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杨梅作文字优秀
杨梅树在山上随处可见它的枝条长长的它那椭圆形的绿色叶片衬托着树上那一颗颗又大又圆的杨梅果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啊!
杨梅果的样子小巧玲珑,挤在树上,看起来密密麻麻的。一阵风刮过来,树上的杨梅便随风摇动。
在春天杨梅树刚结出杨梅果的时候,杨梅果的颜色是淡绿色的,后来开始慢慢变成红色的,到了夏初,杨梅就完全变成了紫黑色。如果你杨梅吃多了,连汗流出来都是红色的呢。杨梅树刚结出来的杨梅果味道很酸,但到后来成熟时又酸中带甜,如果你把杨梅放进冰箱里做成冰镇杨梅的话,那味道将非常甜津。
杨梅不仅好吃作用还很大呢!杨梅可以用来酿酒,而且酿出来的酒还很解暑。不仅如此,杨梅还有开胃的作用,也可以被做成杨梅干,榨成杨梅汁喝。杨梅的作用这么多,真是居家旅行的必备佳品!
浙江台州有个地方叫温岭,温岭是个美丽的海滨小城,也是我们可爱的家乡。家乡出产的水果很多很多,有西瓜、蜜桃、枇杷、甘蔗……但我最喜欢的要数家乡的杨梅了。
美丽的春天来了,漂亮的春姑娘也来到了家乡。天上下着蒙蒙细雨,杨梅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天睛了,温暖的阳光照在杨梅树的嫩芽上。在春姑娘的抚爱下,杨梅树渐渐长出了嫩绿的新叶,结出了青色的小杨梅。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青色的小杨梅从红、深红,再变得快要发黑了呢!叶子碧绿碧绿的,像满树挂满了闪闪发亮的玉石!黑黑的杨梅挂满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腰。有的在炎炎烈日下,就像一个个胖娃娃,躲在叶子妈妈底下乘凉。有的在枝头荡来荡晃去,一不小心就“砰”的一声掉了下去。有的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摘下杨梅,塞一颗到嘴里,一咬,红红的杨梅汁就流遍嘴,满嘴血红。酸中带甜,甜中带酸,味道好极了!熟透了的杨梅肉软软的,不像青色的小杨梅那么硬。
“红似樱桃酸似梅,筠篮分送摘犹才。”家乡的杨梅既好看,又好吃,我爱吃杨梅,我更爱吃家乡的杨梅。
细雨如丝,一棵棵杨梅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端午节过后,杨梅树上挂满了杨梅。
杨梅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杨梅渐渐长熟,刺也渐渐软了,平了。摘一颗放进嘴里,舌光触到杨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
杨梅先是淡红的,随后变成深红,最后几乎变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变黑,因为太红了,所有像黑的。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红嫩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
没有熟透的杨梅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候,有一次吃杨梅,吃得太多,发觉牙齿又酸又软,连豆腐也咬不动了。我才知道杨梅虽然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因为它太甜了,吃起来就不觉得酸了。吃饱了杨梅再吃别的东西,才感觉到牙齿被它酸倒了。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余姚,这里有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香甜可口的杨梅了。杨梅可不是什么地方都有的哦!
五月,每当杨梅成熟的时候,就看见满山遍野都是红彤彤的杨梅。杨梅树就像一把打开的大伞,很容易爬上树,这方便了人们去摘杨梅。
记得第一次我和爷爷一起去杨梅山摘杨梅,到了山脚下,老远就看见又大又红的杨梅挂满了枝头,就像傍晚天边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山,摘下一个红红的杨梅往嘴里送,当我吃到嘴里的时候,我皱里眉头——好酸啊!我问爷爷:“杨梅怎么那么酸啊!”爷爷告诉我:“杨梅要挑又大又黑的,要不然是非常酸的。”但是我看树上的杨梅那么多,挑得眼花缭乱,所以爷爷就一个一个指着教我分辨。我慢慢地知道了方法,就自己摘起来,不一会儿,就摘满了一大筐。
杨梅是余姚的特产,杨梅可以制作杨梅干、杨梅汁、杨梅酒等等。还有一年一度的杨梅节等着你参加哦!
我的家乡在美丽繁华的余姚。那里特产丰富多彩,人人皆知。其中我最爱吃的就是红润润的、酸甜可口的杨梅。
杨梅树的花好像一颗颗小星星,点缀着整个杨梅树,让人陶醉在青翠优美的风景中,给杨梅树添加了一份活泼,一份气氛。杨梅树经过一天天的风吹雨打,果子贪婪地吸收着春雨妈妈的甘露,由小变大,由青绿变淡红,再变紫红,那全身晶莹的成熟杨梅,让你越吃越想吃。(我听爸爸说杨梅树的花跟桂花树的花差不多小,我可从没看见过杨梅树。)。
端午节过后,每当杨梅成熟时,我和妈妈都会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门,去买新鲜的杨梅,因为杨梅那酸甜可口的滋味任何水果都无法代替。我拿起一个杨梅就是囫囵吞枣,边吃边喊“好吃、好吃”,有时连肉带核吞进肚子里,满满的一碗杨梅就这样被我一扫而光,弄得手指通红通红的,连身上的衣服都来凑热闹,染上一点一点鲜红的汁水。
杨梅的用处也很大,可以做杨梅酒、杨梅干、杨梅酱。我爱家乡的杨梅。如果你有机会就到我家乡余姚,来吃杨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