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青春作文
漂泊的心,总想找到一个安稳的落脚点,于是乎,在寂静的夜里,我开始思索人生。宿醉、婚后的我,落寞的燃起一支烟。
我冷眼看那一缕缕烟雾缭绕,那迷茫的烟雾幻不出旧梦,却是旧梦笼罩的愁城。本不爱飘忽的心,在此刻竟是如此的飘忽不定!
我想起第一次的动心,那个纯净的女孩,那个让我时至今日仍会偶尔忆起的人,在心底永不离开。我亏欠她的太多,今生难忘。虽然不再深爱,可每次想起她,心头都会暖暖的。这,是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若不在相守,亦难相忘,则成了我心中永远的憾。.。
我们都曾自私的坚定下来,不回头的走到今天,感谢人生中的每一次相遇,让今天的我学会了一种自我防卫,我没有失去爱一个人的能力,却失去了对爱人的信任,我开始患得患失,开始变得不敢去付出,也害怕她同样付出很多,变得进退两难,我们似乎都在触碰对方的底线,试图从这种冒险里找到一起生活的真谛。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可怜,可怜到不配爱与被爱,可怜到不敢付出自己的全部,始终有所防备,没有一点点的安全感,哪怕对于那个现在已经最亲近的人,我的妻子。
我第一次懂得什么是爱,是在差不多八年前的时候了,那时候还在读书的我,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在落日温暖的光晕中,遇见了那个她,那个在操场上奔跑,身后俏皮的马尾在一甩一甩,笑的灿烂的女孩。
她开始出现在我的梦里,后来我跑到讲台上,对照着点名簿,第一次知道了她的名字,我的期待开始变得切近,变得真实,这一刻,我是多么想走进她的生活啊。终日的惦念,还是让我渗透到她的世界,我开始了解她的一点一滴,开始变得熟络起来,开始肆无忌惮的闯进她敞开的心扉,就这样,我成了她信赖有加的哥哥,无话不谈的蓝颜知己,而我,终于还是按奈不住内心的躁动,却又无可奈何的扮演着哥哥的角色,守护着我当时最最深爱的人。
后来的我们,还是像我期待的那样,走进了同一个学校,继续着我们的亲情。而她傻傻的笨笨的样子让我不忍心不呵护,看着她身边来来去去的伴侣,她的伤口越来越多,我的心也在被她无意识的一刀刀划过。
挨到了年关,这大概是农村孩子离开学校最频繁的时候了,毫无意外,学渣的她选择离开,在中午吃饭的空挡,我们倚在走廊的栏杆上,像往日一样说说笑笑,她终于向我说出了那句不想上学,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她忽然严肃起来,看向我的脸,认认真真的说道:“我不上学了,你还上吗?”
我的内心在这一刻无比坚定,你是我在这个偌大的校园里唯一的守候,你若离去,我怎能不跟随?我天真的陪她计划起我们离校后的日子,自由、幸福、梦想,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也是让我热血沸腾的希冀。不久后的一个上午,她静悄悄地离开了我们所在的学校,她的沉默令我费解,就在我知道她离开的那个午后,我定下心来,在脑海里与这个学校作别,告别我的友情,告别关心我的老师们,也告别我最糊涂的青春。
其实我的心底还是有些不舍的,一个宿舍睡出来的兄弟,无数个日日夜夜伏案换来的荣誉,一笔一划打拼出来的四大才子的称号,那个刚刚毕业就到我们班上的语文老师,尤其她那一个跳跃,跳在我心里的脚印,现在都是那么深刻,而我现在都要与他们作别,为了一个她,仅仅为了一个她,我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只要她还在,我的梦就在,一切就都还是很有希望的。梦想最终破灭在新的一年,新年刚刚开始,她就离开了我的视线,我发了疯,却也没有她的一丝丝消息,甚至,我好像都来不及去追寻她的影踪。
无奈的我,在这一刻选择开始挑战自己,我相信社会是残酷的,可是我还是喜欢那种对于未来,完全未知的挑战。我选择了北京,开始做北漂,第一站,我选择的是中关村,那个号称是中国硅谷的地方,在这里,我踏入社会的第一站,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