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_四年级作文童话故事,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懒哈利和胖特丽娜总是为人持重,不为外物所扰。
瘦莉莎的想法却完全相反,她总是从早忙到晚,让她的大个子丈夫伦茨干很多的活。可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一无所获,一事无成。
一天晚上,莉莎躺在床上,累得无法动弹,却心事重重地无法入睡。
她用肘撞旁边的男人说:“伦茨,你听,我想的是什么?假如我找到一块金币,别人又送我一块,我再去借一块,你也给我一块,那么,我一共就有四块金币,我就要买一头母牛。”
男人觉得这很好,他说:“我虽不知道上哪儿去给你弄到送你的那块金币,但是如果你有了这笔钱,你就可以用它买头母牛,如果母牛生头小牛,那我们就可以喝上牛奶,提提神了。”
女人说:“牛奶不是你的,我们让小牛吸,让它长得膘肥体壮,才能卖个好价钱。”
男人说:“那是当然,不过我们也可以喝一点点,不碍事。”
女人说:“谁叫你这样对待母牛?不管碍不碍事,我都不会答应。你要是胡思乱想,休想喝到一滴牛奶!你这傻大个真是个贪得无厌的家伙,要把我幸苦挣来的东西消耗尽吗?”
男人说:“老婆,安静些,否则我要把你的嘴蒙起来。”
“什么?”她喊道,“你要吓唬我,你这馋鬼,你这长杆子,你这懒鬼哈利。”
她想揪他的头发,但长子伦茨坐起来,用一只手抓着瘦莉莎的两条细胳膊,用另一只手将她的头发按在枕上,听凭她叫骂,直到她最后累得又睡着了才松开。
第二天早上,他们醒来后没有继续吵闹,莉莎后来究竟有没有出去找她想得到的那块金币,那我们就不知道了。
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乐园后,被迫在贫瘠的土地上建造自己的家园,躬耕劳作,养家糊口,亚当种地,夏娃纺织。
他们每年都会有一个孩子降临人世,但这些孩子都各不相同,有的漂亮,有的难看。
过了相当长的一段。
时间。
上帝派了一名天使到人间告诉他们自己将去看亚当全家。
而夏娃呢,看到上帝如此宽厚仁慈,心情格外高兴,赶紧把房间打扫干净,饰以花朵,铺以花毯。然后她把孩子们引进来,他们全是那些漂亮的娃娃。
她给他们洗澡、梳头、穿衣,还教他们在上帝面前讲礼貌、懂规矩;学会在上帝面前彬彬有礼地鞠躬行礼,伸出双手。
谦虚。
谨慎地回答他提出的问题。
然而那些难看的孩子们却不让出来见人,一个被藏在干草下,一个躲在屋檐下,一个藏在草垛里,一个躲在壁炉中,一个藏在地窖里,一个躲在浴盆下,一个在酒桶下,一个在旧毛衣柜里,两个蒙在作衣服用的布料下,还有两个藏在夏娃做鞋用的皮革底下。
她刚准备就绪,就听到了一阵敲门声。亚当从门缝里往外望去,一看来者正是上帝,便赶紧恭恭敬敬地开门,把上帝请了进来。
上帝一进门就看见一排漂亮的娃娃在他面前又是鞠躬,又是伸手,又是下跪。
于是上帝便开始赐福他们,他把手放在一个孩子的头上说:“你会成为一个统治四方的国王。”
接着又对另一个说:“你会成为一个王子。”
“你会成为一个伯爵。”
“你会成为一个骑士。”
“你将成为一个贵族。”
“你将成为一个镇民。”
“你是个商人。”
“你是一名学者。”
……。
如此这般地把最好的祝福都给了那些漂亮的孩子们。
夏娃看到上帝是如此地仁慈宽厚,便想:“如果我把那些丑娃娃也带出来,上帝可能也会赐福他们呢!”
于是她赶紧把那些孩子找出来,只见他们从草堆里、茅草丛中、壁炉里还有其它地方纷纷钻了出来,一个个又脏、又破、又丑。
上帝见了他们笑着说:“我会赐福这些孩子的。”
他又把手放在第一个孩子的头上说:“你会成为一名农夫。”
“你会成为一名打鱼的。”
“你会成为一名铁匠。”
“你将是制革的。”
“你是一名织工。”
“你是一个鞋匠。”
“你是一个裁缝。”
“你是一名陶工。”
“你是一个赶车的。”
“你是一名海员。”
“你是一名信差。”
“你将有干不完的家务活。”
……。
夏娃听到这些赶紧说:“主啊!你的这些赏赐多么不公平!他们毕竟都是我的孩子,都是我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你给予他们的恩赐应该相等才对呀!”
但上帝回答说:“夏娃你可不懂。这些孩子们将世世代代生息繁衍下去,应该是这样,必须是这样。如果他们都是皇亲国舅,那谁来种谷、打麦、磨面、做面包呢?谁又是铁匠、织工、木匠、苦力和裁缝呢?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位置,这样才能互帮互助,就像大家都是一个身体里的肋骨互相支持着彼此一样。”
夏娃忙说:“主啊,原谅我出口不逊吧,神佑我儿。”
如果主人有一个聪明的小伙计,他既顺从听话,又能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行事,那主人多幸运啊,他的家又该是多安乐!
曾有这样一位聪明的小伙计汉斯,一次主人让他去找回走失的牛,他出去后好长时间没回家,主人想:“汉斯多忠心,干起活来多卖力!”
可这么晚他还没回来,主人担心他出意外,便亲自起身去找他。
他找了好久,最后总算瞧见汉斯在宽阔的田野另一头,正一蹦一跳地朝他迎面赶来。
“喂!亲爱的汉斯,我打发你去找牛,找到没有?”主人走近问。
“没有,老爷。我没有找到牛,不过我也没去找。”小伙计答道。
“那你去找什么了,汉斯?”
“找更好的东西,很幸运找到了。”
“是什么,汉斯?”
“三只山鸟。”小家伙答道。
“在哪里?”主人问。
“我见到一只,听到一只,然后拔腿去赶第三只。”聪明的小家伙回答道。
学学榜样吧!别再为主人或他们的命令犯愁。想干什么,乐意怎么干,尽管去做,到时你肯定会像聪明的汉斯一样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