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是杭州市青蓝崇贤教育集团小学,这是一所美丽的“笑”园,为什么称她为“美丽”的呢?又为什么是“笑”园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经过我四年的细心观察,和同学们的激烈讨论,我总结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崇贤小学有三美,一为环境美,二为教室美,三为师生美。因为有了这三美,所以我们能在这笑着学习,笑着玩耍,笑着成长!
何为环境美,顾名思义,就是我们的学校环境优美,又充满了勃勃生机。每天早晨,当我们背着书包走进校园的大门,就会感到迎面而来的生趣盎然。从校门口到教室的小路两边种着参天的香樟树,就像两列卫士,保护着校园,卫士的脚边还有茶花、映山红姑娘们,灿烂的笑着,和小伙伴们打着招呼,让我们从上学开始就有着好心情。沿着小路一直走,在教学楼的中间地带,是我们学校的小花园,里面种满了各种植物,有紫薇、广玉兰、桂花树、杜英、红叶。我最喜欢的还是广玉兰,在春天这个姹紫嫣红的季节里,她很容易被埋没的不着痕迹,可她却以胜利的姿态开在了这方校园小天地里,优雅而奢华。她很白很大,于是优雅的不可侵犯,高高的摇曳于枝头,让人仰望得痴呆,她散发的淡淡的香气,让我着迷,我心中总是会想,造物主真是把她塑造的完美动人,让人不得不喜欢呢。这个小花园是我和小伙伴们课间玩耍的基地,每得空闲时间,我们都会去花园里走一走,或嬉戏,或聊天,或安静的休息看书……当然,除了这里,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有着大自然的痕迹,你瞧,教学楼后面的一角,开着满满的结香,是那么饱满,那么让人震撼,怀疑她是怎么能把所有能量转化成了满树满枝的花儿。
“笑”园第二美,教室美!那么你会问了,教室有什么美的,不过是桌椅、黑板吗?这你就错了。我们学校的每个教室都是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精心地设计并布置的。就拿我的班级来说吧。走进我的教室,你会一眼望到教室后面的黑板报,上面描绘着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渴望,我们心中的蓝图,视线往右边平移,你会看到有一个书架,这是我们的班主任特地准备的。上面摆放着同学们从家里贡献出来的心爱的童话书、作文书、诗集等等。还有小伙伴们养的小盆栽,比如“黑王子”、仙人球、风信子、水仙花等,摆满了书架和窗台。在我们上课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在大自然中一样,呼吸着新鲜空气,连午后昏昏沉沉的脑袋瓜子都清明不少呢。教室的左右两边的墙壁上,还张贴着同学们的书法与画作,可以让大家欣赏与学习。教室里课桌椅每天同学们都摆放的整整齐齐,扫帚、垃圾桶整洁的放置在教室的一角。真喜欢我们的教室呢,充满了我们的想象与理想,干净又整洁。
说完了“环境美”与“教室美”,接下来想说的最重要的一美,就是我们的“师生美”!什么是校园,就是有同学和老师的地方。你看,操场上、教室里、小花园、舞蹈室都是同学们欢乐的身影,还有办公室、讲台上老师备课、讲课的辛勤的影子。整个校园快乐又不失安静,活跃又不失条理,宜静宜动,让我们已进入这方天地就不自觉的绽放笑容。这里有满满的同学情、师生情,是个充满了爱的“笑”园。就拿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吧,记得有一次,大家在体育课上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大圈,由我自告奋勇的成为小老鼠,在我正要老鼠进洞时,不知是哪个淘气鬼绊倒了我,我一个狗啃泥,膝盖就开始流血了。这时候我心中非常的害怕,有同学马上去找老师,又有两名同学立刻把我扶到医护室,让校医阿姨帮忙消毒处理,我的心这才安定下来,对同学们充满了感激,心中有着暖暖的感动。在我回到教室后,平时喜爱调皮捣蛋的“猴子”慢慢挪到我面前,低垂着头,轻轻地跟我说:“对不起,刚刚是我绊倒你的,我不是故意的,请你原谅我。”你看,连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孙大圣都向我道歉了,我岂能不原谅呢。“没关系的,我原谅你啦!”“猴子”一听,憨憨地摸着脑袋、咧着嘴笑了。这就是千金难换的同学情啊!我们的班主任还有各科老师,除了平时在留意大家的学习以外,也对我们的生活、心理很是关心。他们不仅要在课余时间、下班后准备第二天的备课,还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如果有同学表现的不开心或者精神恍惚了,他们会关心的询问,积极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所以说,把老师比喻成辛勤的园丁和母亲一点都没错!我们爱我们的老师,爱这个有老师、有同学的“笑”园!
这就是我的“笑”园,一个充满了美与回忆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