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作文字
空手道大家都知道吧。我不仅知道,而且仰慕已久。这个学期,妈妈终于给我报了空手道学习班。星期六是我学习空手道的第一堂课。
我的教练胡老师给我的印象是高大的身材、粗壮有力的四肢,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起来有点严肃但又显得非常有精神。刚开始我心里有点怕他。刚开始上课,胡老师先让我们热身活动全身的筋骨,待我们出汗的时候。胡老师教我们空手道的基本动作。勾拳、直拳、踢腿、蹲马步。这些动作看似简单,要做好却不容易。由于我刚刚学,很多动作都不太规范。胡老师手把手耐心地纠正我的动作。
胡老师还叫我打他的肚子以此来看我出拳的力度。刚开始我不敢使出全力,生怕打痛胡老师。可是胡老师说我打得太轻,是不是没吃早餐一点力气都没有,要我使出全身的力气使劲打。可是不管我怎么用力,老师一点反应都没有,就像金钢之躯纹丝不动。
练习完基本功,我们进行了实战对练,两人一组,按老师的要求进行练习,大家一个个生龙活虎练得满头大汗。却十分开心。如果有谁做不好,胡老师还会跟他开个玩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第一堂空手道课就在我们的笑声中结束了。
在我印象中,空手道是一种打架用到的手段。没想到的是,在学校的体育课上,我们竟然学习了空手道。
今天下午,我们三四五年级一起到了操场上,学习空手道。一个学校请来的的男人穿着空手道的服装,站在司令台上。他教了我们空手道的四个基本动作。我们练空手道的时候,基本每做一个动作就要喊一声“哦斯”,大家一起大喊,震耳欲聋,很有气势。
听说空手道是一种很厉害的功夫,包含踢、打、摔、拿、投、锁等多种技法,但我们学习的空手道操却大大的不一样,做的动作挺奇怪的(起码在我眼里是这样的),有些动作一点也不像打架的样子。比如有一个动作,手先拍自己的脸,再突然向右伸出去,特别像在脸上拍死蚊子后,再把蚊子的尸体甩出去。学习这个动作的时候,大家笑得前仰后合,赵老师都有点忍不住想笑了。
通过这次对空手道的学习,虽然打人还不行,但估计应付蚊子是绰绰有余啦。
今天,我去参加空手道比赛,赛场上人山人海。
看台的左前方是“型”的比赛区域,右前方是“组手”的比赛区域,场地的正前方是主席台,后面高高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2010年第十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空手道比赛”。
我最喜爱看的比赛时“组手”,其中有一对选手打得很精彩。红方比蓝方高,擅长踢脚,蓝方虽小但他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出拳快。他们俩实力相当,但是经过几轮比拼,还是红方获得了胜利。
再来说说我吧,我参加的是“小学男子乙组‘型’”的比赛。比赛之前,我的心像十五个桶在井下打水,七上八下的。比赛开始了,第一轮对手没来,我轮空了,裁判判我胜。
接着,我打了平安四段和初段,我掌握了速度和节奏,慢慢地打进了决赛。为了克服上次比赛的失误,我每次出场前都要比划比划每个动作,防止再次出错。
现在课外兴趣班“泛滥成灾”,我也受感染,准备去学一样。学什么呢?美术?音乐?还是……奥数?都不是!实话告诉你吧,我最想学的还是空手道,理由如下:
理由一:可以伸张正义。
昨天,我刚刚放学,哼着小曲路过银行门口时,发生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我突然听见一声“啊!”接着觉得身边吹过一阵风,慌忙抬头一看,一个穿白t恤,染红毛的一个小青年正拿着一个皮夹子从我眼皮底下“光明正大”地飞跑过去。唉,只恨自己没有一身乔峰段誉那样的武功,否则一定会把那个小偷狠踹一顿,然后报警。我真想学空手道!
理由二:可以防身。
我们班的男生,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先拿“天下第一恶霸”施xx来说,平时他对人说话是这样的:“你拽什么拽!”“我不怕!你只管来呀!”啊呀!好可怕,要是哪天他盯上我……我一定要自卫!可是……我打不过他,所以连看都不敢看他一眼。是啊,跟他讲不来道理,又打不过他,要是他盯上我,我就惨了,这家伙和他的“朋友”可是什么都干得出来呢!所以我要自卫,只有习武。我真想学空手道!
理由三:强身健体。
我玩什么运动?篮球?足球?乒乓?早玩腻了。有什么好的运动方式呢?嘿嘿…当然是习武喽!我左一拳,右一脚,多潇洒!锻炼了身体的协调能力和灵活性,多好!可惜我只能打篮球、打乒乓……唉!我真想学空手道!
理由四:正宗的中国武术。
实行文治政策,禁止平民百姓随身携带武器。硫球人也不例外,于是,拳术便成为硫球人主要的防身之术。拳术得以盛行,各种流派自然地繁多起来了。除首里手、那霸手两派外,还有具有日本当地民族特色的一派,称为泊手。首里手基本来源于中国北方的少林拳,那霸手较多受广东、福建的少林拳影响。由于历代中国武术对日本影响,日本空手道的先师们曾经把首里手、那霸手和泊手统称为唐手。1922年以前,这些中国传入的硫球武术仍不为整个日本所知,一般只限于硫球群岛一带活动。当时日本文部省在东京举行一次全日本体育展览,才由著名的空手道宗师船越义珍先生介绍给东京。可以说,自中国武术传入日本1000多年,直至1922年以前,是日本空手道发展的蕴藏阶段。船越义珍,使空手道在日本得以传播,是日本空手道发展的一个转折点。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想说的只有一句:我真想学空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