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一名教师二年级作文
我的理想。
吧。
教师,这个名字对作为学生的我们再熟悉不过。一听到"教师"这个词,就会感觉到如沐春风.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崇拜教师这个职业。我觉着老师们非常的聪明,什么题都会,于是,我想当教师这个念头油然而生。
但是,当我长大了以后,才发现,原来,做一个老师,是那么的辛苦。
老师要做的事情是很多的,要批改大量的作业,而且还需要备课,45分钟的一节课也许需要准备两三天。老师虽然辛苦,但是看见同学们都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再辛苦也值了。
这就是我为什么想当教师的原因。
我也觉着,当老师是一种骄傲。
每当同学们问问题时,是老师最喜欢的时刻,因为,不但同学们会懂得做题,而且,老师给同学讲完题后,会有一种骄傲感,这,也是我想当老师的原因。
但是,当老师又是那么的难。
现在连大学生都不好找工作。以前附小招一名老师,结果又好多人去报名,可见竞争是多么残酷。
我如果要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的话,就要努力学习,因为,如果要当教师,没有知识是绝对不行的。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拿到优异的成绩,然后考一所好大学,再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这就是我的人生理想和我的计划,最后,我要说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星。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是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数学老师。
我看到过一则感动人心的故事:在一个偏远山区的小学校里,因条件差,一年内就走了十个教师,人们都觉得再不会有一位教师留下来了。后来村里找了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女大学生来代课。一个月后,女大学生被分配到城里工作。当女大学生准备离开的时候,她背后突然传来孩子们的读书声——那是她第一次教给孩子们的诗。她回过头看见孩子们长跪在远处的山坡上。她明白了,那是孩子们的挽留呀!女大学生决定留了下来——这一留就是整整二十年。二十年间,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去上初中、上高中、念大学......后来这位女大学生积劳成疾去世。她那无私的品质深深打动了我。而且,在我眼里,老师很有威严,在讲台上批评我们的种种不足;老师富有文化与内涵,在课堂上为我们讲解知识和道理;老师默默无闻,为我们的学习经常工作到很晚,批改作业,做。
课件。
老师含辛茹苦,是为了把我们下一代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正是我看到了老师身上的种种美好品质,让我心中燃起了也要当老师的想法。
但是要当上老师是并非那么容易的。首先必须得克服我那胆小的性格,要从现在开始慢慢改正,上课一定要大胆的举手发言,要勇敢地举起自己那千斤般的手。然后呢,就要培养我们的口语交际能力了,下课多跟人交流交流,既能培养我和同学的情感,又能让我练习口语能力。还要认真学习知识,只有知识多了,才有当老师的资本。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些个要求,我当上老师的日子也就指日可待了。
如果哪天真的当上了,我一定会好好教育学生,看着他们从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一个个听话的懂事的学生。我一定不会让他们变成做作业、死读书的机器,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动脑筋思考问题;我也一定不会给他们布置很多作业,让他们多发展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
这就是我的理想——老师,让我为这个理想努力、加油吧!
张海迪阿姨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风帆."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师。做一名没有伟大之称的老师。
妈妈从小就对我说道:“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位。”于是,使我的心是播下了种子。小时侯的我十分向往做一名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老师,是那么高大,却没有伟大,让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播下知识的种子,我也不禁向未来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师,那该多好啊。老师头上的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言,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
我的理想不但要当老师,而且要当一名优秀可爱的小学老师。小学老师的重要,不在于他们教导大道理,而且由于他们在洁白如纸的孩子们的心灵上,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痕迹,这痕迹往往影响孩子们的一生。我会拿起那根没有年轮的教鞭,耕拓岁月。我站在讲台上,心里是那么自豪。下面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包围着我。我感觉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在亲近我。
可是,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理想就会泡沫般消逝,我现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理想和志向、成功是循环小数,密不可分,与希望相连。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总以这个理想来勉励自己,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毕竟这是理想的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