仲永的天资令人惊奇,令人羡慕,可是,父亲没有让他好好学习反而到处带他“环谒于邑人”,得到一些钱财,这不是仲永的错,但是,不论如何,仲永这一个天才,在父亲不正确的引导下,最终成为一个平庸普通的人,我想:如果父亲把眼光放长远了,让儿子努力读书,仲永最后也会有所成就吧,不努力,天资再好,也没有什么用。
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未来,我要努力,虽没仲永那样惊人的天赋,可我也算得上一个聪明孩子,只要努力,我相信,我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美好的人生是要我们去努力,去争取的,如果人生是一部书,那么努力就是我的笔,我将用这支笔书写我的人生,我的未来!
我们今天的幸福,来源于父辈的努力,而今后的漫漫长路,要靠我们自己去拼搏.
我们驾着一条小船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不知离开岸边多远会有礁石,不知离开礁石多远才是彼岸倘若我们畏惧困难,就永远享受不了成功的喜悦.
我们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因为人生没有平坦的大路;也不能消极度日,因为没有迈不去的坎坷要把埋怨变成努力,把自卑变成向上要像那奔流的小溪,不怕曲折和路遥,朝着目标不停前进.
我们往往一味羡慕作家,歌星.......但试问他们谁没有经历过夜以继日的劳作,千万次的苦练,坚持不懈的拼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攀登者为那彩云环绕着顶峰而挥汗于雨,远行者为那草长莺飞的洲绿而长途跋涉,我们就更要为自己的梦想而付出努力.
一束阳光就是梦的遐想,一朵白云就是歌的音符,一棵小草就是诗的韵律,一方净土就是春的芬芳.......生活给予我们如此之多,我们就应该对生活充满希望相信生活中的挫折不仅不能击倒我们,反而还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增长我们的才干.
让我们在拼搏中不断成长!
生命在于运动,价值在于创造,获得取决于投入,人生在于拼搏。古人说得好:“能受天磨真铁汉,不为人妒是庸才”。作为知识经济、信息时代的现代人,如何成为新时代的骄子和铁汉?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我认为人生的价值在于拼搏!
爱拼才会赢。东方的天上不会掉馅饼,西方的天空也不会下牛排,没有不劳而获的妙事,也没有坐享其成的美差。收获取决于耕耘,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得到丰硕的回报。王军霞没有起早贪黑几年如一日,跑掉脚指甲的艰苦训练,马家军就不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跑在世人的最前面;杂交稻专家袁隆平没有经历几十年的磨难和千万次的试验,就不可能解决几十亿人口的吃饭难题;没有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置生命于度外的研究和试验,就没有我国的“两弹一星”。
停留意味倒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随着知识经济的崛起和信息时代的到来,创新精神,发散思维,理性分析,科学决策已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随着知识更替的加快,科学技术和革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寿命周期不断缩短。日新月异,瞬息万变已成为新时代的特征;昙花一现,朝不保夕已成为铁的现实。为此,我们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拼搏,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我们的某些国有企业、我们的某些传统优势产业就是缺乏创新意识,特别是缺乏拼搏精神,导致很多的企业破产的破产,倒闭的倒闭,而我们的海尔集团、红塔集团却在逆境中异军突起,冲向全球100强企业,靠的就是顽强的拼搏精神。
人生能有几回搏?天下没有永久的败局,也没有永恒的赢家,关键是在于拼搏。为了实现人生价值,要想成为时代的精英,为了能够更好的生存和发展,要在处处充满竞争的社会中拥有一席之地,必须具备开拓创新的作为和努力拼搏的精神。无论你是处于山穷水尽的逆境还是柳暗花明的鼎盛时期,请时时刻刻牢记,人生的价值在于拼搏!只有拼搏才能有希望,只有拼搏才能有发展,只有拼搏才能有突破,也只有拼搏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
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博,与事博,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