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挫折的作文
山有了悬崖峭壁才更险峻;海有了惊涛骇浪才更深邃;天空有了风雨雷电才更壮阔;人生有了挫折才更完美。因为一帆顺风的人生是了无生趣的,有了挫折这一“调味剂”,我们的人生才会有跌宕起伏的壮美。
战胜挫折,需要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当人生陷入低谷,弱者会一蹶不振,强者则会浴火重生。1895年,列宁被俄国司法机关逮捕。狱中的环境艰苦恶劣,但他不被这些挫折打倒,设法弄来面包和牛奶,用面包做“墨水瓶”,用牛奶在书籍上写字,写就了“无字书”。假如列宁是胆小如鼠的无用之辈,在他面临人生这一低潮时,势必会自甘堕落,一败如水,无法再次崛起。所以,我们需要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因为这样的精神会使人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攀登人生顶峰。
战胜挫折,需要永不言弃的顽强品格。所谓“苦心人,天不负”,曹雪芹就是最真实的写照。他在创作《红楼梦》时遭到了身体和精神上的巨大挫折:缺少吃穿,族人反对该书,统治者猜忌该书,甚至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他的创作。但是他没有放弃,他战胜了这些挫折,使《红楼梦》这一旷世奇着横空出世。如果曹雪芹在遭受这些挫折与磨难,轻言放弃,就不会铸就《红楼梦》这一经典名着。在挫折面前,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用顽强的品格点燃成功的火把。
战胜挫折是历经波涛汹涌后的静观云卷云舒:是鹤排舞空、屹立于天地间的巍峨雄峰;是作蚕自缚的蛹经历着锥心泣血的蜕变。所以,我们要战胜挫折。
那年暑假,妈妈为我报了游泳班。一来到泳池,我便被吓得不知所措,坐在地上不愿意下水,可老师硬是把我抱下了水,我在老师的怀里挣扎,却一点用都没有。我吓得只好紧紧地抱住老师,老师却将我的手从身上松开。她拖着我的头,让我蹬水,我便用力地打水,突然觉得有点累,一松气,可万万没有想到,老师就在这时松开了手,我的身体一下子沉了下去,水涌进了我的嘴巴、鼻子,我顿时觉得眼冒金星、头晕眼花,老师有力的大手拖住了我,将我抬出了水面,我感到鼻子很酸,还不停地咳嗽,这使我更加害怕了,死死抱住了老师,可谁知老师一下子沉到了水中,我的手一滑,没抓住,为了不再喝水,我拼命蹬水,就这样奇迹般地学会了仰泳,蛙泳也渐渐掌握了。
还没来得极高兴,自游泳的换气又出了问题,没游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还老是喝好多的水。老师说是因为换气的时候,抬头过高使身体下沉,容易吸不上气,游起来就会十分艰难,在老师帮助下,更改泳姿,终于掌握了自游泳的技巧,游速加快,游的路程也渐渐变长。
就这样我学会了游泳,越游越自如。
一个人的成长,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经历一些或大或小的挫折,我要努力战胜挫折,取得胜利!
人生的路途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挫折和失败也是人生的一部分,要把每一次挫折都当成往深处扎根的机会,让生命之树茁壮成长,让生命之火熊熊燃烧。只有经历挫折的磨砺中超越苦难的人,才是真正珍重生命,热爱生活、执着于人生,做生活的强者。
挫折和成功就好像钟摆的两端,谁也离不开谁。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成功的欢乐,也有失败的考验。面对挫折,有人不知所措了,甚至为了逃避困难与挫折,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也有人直面生活的挑战,不折不挠,勇敢前行。
在人生的路途中挫折是在所难免的,而我也面对过一些挫折,那就是在做数学题时,却被一道题目给卡住了,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我知道这是一次挫折,我一定要克服它,于是我鼓足了胆向老师请教,老师那认真地讲解让我听得都入神了,最终我克服了这道难做的数学题。
在面对挫折时我都喜欢听郑智化的一首歌《水手》,每当那旋律在我耳边响起,我都会有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让我也跟这他一块唱:“听见水手说,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听了他的歌,使我心情也得到了舒展,内心也得到了净化,郑智化是一个残疾人但他战胜了挫折最终成为了明星,告诉我们应该像水手一样,面对挫折永不放弃。
在学习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你选择逃避,还是勇敢面对?而我,却是成功地战胜了它。
令人担心的考试成绩出来了,同学们都高兴地捧着它回家,希望父母能给予礼物。而我却流泪了,这泪水是酸的,是苦的,是无味的,是痛苦的......这泪水不能说出我心中的不安。我拿着试卷,有说不出的味道,看着用红色笔水写的大大的76,我低下了头。
这小小的试卷,这小小的分数,却给了我巨大的挫折。这是我觉得没路可走了,这挫折埋了我前进的道路,这挫折把我的信心毁掉了......
当我低头的一刻,我想起了爸爸说的话:“你考过了数不清的试卷,面对过无数的困难,这只不过是其中的一次,你要勇敢面对!”我轻轻地抬起头,擦干眼泪,感到了无比温暖!
从此,我努力地学习,总希望有一天能够真正地成功战胜挫折!一天一天过去了,这次的期末测试,我得到了满意的分数--99分。我笑了,甜甜地笑了。这是爱的鼓励,使我打败了挫折,重新站在跑道上,不被它伤害。
我一天天长大了,我记住了,曾经我是多么弱小......所以,以后前进的道路上,我要像那次一样,勇敢,勇敢!
