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西游记》,大家印象中一定是唐僧师徒四个历尽各种磨难的故事吧。可是在我看来,这一路上也有不少好玩的事儿。
比如说孙悟空在狮驼洞钻到妖怪肚子里,他说外面冷,妖怪肚子里正好取取暖;无聊的时候在里面翻翻跟斗,打打拳;饿的时候妖怪肚子里的心、肝、肚都可以煮来吃,吓得妖怪哭爹喊妈的,太有意思了。
又比如孙悟空他们走到平顶山,大师兄一会儿变成“大王叫我来巡山”的小妖,一会儿变成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老妖母逗妖怪玩儿。孙悟空七十二变的本领实在太强了,我想肯定比cosplay要厉害一万倍,连妖怪都没认出来。
妈妈说我还小,《西游记》里面还有好多地方我还不太明白。也许,读着读着,我就长大了。长大了,我就能读明白了。
《西游记》描写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战胜许多妖魔鬼怪,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当然他也写出了古代玄奘的艰辛与不易。
读完后,不由让我产生许多感想。是什么力量让师徒四人和好如初?又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取回真经?我想了很久,认识到是师徒之间的亲情和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西游记》虽然是一篇普通文章,但是唐僧师徒四人有着现代人所没有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我们还有许多不如他们,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在生活中勇往直前,不屈不挠,在学习中勇于开拓,积极向上。我们应该明白:不经历风雨,是不会成功的,因为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所以我们做任何事都不应该放弃。
《西游记》这本书好多小朋友都看过,没看过的也可能从电视里看过或者长辈那儿听过一些小故事,那你们想知道我的想法吗?下面就让我们一同分享一下感受吧!
众所周知,《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师徒同心;这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师徒情深;这是一个挑战创新的团队,上下协作。唐僧为人和善、信念坚定,孙悟空聪明机智、爱憎分明,猪八戒憨厚纯朴,沙僧老实正直、勤劳肯干,白龙马吃苦耐劳、默默无方,四人各有所长,谁也离不开谁,一路打败妖魔,修成正果。
小朋友们,那你们觉得里面谁最厉害呢?你会选悟空吧?在很多人的眼中,他会七十二变、能翻筋斗云、有降妖伏魔的本领,真让人佩服。但我们也不能完全学他,他调皮捣蛋:大闹天宫、大闹地府、大闹龙宫;他不守规矩:偷吃人参果、几次要回花果山,要不是紧箍咒让他头痛难忍,要不是唐僧的教育提醒,他不会知错就改,更不会由从石缝里蹦出来的妖猴归正为名符其实的齐天大圣。
《西游记》这部书让我明白:只要有梦想,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就能取得成功!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很多同学都非常熟悉的书——《西游记》。《西游记》是一本生动、有趣的书。这本书由许多情节丰富的小故事组成。而这些小故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招婚擒玉兔”啦!
唐僧师徒来到天竺国,正巧遇上该国的公主招驸马。不料,唐僧被公主的绣球不偏不倚地击中了。那公主其实是个妖精变的,她设法将真公主囚禁,一心只想与唐僧成亲,以便将来得道成仙。孙悟空让唐僧先假装答应婚事,以便在大婚之日进宫,辨认出妖怪的真身。大婚之日,孙悟空当着众人的面戳穿她身份,与她打斗起来。原来,她是嫦娥的玉兔精。嫦娥下界收服了玉兔精,众人解救回真公主,并送师徒四人继续西行。
这个小故事讲述了一个道理:遇到危险不要慌,要冷静。
《西游记》有四个主人公:唐僧,一心一意去西天取经。孙悟空,本领高强,从无二心,非常忠心。猪八戒,好吃,不能吃苦,但是不变心。沙僧,能吃苦。他们的这种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最近,我对读四大名著感了兴趣。其中,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人人熟知的《西游记》。
《西游记》里讲的是孙悟空一行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故事里主要人物有: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他们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每一难都写得非常精彩。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最为精彩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只见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了妖怪的计谋,一棍打跑了妖怪。唐僧以为孙悟空在伤害生命,所以把他赶回花果山。但是等孙悟空走后,妖怪又乘机将唐僧抓走了,猪八戒想去就唐僧但又无能为力,只好去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当跟孙悟空讲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悟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最后唐僧被救出了。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孙悟空不斤斤计较、知恩图报的品德。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悟是: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要像他们师徒四人那样,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将事情做好。一个团队要互相取长补短、扬长避短才会走向成功!
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西游记》了,它也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今天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西游记》的精彩内容吧!
孙悟空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因为大闹天宫,所以被压到五行山下。猪八戒挺着大肚子,原来是天蓬元帅撑管八万水军,却因在蟠桃会上调戏嫦娥,所以被贬入人间,投入猪胎。沙和尚原来是卷帘大将,因为打破了皇母娘娘的流璃盏,所以也被贬入了人间,待在流沙河中。唐三藏又叫作唐僧,是从东土大唐来拜佛求经的。白龙马是东海王的儿子,因为吃了唐三藏的马,所以变成了白龙马。
师徒四人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取得了真经。孙悟空因西天取经途中保护唐三藏,所以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和尚被封为了金身罗汉;唐三藏不畏西天取经路途遥远、困难重重,坚信邪不胜正,因此被封为了旃檀功德佛;白龙马一路不畏艰辛,西天取经后也归回了真身。
读过《西游记》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的路途中,就像西天取经一样坎坷,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因此我们要学着勇敢,要有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努力奋斗,遇到再大的困难,与身边的朋友一起共同面对困难,直到成功!
在这个假期时间我读了这本书。
其中“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我非常喜欢,它主要讲了:当白骨精趁孙悟空化斋之际变了一个姑娘,假意来给唐僧送饭,但唐僧却茫然不知,我非常焦急,当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及时赶到把它打死,我才放下心来;白骨精又想出诡计,变成老太婆和老头,装作一副可怜的样子,终于蒙骗了唐僧,孙悟空被师傅赶出师门,我为孙悟空感动委屈,我大叫起来:“唐僧,你有眼无珠!你明明知道孙悟空火眼金睛,可为什么不相信孙悟空的话呢?”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唐僧太善良了,不能明辨是非,我喜欢孙悟空,我要是有他那样的七十二变本领就好了。所以,我要刻苦学习,将来一定会有孙悟空一样的聪明才智,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