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的读后感
说到的故事应该家喻户晓,在前几天,我又把这个催人泪下的故事给仔细地浏览了一遍。
《革命英雄的故事》讲的是抗日时期革命英雄的故事,其中一文叙述了1941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
文中这样一个片断令我最感动:五壮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然后昂首挺胸,迈开大步,相继跳下悬崖。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喊出了亿万中国人的肺腑之声。多么伟大的五壮士啊!他们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五壮士的英雄壮举正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是中华儿女的楷模;他们的英雄气概将浩气长存,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流芳百世,永垂不朽。不知不觉,我心中耸立起一座雄伟而庄严的丰碑,上面镌刻着的名字: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些革命先烈吧。他们向我们展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将光照千秋!
寒假里,我读了《108个英雄故事》,这本书让我大饱眼福,受益匪浅。书中分别讲述了古今中外的英雄们的故事。有不畏艰险西天取经的法师——玄奘;鞠躬尽瘁的楷模——诸葛亮;誓死抗日的英雄——佟麟阁和遨游太空第一人——加加林。
其中,《誓死抗日的英雄——佟麟阁》这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制造卢沟桥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敌人在日军的飞机,坦克掩护下向北平,天津进攻,二十九军的副军长佟麟阁表示:要和敌人拼一场。战斗打响了,佟军长所在的第二十九军指挥部硝烟滚滚,军部遭受了敌人大炮,飞机,坦克的轰炸,不久,日军将二十九军包围,佟军长在突围不幸被击中右腿,士兵们劝他包扎伤口,他大叫:抗敌事大,个人安危事小。最后,佟军长在再次突围时被击中头部以身殉国。
读了这个故事,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想自己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在校园里有辛勤的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不能为国捐躯,我们应该把英雄顽强不屈的精神用到学习上,将来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去回报祖国。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英雄人物故事》的书。这本书中汇集了中国从古至今抵抗外国侵略的英雄人物。有抗击匈奴的霍去病;有抗击法军的刘名传;有誓死不降的冷云等八名女战士;还有舍身为国的。
使我最感动、敬佩与敬仰的是舍身炸碉堡的。1948年5月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带领爆破组连续爆破了敌人四个炮楼、五个碉堡,但狡猾的敌人在隆化中学东北角横跨旱河的一座桥上修了一个伪装的十分巧妙的暗堡,拦住了我军冲锋的道路。为了全纵队同志的生命,向连长请战去炸暗堡,他对连长说:“放心吧,不完成任务就不回来!”。这个暗堡有一人高,桥下没有棱角,在危急时刻,他用自己的躯体托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他牺牲前向战友们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战友们乘势冲进了隆化中学,消灭了所有敌人。
那坚毅的品质,舍身忘死是英雄气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类争取自由和解放,英雄人物无私的奉献了一切!他们鞠躬尽瘁,成为推动社会前进和激励后人的楷模。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给予我们更多面对生活和学习上困难的勇气!
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就不禁心潮澎湃,同时想起了无数革命英雄先烈的壮举。其中,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的故事。
是四川铜梁县人,他从小生活艰苦,1949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勤学苦练。1951年,他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在“三九一”高地的战斗中与战士们埋伏在草丛中。他屏气凝神地注视着敌人,观察动静。第二天中午,几架敌机扔下一排燃烧弹,一时间黑烟滚滚,大火熊熊。燃烧着的汽油溅到的身上,衣服立刻着了。他身后就有一条小河,滚进去火就能扑灭,但他明白,这样就会暴露身份,就会全军覆没。想到这里,他没有呼喊、滚动,只是紧咬双唇,双手深深插入泥土里,在烈火中一动不动……最终战斗取得了胜利。但英雄永远的离开了大家。
从身上我们看到了他无私无畏的精神,为了战斗的胜利,他牺牲自我,这是多么伟大的壮举!多么伟大的精神!然而,再看看现在的社会,人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可谓是不择手段,导致人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更别提为了集体荣誉牺牲自己了。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像这样的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学习他们舍己为人的无私精神,好好学习,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富强。
当翻开《英雄人物的故事》第一章的时候,就被这位英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位英雄是家喻户晓的岳飞,他是宋代著名的抗金将领,岳飞在小时候特别喜爱读书,白天干农活,晚上才有时间读书,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竟读完了《左传》、《孙子兵法》等一些深奥的兵书和典籍。
1130年,金将兀术大举渡江攻宋,势如破竹,宋军望风而逃,岳飞进军常州,与兀术四战捷,金兵败走,岳飞紧追不舍,再度击败敌军于镇江东,又大捷于清水亭,敌人死伤无数。兀术逃奔建康(今南京)岳飞在牛头山设下埋伏大败兀术,兀术只好转逃淮西,岳飞收复建康,保全了南宋半壁江山。这时岳飞已拥有四万人的“岳家军”成为威震全国的抗金名将,那时岳飞只有27岁。
金人恨透了岳飞,勾结秦桧,要挟宋朝以杀害岳飞为议和条件。宋高宗明升暗降,调岳飞为枢密副使,解除兵权,接着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岳飞及其子部将张宪等。
1142年12月,岳飞被押上了临安大理寺的风波亭。临终前,执法官要他在供状上画押,岳飞从容提起笔,写下了八个大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随后从容就义,只有39岁。一代爱国名将就这样陨落了,但是,他奋勇抗敌,不畏强权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