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暑假的全部作文
素材的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暑假已经开始了,每天早上我都会早起陪着妈妈去菜市场买菜。今天恰好爸爸休假,于是我们一家人准备去超市走走。
今天是周末逛超市的人很多,在这当中还有很多的人是老人。每当看到这样的景象,我都会想起爸爸跟我说的敬老的故事。期间有一句话是说头发花白的老人不会拿着很重的东西走在街道上。可是我时常可以看到拿着很重的东西老爷爷和老奶奶。今天在超市发生的事情更令我不能理解。
我们来到了超市卖肉的地方,准备买肉回家吃,可没想到这里肉大减价,一些不讲理的人乱挤,乱窜弄得人与人关系也不好了。一位老爷爷还被他们撞倒了,重重地摔了一下,我连忙跑过去扶老爷爷,关心地问道:“老爷爷,您没什么事吧?”老爷爷干咳了两声,说:“没事!没事!小朋友,谢谢!”“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就一溜烟儿地跑了。爸爸妈妈看见肉快被抢光了,只好唉声叹气地在后面等。我灵机一动,想:这要浪费多少时间啊!还不如先去买其它东西呢!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先去买其它东西吧!”“好吧!”爸爸妈妈听完了之后,就离开这个吵吵闹闹的地方,去买其它东西。我们东逛逛,西瞧瞧,又到了卖肉的地方,真是不可思议,那些买肉的人竟然排好队,等着拿肉,和刚才的情形完全不一样。我发现前面站着一位保安叔叔,顿时明白了。
让我们敬爱身边的老人,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管什么情况都不应该和老人去争抢。
万岁!放假喽!终于可以玩个痛快喽!我把书包往书桌上一扔,打开空调,边喝饮料边看动画片,心里别提有多轻松自在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我给你报了草原夏令营,过几天就要出发了,在那里比在家有意思多了。”我听后强烈抗议:“我不想去,我想看电视,玩电脑,我想待在家里。”可我哪里斗得过老妈,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举手投降了。
事实证明老妈是对的。夏令营真是不参加不知道,一参加吓一跳啊,这儿可比在家爽多了,第一天我们在承德玩了个痛快。晚上到了宾馆,老师居然让我们自己洗当天的衣服。我一听就傻眼了,平时在家,我总是把穿脏的衣服往洗衣机里一扔就ok了,别说洗了,妈妈洗衣时我连看都没看过。唉!没办法,总不能把散发着汗味儿的脏衣服装进背包吧,就用我这懒惰的手来解决它们吧。
我使劲回忆妈妈平时洗衣服时的步骤,先往水池里放水,放好后一摸,水有点凉,我赶忙把水龙头换成热水档。然后把脏得不成样的衣服放进水里,挽起袖子就开始动手洗。嗯?“扫描”到一块污点,我马上搓了起来,使劲,使劲,再使劲,可污点顽固得很,怎么也不消失,我气得满脸通红,大声喊:“到底是怎么回事!”哎呀!真笨!水里没洗衣粉,我不禁难堪地吐了吐舌头。往水里倒了些洗衣粉,我又开始搓起来。只听“扑通”一声,溅了我一脸的水,我擦干脸一看,原来是因为搓衣服用力太猛,把旁边的洗衣粉碰到水里了,我赶紧把袋子拿出来,幸好没进水,唉!洗个衣服也把自己弄得这么手忙脚乱的,都是因为平时没干过家务的原因啊!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衣服终于洗干净了,看着晾起来的衣服我好开心,这时我忽然觉得胳膊好酸,手也搓得像红烧猪蹄。看看表,不会吧,两件衣服竟然洗了一个多小时,这时我想到了妈妈,有时她用手洗衣服一洗就是一大盆,该多辛苦啊!这个晚上,我躺在床上睡得很香,是因为太累了吧!夏令营回来的路上,我给妈妈写了一封信,我告诉她,我长大了,我有多么爱她。
这个暑假里,我虽然没过瘾地看电视,玩电脑,但是夏令营让我觉得,这个假期过得是如此完美!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欢快地唱着,因为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湖疑海沙滩浴场去玩。
我们来到了沙滩浴场,就仿佛来到了真正的大海边一样。地面上的沙子晒得脚发烫,穿好游泳服我一溜小跑进了水里。“哇,好棒耶!”水是温热的,真舒服,我仰躺在水面上,享受着这舒适的环境。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和妈妈也换好了泳装,在水里向我招手说:“来,快过来,我们来进行游泳比赛。”规则是这样的:1、由于我是初学者,所以让我五十米;2、因爸爸最快,所以让妈妈三十米。对于这样的好事我和妈妈欣然接受。比赛的目的就是对面离我们这儿相距一百多米的小岛。
比赛开始了,平时不擅常游泳的我只能抱着一个游泳圈来游我的“蜗牛式”,等五十米后已经是一个小时了。这时妈妈一个“仰式”游开了,用后脚拍打着水,行进速度极快,不一会儿就追上了我,她的身后留下了一片片浪花。妈妈已经追上了我,我知道第一名是没有我的份了,可是又不甘心,只能使出奶的劲向前游。突然妈妈的鼻子进水了,我一看,这是一个好机会,连忙向前游去,就在这时我们的游泳健将爸爸出马了,他这个游泳健将果然名不虚传速度快的惊人,一下子就游了二十米。这时我离终点只有三米远了,我知道胜利在望,连忙游到了小岛上。刚上岛,爸爸就赶了上来,他刮着我的鼻子说:“嘿,你这个小鬼头,今年的冠军想不到让你给拿到了,有趣。”过了几分钟之后,才看见妈妈悻悻地走上岸来。
她一见到我就说:“好你一个小滑头,真是个“趁人之危”的“伪君子”。趁别人有事的时候丢下我,连一个忙也帮不了。还是爸爸好,他说:“好吧,你就依他,让他当冠军。”“儿子,做为奖励,我给你回家按摩。”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流逝,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沙滩浴场。
今天我得了冠军,又得了奖励,怎么会不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