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的故事作文
我利用暑假的时间走进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校园小说淘气包马小跳,淘气包马小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我的感触很深。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主人公马小跳他很活泼很开朗,他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在他的脑袋里面每天都想着怎么整路曼曼。
记得有一次,路曼曼的妈妈给路曼曼买了一条红色的格子裙子,很漂亮。路曼曼就穿着这条裙子去上学,第一节课是秦老师的语文课,这节课上马小跳表现得很好,没有和他的三个朋友交头接耳的讲话也没有在那开小差而在那认真的听讲。一下课路曼曼去送作业给秦老师,马小跳坐在桌子上从书包里拿出一块泡泡糖,含在嘴中吃着吃着,路曼曼就来了,马小跳又跟路曼曼拌了两句嘴,马小跳一生气把泡泡糖吐了,谁知,吐到了路曼曼的板凳上,路曼曼是马小跳的同桌是秦老师最喜欢的女生,秦老师要她和马小跳坐同桌,是派她来管马小跳的。路曼曼哭了,马小跳说他不是故意的,秦老师却说他是“打击报复”因为平时路曼曼管他管得很严,很负责,他的一举一动路曼曼随时都会告诉秦老师。秦老师说晚上要去马小跳家找他的爸爸妈妈谈一谈,要他爸爸妈妈赔路曼曼一条新裙子。
面对这样的淘气包,这个家庭怎么可能不充满童趣。
俗话说的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在马小跳的班里,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就是夏林果,夏林果瘦瘦的,头发长长的,尤其是跳起芭蕾舞来,简直就像个仙女。而且夏林果的背永远是直的眼睛是看着前方的,头发永远是整齐的。她充满着自信,就像个骄傲的公主。
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别看他是个大人,但是他的心却是颗童心,马天笑是个玩具设计师,他工作的时候总是得玩会玩具再工作,马天笑经常给马小跳带独一无二的,别人没有也买不到的玩具,马天笑白天在他厂里玩,下班回家玩,有一次,马小跳写错了作业秦老师要马小跳回家抄一百遍,马小跳睡着了还没写完,马天笑就帮马小跳抄,后来,被秦老师发现了说不是马小跳的字狠狠的训了马小跳一顿。他的妈妈是位橱窗设计师,她设计出来的橱窗非常漂亮,她每次逛街都要看哪个橱窗好看。
马小跳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他每天都生活的快快乐乐。
这个暑假,我迷上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书》。
这一系列书一共有20本,每一本书的背面上都有一句“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我觉得真的是名副其实啊!每次我边看书边笑时,妈妈也会凑过来跟着我一起看。书本的后几页还有“与马小跳过招”,就是有关于马小跳和同学的问题,有马小跳出生时的名字,他最喜欢的老师、铁哥们等。我会请妈妈给我提问,而我呢,当然是对答如流,独自乐喽。
马小跳天真、顽皮、纯粹、稚拙,孩子的天性在他身上都能找到。如:在《寻找大熊猫》书里,告诉我们马小跳会考虑其它动物的心情。当大熊猫不快乐的时候,他会想到大熊猫的家乡在藏龙山,大熊猫只有在那里才会自由自在,于是他请求叶朗博士等大熊猫治疗完毕,一定把大熊猫送回它的家乡去。又如:在《宠物集中营》中,马小跳不嫌弃患了眼病的西施狗“丑八怪”。
马小跳的心理素质特别好,在《超级市长》中,马小跳在表演跆拳道时,宽大的练功裤掉了下来,可他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迅速并镇定地把裤子提了起来,显得十分大气。我二年级的时候,参加学校讲故事比赛,在家里练习的时候讲得很流利,可一到台上我就紧张得忘了故事内容,连动作都忘了。
这个学期班级里举行了班干部竞选,老师要求竞选的同学必须先写好竞选。
演讲稿。
这个消息发布后,一个星期我没有任何响应,后来妈妈从校讯通通知里获知此事,问我为什么不参加?我说:“我不知道该怎样讲,还有我害怕自己讲的不好,讲的不好的时候怕同学笑我”
妈妈的鼓励,让我想起了马小跳在《超级市长》中,马小跳勇敢地报名参加了超级市长的选拔,在施政纲领环节,他找了男女老少等80人,做了民意调查。在才艺展示环节中,他跟张达学习现炒现卖的跆拳道,表现也非常出色。
于是,我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班干部竞选,并做好充分的准备,我成功地竞选到了正班长的职务。
马小跳也很会想象。《超级市长》中,连夏林果都甘拜下风,她甚至觉得全班人的想象力加起来,也抵不过马小跳一个人的想象力。在《寻找大熊猫》里,马小跳说:“假设就是想象,想象是可以长出翅膀,可以自由飞翔。”学习了马小跳这一优点,为我的。
添光加彩了不少,因此也得到了老师表扬。
这一系列书,我看了又看,总觉得看不够。平时我看书的习惯边看书边划好词佳句等批注。可是我拿起马小跳的书,忘记了作批注,完全沉醉在故事中。
暑假里,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这些书是杨红缨阿姨写的,书的主人公是马小跳,还有他的三个“铁哥们”。
马小跳是个心里有话不说出来会憋得难受,但有一个秘密他不会告诉任何人的人。他对朋友赤胆忠心,却经常遭到朋友的背叛。他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站办公室的时候垂头丧气,出办公室的时候欢天喜地。他的三个“铁哥们”分别是:河马张达,猿猴毛超和企鹅唐飞。
张达嘴巴大,舌头也大,说话时嘴巴一张一合地有点像河马,所以大家都叫他“河马张达”。他奉行“君子动口不动手,因为他虽然嘴巴大,但说起话来总是结结巴巴,含含糊糊,所以他宁肯动手也不愿多说一句话。他是吵架会输,打架会赢的一个人。
毛超像猴子一样瘦,也像猴子一样机灵,但猴子不说废话,毛超的废话却多得十箩筐里有九箩筐废话,所以他还有一个名字就是废话大王。
唐飞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气鬼,他的兴趣爱好除了吃,还是吃,所以他胖得挺出的肚子像企鹅,走起路来更像企鹅,大家就送他个外号——企鹅唐飞。
在《丁克舅舅》这本丛书中,马小跳的丁克舅舅与众不同,他把头发染来染去,头上常常是五彩缤纷;他手里常提着个笔记本电脑,有空就捣鼓几下,他上班的地方也和别人不一样,他是在咖啡店里上班……丁克舅舅是“新新人类”,对马小跳来说,他简直是一个谜。丁克舅舅喜欢玩蹦极、赛车,还喜欢去水吧、陶吧、布吧……。在这本书里,马小跳和他的三个“铁哥们”跟着丁克舅舅学习了很多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也认识了与众不同的舅舅其实是一个既热心又正真的人,让他们明白了人的着装打扮与他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只可惜的是丁克舅舅30岁了,还没结婚,为了不让外公外婆发愁,马小跳决定给自己找个舅妈。
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如《四个调皮蛋》、《巨人的城堡》、《贪玩老爸》、《轰隆隆老师》、《开甲壳虫的女校长》等等。这些书中,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每本书都有一番情趣,我建议大家都来看《淘气包马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