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座落在台安县新开河镇西,那里环境优美,整洁,我在那里学习快乐又幸福,学会知识的同时,也结实了许多朋友,懂得了如何为人处事……所以那里也是我眼中的“第二个家”。
整个校园呈对称式,刚进校门,一条甬路便映入眼帘,路旁有可爱的花草,虽然现在已经步入秋季,但有些花仍在鲜艳地绽放着。此时你的左手边是一个足球场,那里可以说是男同学最喜爱的地方,经常会看到几个人结伴踢足球,足球场周围还有一些双人椅,专供学生休息,足球场的南面还有一个小花坛,一条水泥小路弯曲穿过,走在那里,心情会格外愉悦,绝对是学后放松,保护视力的绝佳场所。
甬路东面是篮球场,有两个球框,每当下课铃响起,那里总会充满欢声笑语,打球的同学早早备好了篮球,就等着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篮球场南的地区是学生车库和老师车库,东边有几排杨树,棵棵笔挺向上,“绝不劳逸斜出”。
延着甬路再向前走便是彩砖地区了,穿着校服的学生站在这里个个显得精神抖擞。彩砖的北面就是教学楼了,有五、六层的样子,每层都有七八间房间。在这里,承载着三个年组十二个班级的学生及他们家庭的梦想,放眼望去,每间教室都有多媒体大屏幕,环保材料的桌椅、讲台,整个教室干净、整洁,学生学习也更有劲头。走廊安安静静,几乎没有人追逐打闹……
在高质量教学的同时,我的学校尤为重视德育、品行教育:通过开展爱心扶贫、环保行动、学生社团、拓展训练实践等系列活动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担当和独立思考。
这就是我的校园,它充满活力与生机,处处都能感受到“校园大家庭”的风貌,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