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一遇到雨天,我就会想起我那亲爱的爷爷,想起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谁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学,毛毛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怎么办?怎么办?我没带雨伞也没跟家里人说来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时是停不了了。爸爸妈妈还在工作,爷爷奶奶的身体又不好,我也没带钱,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都走出了学校,我真是羡慕的很。正在这时,一声亲切和蔼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姜梦!”我回过头一看,“爷爷!”我激动的叫了出来,只见爷爷骑着自行车,穿着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这个小雨衣根本挡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书包盖住头,向爷爷跑了过去,爷爷赶快把伞撑开递给我。我发现座位被爷爷用塑料袋包着,他说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湿了,我感动极了。“快坐上来吧!”爷爷说。“不用了,反正我也有伞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别带我骑车了,这路多滑呀。”爷爷已经上了年纪,自己骑车都可能出危险,更别提下着雨带我骑了。爷爷忙说道:“没事没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会儿雨更大了!”我只好答应了。
爷爷每骑一步都非常小心,风越来越大,我的伞反复被刮翻了好几次,爷爷索性就把我的雨伞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爷爷的身上、脸上,我执意要把雨衣还给爷爷,但都没成功。
终于到了家,爷爷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赶快拿来毛巾问我怎么回事,爷爷连忙插嘴说道:“没事,路上伞坏了,我把雨衣给她用,所以淋湿了,我去洗个澡。”爷爷刚转头进了浴室,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
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也让我知道了爷爷是多么爱我,我是多么爱爷爷。我为有这样的一个爷爷自豪,骄傲。
(二)。
许老师的脸圆圆的,旁边有一圈又短又卷的头发,笑起来甜甜的,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喜欢她。她是我们班的克星。我们在同年级的三个班中最不听话,老师们一提到我们就头痛。可只要许老师一来上数学课,全班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在她的课上,我们个个精神抖擞,积极举手发言。就连我们班的“捣蛋鬼”计文斌在她的数学课堂上都不敢做小动作。她的脸像夏天。如果我们不守纪律,作业马虎,她的脸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突然间说变就变,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可怕极了。她的眼睛紧紧盯着我们,空气就像凝固了,谁也不敢轻举妄动。不过,她的脾气也像夏天的雷雨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儿便烟消云散。她温柔时像妈妈。如果有哪位同学身体不舒服或不小心受伤流血了,她总会敏锐地察觉到,迅速跑过去安抚他,立刻把他送到医务室去治疗。治好了,还要追问几句有没有好些,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好。某个同学成绩不好,她总是经常把他拉在自己身边及时了解他的学习情况,帮助他理解题目意思,理清思路,让他弄懂。真正的爱是可以感受到的,我们都感受到了来自许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不管她生气的样子还是微笑的样子,都是她爱我们的不同表达方式。
可惜的是9月许老师调到另一所学校——东山幼山小学去教书了,我们在校园里难觅她的身影了。但我依然庆幸自己曾经是许老师的学生,因为喜欢许老师,觉得她的数学课也很有意思。
(三)。
让我最想念的人,不是亲人,而是我在远方的一个朋友。他叫龙树,来自贵州。虽然我和他的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但我们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和龙树在小区里活动了一会儿之后,觉得口渴难耐,便对龙树说:“我们去对面的超市里买瓶饮料吧。我买单。”龙树答应了。我们到对面的小超市一看,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我带的钱才刚刚够买一瓶最便宜的饮料,是无论怎么都买不到两瓶的。而这时,(.)龙树说:“钱不够了吗?没关系。我来买单好了。”最后,是他一个人买了两瓶饮料。后来,我们俩一直是你买我的饮料,我买你的饮料。
在小伙伴们的游戏中,龙树一直站在我这一边。他永远是我在游戏中最忠诚的盟友。在一次“枪战”的游戏中,我和龙树被逼到了小区的一个角落,按理说,这时,他应该转投敌方,我也向他使了使眼色,意思是说:“没事,即使你转投敌方,也没事,我不会怪你的。”可他却向我使了一个坚定的眼神,好像在说:“即使到了最后一刻,我也不会转投敌方!”
下来,这个寒假,我还给他寄了一封信,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回信。
衷心的希望我们的友情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