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积累一些优秀的。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参观鼓浪屿的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和皓月园。路上正好经过一片沙滩,我们这帮小孩吵着让大人们给时间玩一会儿,大人们实在是受不了我们的死缠烂打,无奈之下只得同意。“快走!玩海喽!”
蔡云涛抱着没喝完的椰子迫不及待地和章子贤冲向海边。我则小心翼翼走下台阶,生怕把沙子带进鞋内,现在可是冬天哟!若是在夏天,我早就拎着鞋下海了。我轻轻踩下去,沙子松松软软,非常舒服。看着挖沙的孩子,我来到海边拾起了贝壳。贝壳大大小小,有的似锥子,有的似口哨,还有的像扇子……五颜六色,可漂亮了!一个浪打来,又冲上来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我把它们装进保鲜袋,对着阳光看真美!
不知不觉20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我极不情愿地回到了马路上。真不过瘾,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就在这时,我听到章子贤的妈妈和蔡云涛的妈妈正在批评两个儿子,我也跑过去凑凑热闹。“妈呀!两人的鞋子全湿了。怎么回事?”一打听,原来两人喝完椰子汁,将椰子壳丢进了大海里,他们俩站在海边看着椰壳被浪花冲走又推回,看着看着出神了,一个浪打来,竟然忘记跑了,等鞋湿了,才发现已经晚了。这可怎么办?同行的张妈妈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保鲜袋,说:“给,把湿袜子脱了,在保鲜袋里垫些餐巾纸,把脚包起来。”章子贤坐在石凳上,翘起脚,章妈妈便忙开了。她先把孩子脚上的湿袜子脱下来,接着在保鲜袋里铺上了好几层餐巾纸,把纸抹抹平,尽量让保鲜袋贴服脚丫,但是章子贤的脚太大了,保鲜袋根本就不能像袜子一样套上脚踝,只能将就着把脚面和脚跟裹上,所以他觉得套在脚上很不舒服,只好凑和一下。章子贤弄完了,我去看了看蔡云涛。他正好和他妈妈穿同一个码的鞋,真是太巧了!他的妈妈把自己的袜子和鞋子全部换给儿子穿,自己光着脚用保鲜袋包裹了一下,直接穿上湿鞋子。哎!可怜天下父母心!
换鞋结束,我们一行人又要忙着赶路了。
“咚、咚、咚”,老师踏着沉重的步子,抱着教科书走进了教室。在三月五日学雷锋日这天,老师要求每一个小组学雷锋做好事。其它组都完成了,唯独小强这组没完成,老师因为这件事很生气,瞪着眼睛,把桌子一拍:“小强,你给我站起来!”小强忐忑不安、心惊胆战地站了起来。“你是怎么当组长的?你如果三天之内不完成,你就自动辞职!”说完这些老师重重地关上门走了。
小强见老师走远了,便走向讲台,从小老鼠变成大老虎了,把气撒在小组同学身上,把桌子一拍,眉头一皱:“你们给我听着,都快点儿想办法,想不出办法都留下来,一个都别想走!”
听了小强地训斥后,同学们议论纷纷:“你瞧,他又摆起官架子来了!”
“他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个语文组长嘛!”
“他被老师撤了才好呢!”……。
沉默已久的贾聪明耍了个小聪明:“老师来了!”小强一听赶快恭恭敬敬地向“老师”鞠了一躬,老师竟没说话,忙抬头一看,老师没来,原来被贾聪明耍了。小强正想抱复贾聪明,这时李书博慢吞吞、摇头晃脑的走向讲台,他缩着脖子,手不停地推着眼镜,“书上曰:做好事乃帮助别人也,做好事从小事做起。据我了解,我们学校的厕所有好多天没打扫了,不如我们就打扫厕所吧!”
“厕所多臭呀,我不去!”
“要去你们去!”
“那多恶心,不去!”
小强见同学们不理会他,着急了,“到底该干什么呢?”他在讲台上转了一圈又一圈,还不时看看天花板,拍拍头。
太阳悄悄地落下来了,校园里静极了,这时,只有小强他们班的灯还亮着……。
人物介绍。
小强:小组长,小平头,官不大,架子不小,做事认真。口头语:“你们给我听着!”
李书博:刺猬头,瘦小,戴高度近视镜,手上总拿一本书:“书上曰……也!”
在一次收拾房间时,不小心,打掉了放在书架上的一本书,落在地上。打开它,里面的半片枫叶进入我的眼睛,于是,我将它拿起,放在手中,默默地站在那儿,想了很久,想起了她——我的小学同学。
那是一个深秋的晚上,上完晚自习回家,在中途她突然说想停下来休息片刻。我知道是什么原因,她爸爸的工作漂忽不定,要转到外地去了,不得以她也要转学了。
我们来到一棵高大的枫树下,她倚着枫树不语,我也只是默默地低着头。这样的沉默大概持续了五分钟,她突然说:
“我要走。”
“我知道。”
“可是我不想走。”
这一次我却没有说话,又一次低下了头。这时高高的枫树上落下了一片火红的枫叶,她伸出手,枫叶正好落在她的手里,她看着枫叶突然掏出了钢笔,在枫叶上写下了两个字:“珍重”。
“送给你,算是最后的礼物吧,也许以后再也看不到你了。”
我接了过来。拿在手中,但是我拿出了小刀,将那半片枫叶划成两半。
“这半你留着,作为一个永远的回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会祝福你的。”
她接过那片枫叶,转过身朝路灯走去。
第二天,她便走了,后来母亲告诉我她在临走前来过我家,她的眼睛是红红的,只是没看我。很久很久,我才回过神来,又将那片枫叶放回了书里,它是那样红。
这篇文章最为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其在布局谋篇上能够以代表友谊的半片枫叶为线索,并一如继往地贯穿文章的始末,使得文章脉络清晰,首尾相援。文章开头写道:“在一次收拾房间时,……里面的半片枫叶进入我的眼帘”细细品味,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小作者是勤劳的,又是热爱读书的,而那代表着深厚友谊的枫叶则暗示了好又是格外珍惜友谊的。接着写她开始凝神沉思,思念着一个童年时代的同桌,将这半片枫叶的故事娓娓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