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暑假的全部作文
暑假里,我过的非常开心,因为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印象最深刻的是叠衣服。
刚一进门,我和田田就来了个拥抱。我们仿佛是失散多年的姐妹,一直叽叽喳喳地谈个不停,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要聊。
第二天,我和田田步行到她爷爷家去吃饭。在爷爷那里,我认识了许多朋友,我非常的开心。
下午,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田田一回到家就取下衣服,准备叠衣服。我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因为我什么也不会,而她叠得整整齐齐,心里非常羡慕。我就学着叠。“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叠衣服的“技术”一天超越一天。
就这样,我每天学着叠衣服。不知在田田家住了多久,我终于回家了。我和田田告了别,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回到家,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把家里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妈妈一回来就惊讶的说:“啊!这是谁叠的衣服?”我说:“是我叠得”妈妈听了就赞叹道:“你真能干,涓涓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暖滋滋的。
这个暑假,即有意义有让我成长了不少,因为我已在慢慢尝试生活的点点滴滴,真开心啊!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真闷热呀。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四周没有一丝风,柳树被晒得无精打采,而且还弯下了腰。听,知了在大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看,邻居家的大黄狗伸出舌头喘着气。我正要开风扇,可偏偏停电了,“这该死的暑假。”我骂道。我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
到了傍晚,我和家人要一起去爬山。我和家人一起背上了小背包,高高兴兴地去爬山了。我们在路上有说有笑的,就不觉得热了。这时,我觉得天仿佛更蓝了,草儿仿佛更绿了,花儿仿佛更艳了。我们手拉着手往上爬。我们走了一会儿,突然,一滴滴的雨水滴在我们的头上、脸上、手上。这时,大家发觉下雨了,我说:“我们要到哪儿去避雨?”我的话刚说完,雨就越下越大了。大家决定到下面的凉亭里去避雨。我们便使劲往下面跑,跑着跑着,终于到了跑到了凉亭里。我们刚跑道凉亭里的时候,倾盆大雨就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大家都在凉亭里议论着,“要不要在爬?”“这么大的雨,我们怎么回家?”有的甚至说:“不能回家就不回家。”听到这些话,我对大家说:“坚持就是胜利,等雨停了,我们还要继续往上爬。”听到我的话,大家都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了。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看见草儿又绿了,花儿又艳了,大雨把一切都洗的干干净净了。
雨停了,我们又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往上爬,爬着爬着,我们终于爬到了山上。我们在山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山下的高楼已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火柴盒”了,人们却成了一只只“小蚂蚁”了。
今天我们虽然很热,但是经过爬山,让我们忘记了热,反而带来了夏日的凉爽。
这些天,我一直被一种精神感动着。
“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祖国和人民的召唤便是号令,请组织考验我!”这掷地有声的话语一直回荡在我的耳旁。
这是某医院护士长邹江红申请赴京抗“非”前向院党委的请战。她瞒着年迈的父母,悄悄地踏上了远去的征程。“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祖国和人民有难,作为党员和军人,没有任何条件可讲。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照顾好家庭,让孩子全身心地投入道战斗中!”得知爱女奔赴抗“非”前线,白发苍苍的邹父坚强地说。
非典突袭而来,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极大地危害着人民的生命安全,使得原本灿烂的的春天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而,在这非常时期,却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英雄,演绎出一段段令人荡气回肠的故事。
74岁的老专家姜素椿,奋不顾身救治病人,感染非典后,竟在自己身上试注患者血清进行临床实验;广东省中医院护士长叶欣面对非典,毫不退缩,一直无私无畏地战斗在最前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那一封封质朴无华但却能震撼人心的请战书,封封能让天地动容!……在遭遇病魔横行的危难时刻,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曲催人泪下的歌。
我平时总以为英雄人物只活在课本上,如今,白衣天使们用他们的行动使我明白了什么叫义无返顾,什么叫视死如归!
我不是歌唱家,但我要把最动听的歌唱给他们;我不是诗人,但我要把最优美的诗篇献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