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作文
期盼已久的寒假开始了,我便拉上爸爸妈妈上新华书店买课外书。我觉得这将会是个有趣的寒假。
可好景不长,一场风波席卷而来,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从新闻中得知,东阳已有一名患者,这告诫我们最好待在家里,不要出去。我还从别人口中得知,一开始疫情并不严重,很多人都觉得无所谓,现在却闹得人心惶惶。
看看书,看看电视,看看手机,写写作业,成了我唯一的消遣。大街上的人也是寥寥无几,每家每户都关着门,原本应该热热闹闹的鼠年宁静了许多。疫情如一只大花猫,我们都像老鼠,躲在洞里不敢出来了。
防范工作更是多了去: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光这两样就让我受够了。我一天洗手九次。上午,饭前洗一次,饭后洗一次,之后再洗一次,以此类推。口罩不是买不起,而是没处买。听爸妈说,口罩的价格越涨越快,几块一个的口罩,涨到40多元了。听说专门治疗这疾病的医院现在还在临时建造。为了抗击疫情,全国多少人都参与其中。武汉封城了,进不来也出不去。从早到晚,电视里一直在播放着疫情情况。因疫情而显得失魂落魄的人们,慢慢变得坚强。大家都真诚地希望能战胜疫情,早日开始新的生活。
这个寒假,虽然因疫情而不同,但我更感受到抗击疫情,匹夫有责。把疫情当做一次磨难,我们团结一心,必定取得胜利。
夜晚,一阵刺耳的笛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一辆雪白的救护车呼啸而过,望眼欲穿的病人家属见到这些“白衣天使”——医生,心中的巨石才放了下来。
平时,我们不怎么注意他们的存在,并没有认为他们特别重要。可是,如果有亲人朋友生病受伤甚至生命垂危的时候,只有他们能使我们的亲人朋友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我们就会觉得他们是多么的重要啊!
如果没有他们,没有他们废寝忘食地坚守在医疗第一线,我们的生活就不得安宁。无论是人们在半夜睡得正香的时候,还是大家正在悠闲地放假,只要接到有危重病人需要救治,他们就马上赶到医院夜以继日地为病人做抢救工作,有时一个手术一做就是十几个小时,体力、精力消耗可想而知。正因为这样,有多少人才得以逃脱死神的魔掌,有多少人才能健康地生活。
如果没有他们,在非典和禽流感盛行的时候,他们随时会被感染,随时有生命危险,但他们置生死于度外,抢救患者,研究预防药物。不然,如今还不知有多少人栽在非典和禽流感的“魔爪”之下,说不定现在这些病的局势还未控制下来,甚至还有蔓延的危险。
古时候,如果没有他们这些医生,如李时珍,披荆斩棘,跋山涉水,亲口尝试各种野生植物,哪能制造出各种灵丹妙药。有的植物还特别毒,见血封喉,要是没有他们亲自品尝并记录下来,后人那能得知这些药物的毒性,他们勇敢的自我牺牲精神,值得我们称赞!
的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能没有这群“白衣天使”,他们救死扶伤的情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过年的时候在我们全国范围内里爆发了一种新型病毒,是什么呢?这种新型病毒的名字叫做叫做,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可不要小瞧他呀,他甚至比以前的非典还要厉害呢。虽然他现在获得这种病的人,死亡的人并不多,但是他一旦附在了人的身上,就难逃病魔了。
我们平时也要注意,特别是我们学生在外出旅游的时候,避免众多人群,要带上一次性口罩,因为如果你反复戴口罩的话,病毒可能会吸附在口罩上,我们也一定要正确的佩戴口罩,戴口罩时不要用手去碰口罩的内部,直接双手拿口罩,两侧戴在耳朵上就可以了。虽然我是不太喜欢戴口罩,因为戴口罩的话无非是太大或太小,再不然的话就是太闷了,遮住眼睛不好呼吸,虽然这种感受很不舒服,但是为了确保安全,我们一定要出门戴口罩,而且没事的时候不要成天旅游,你没事就不要出门旅游,别在那瞎转悠,为啥呢?因为电视上说,有一个医生出门旅游的时候就被感染了,并现在还在整治呢,我们也是,旅游是旅游,治病是治病,他俩虽然不能弄到一块,但但是旅游弄到治病上的话,那就弄到一块儿了。
我们一定要防着病,而且要勤洗手长换口罩,还要经常给屋内通风通风换气,使我们屋内的空气更好地流动,更加新鲜,呼吸起来也不会有病毒传染。
这个年吧,虽然有了新型冠状病毒,但是呢,我们的白衣天使医生护士们也不甘落后,他们正研制着疫苗呢,希望下一年来临之前把疫苗研制出来,让患上病毒的人们早早的解脱病毒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