挫折,只不过是生活中要经历的一次,所以,你们也要勇敢地战胜它,不被它打败!
不要学躲避大海的企鹅,因为大海永远不会平静;不要学在屋檐下苟且偷生的家雀,因为长空永远不会晴空万里。
——题记。
挫折,这一个代名词,对许多人来说,也许带来的更多是恐惧。但,它赋予我的,是喜悦。因为,我曾战胜过它!
五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测试,很遗憾,年级前3名与我无缘,我落到了第4名。回到家,我用泪水来宣泄,用文笔来倾诉。我尽力了,窗前的灯光仍在闪亮,它似乎在昂空长笑。它不是在讥笑我吗?是想激励我吗?哎,也许吧!
在六年级第一学期里,我发奋学习,同龄人尽情玩耍的时间我放弃了;同龄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放弃了;同龄人欢乐的笑容我放弃了。只乞求在书中寻找快乐,在学习中寻找快乐。终于,我成功了,六年级第一学习,我登上了年级第二的“宝座”。心中微微开起了一朵向日葵,永远向太阳绽开笑脸。
热爱生活的人,会在山穷水尽的时候勇往直前,因为只有那样,他才能找到生活中的闪光点!
战胜挫折,你才能享受到快乐的滋味!我体会到了,因为,我曾经战胜过它!
从前听过这样的一件事――。
在面临着高山阻挡道路的时候,世上有三种人的表现。一种人看见险峻的大山,“委而去之”,这种人是最可怜的人。在大山面前,他们选择放弃,不去尝试,不去攀登,他们同样也尝试不到登上山顶,欣赏“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气魄。他们在困难面前只会逃避,也许他们曾想过去征服,但是不付出实际行动,那只能是“白日做梦”。
另一种人是他们幻想去达到顶峰,但是半途而废,他们同样也失去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眼福”。
然而最为可敬的是第三种人,他们面对高山不曾想过逃避,有的只是征服它的欲望,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攀登顶峰,经过艰难困苦而取得胜利,而只有他们才能体会那种“世界在我脚下”的雄伟景象。
这正是只有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看到五光十色的彩虹。世上古今中外许多史事,都证明了这一条真理。
法国著名的将军拿破仑在兵败被俘后,被囚禁于牢底,但他并没有向困难低头,经过千难万苦逃出了牢狱。之后又率领士兵发动政变,从此拿破仑翻开了法国历史的新一页。我们暂且不管结局如何,但他遇到困难从未屈服,战胜挫折,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实在令人折服。
朋友们,扬起你的风帆,去跟大海的风暴搏斗。请你坚信只有经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让我们战胜困难,攀登高峰,去体会那“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景象吧!
上帝为什么那么不公平?
她,妈妈嫌弃她的爸爸没钱,没本事养活自己,就贪图荣华富贵去了,还嫌她是个累赘,尽管她哭着喊着想要妈妈留下来,还是挽回不了妈妈的心,她妈妈的心,是那么的狠。
自从她妈妈走后,她的爸爸每天虚度时光,以酒为生,每一天都是醉醺醺的回家,心情不好时,对她又打又骂。
但是,她是个争强好胜的女孩,她渴望得到知识,她渴望上学,她连做梦都是在学校读书。
她想战胜挫折,她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每一天,都早早起来,去街上捡破烂,中午,她又去餐馆帮忙洗碗赚钱,晚上,还要去捡一些破烂。
终于,她可以上学了,她用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上学。在学校,她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居学校前三名,上完学,她还要起早贪黑得去打工赚钱。
对于懦弱者来说,挫折就是一个失败;对于强劲者来说,挫折就是一个成功的奠基石。只有勇于面对困难战胜挫折,才能成为成功的人。
一天下午,刘老师对我说:“丽辉,第十五周的国旗下讲话,你讲吧。”什么?第十五周的国旗下的讲话,我讲,不会吧?我的声音“自古”被人称为“噪音”,要我去讲话,这不是以卵击石,自不量力吗?我可不想成为众多“武林高手”的笑料呀。我连忙摇头,刘老师看我摇头比波浪鼓还厉害,便说:“没事,这只不过读一次而已,你只要多读几遍,一定行的。”看着刘老师信心满满的,我真不想辜负刘老师对我的期待,于是就点头答应了。
很快,刘老师给我了一篇稿子,这让我想起了第一次上台演讲,因为紧张和声音的原因,最后与成功擦肩而过。我不想重蹈覆辙。不知不觉又到了周末,这时我才想起了那篇稿子。于是,我只好翻出来“苦读”,每读一遍耳边总是不时响起同学对我说的话:“丽辉,到时候你那‘优美’的声音一定会震惊整个校园的。”曾经我想放弃过,但是为了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坚持到底,坚决要把这一次国旗下的讲话讲好。
星期一的早晨,浓浓的白雾笼罩着整个校园,我走上台前朗诵着稿子,整个台下鸦雀无声,唯独只有我的声音在整个校园回荡,这时我的心不禁“发毛”了。区区的那几分钟对我来说就像几个世纪一样长。当朗诵完后,我回到队伍里问同学,我朗诵的“怎么样?”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还行。”我的心顿时放了下来,终于没让老师失望。我握紧拳头,暗暗地对自己说:“我终于战胜了挫折了!”
人生十有八九难免会遇到挫折。有句俗话说得好:挫折如弹簧,你弱它就强。我们不能让挫折摆布,只要我们向挫折挑战,不向挫折低头,成功就会与我们零距离,胜利就和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